阿欣:“阿辉,我们分手吧。”

01

阿欣是个死脑筋的人。她18余年的生涯里,一直有条不紊地按着计划行事。

她的计划里没有“玩世不恭”

没有“放纵不羁”更没有“随心所欲”。     所以她“千算万算”“预料不  及”她的青春里会出现阿辉。

阿欣和阿辉是两个世界的人。

万年扎着利落马尾,穿着洗得褪色的衬衫,内搭背心和纯色牛仔裤的阿欣一直活得“清心寡欲”、“严于律己”。

高高瘦瘦,笑容迷人,拥有一双狭长丹凤眼的阿辉则是活得“犬马色声”、“醉生酒死”,不折不扣的“及时享乐者”。

早上阿欣在教室埋头K书的时候,阿辉就逃课去桌球室打球。

放学后阿欣在茶市、水果摊、补习社没日没夜地做兼职时。

或许阿辉就在露天的大排档搂着女生和兄弟拼酒。

夜色渐深,阿欣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挑灯夜读时,阿辉或许就已经转场去市里最大的酒吧开始他喧嚣的夜生活。

废妹拿脚趾头想也觉得两人不会有交集。

02

阿辉这辈子最讨厌的就是阿欣这样的人。

他想不明白在18岁这个最好的年华里,阿欣为什么不全身心地享受反而用学习和兼职把自己往死里“折磨”。

其实阿辉即使与阿欣同班两载,他也不知道有阿欣这号人物存在。

可是他近来新交的学霸女友阿莲却经常在他耳边反复提起阿欣的名字以及她的“变态事迹”。

他不爽的是他的“窘样”每次都那么巧合地让阿欣撞见。

无论是他和阿莲吵得不可开交,被她甩一巴掌的时候

还是他逃课被教导主任现抓被训的时候,阿欣都会在那个时间段,那个地点恰好出现。

最让他不爽的是阿欣每次都像个无事人一样轻轻走过,没有用正眼瞧过他。

阿欣的淡漠是“自视甚高”惯了的阿辉接受不了的。

有一天,阿辉“像模像样”地穿起西装参加家族与另一个集团家族的大型聚会。

聚会设置在蓝山半山腰上的度假山庄里。里面觥筹交错,华灯闪烁,男的绅士女的优雅。

阿辉则是“悠然自得”地与画着艳治浓妆的阿莲“调情”。

忽然穿着白色流苏短裙,披着黑长直,踩着高跟鞋“清汤挂面”的阿欣悄悄进来了。

她在一群华装美服的女来宾之中显得很普通。

但是偏偏阿辉的眼睛无法从她身上移开,直到阿欣与一个中年人走进一间房间。

从小出生不凡、锦衣足食的他见过不少漂亮的女生,但是他觉得此时的阿欣却牢牢捉紧了他的心,一见倾心。

不知过了多久,阿辉看见阿欣失魂落魄地从房间里出来。

阿辉鬼迷心窍地走向了独自一人站在寂静的庭院的阿欣。

03

阿欣从小丧父,她知道自己生于“利益至上”的富裕大家族。

知道作为长女的自己从小被赋予过重的期望。

她也知道失去父亲庇佑的她与体弱多病的母亲在庞大的家族里“如履薄冰”。

她必须比任何人都努力,才能在这个“弱肉强食”的家族里得到一席之地。

她万万没想到从来不被邀请参加这种大型聚会的她第一次可以和她的堂妹一起参加聚会

更不可思议的是一向看不起她的叔叔邀她到房间详聊。

她不知道自己最后是怎样走出房间的,她只知道她“像掉了灵魂”般走向了庭院。

她感觉到有人在拍她的肩,她回头看见了“比平时不知帅多少”的阿辉。

那时她的脸尚且挂着泪珠,两只眼肿肿的。

“失去方向”地任由阿辉拉着她坐上了他不知从那里弄来的小绵羊。她揽着阿辉的腰在深夜的蓝山兜完一圈又一圈。

两人没有说一句话,但是阿欣知道自己的心应该已经属于阿辉了。

04

很多人说阿欣“变坏”了,她不再早出晚归地埋头学习和兼职了

她还抢了阿莲的男友

也有人说阿辉“变乖”了,他不再与以往的“猪朋狗友”、“红颜知己”厮混在一起。

两人如一对平凡的情侣一般吃饭看电影兜风散步旅游。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阿辉不再介怀阿莲在他家里出现经济危机,在他最困难的时候甩了他。他喜欢上了阿欣。

阿欣也喜欢上阿辉每晚开着小绵羊载着她兜风。每次和阿辉在一起的时候,她都在心里默默祈祷两人在一起的时间能够长一点。

两人的关系一直维系到大学。两人是让人艳羡的模范情侣。

05

“阿辉,我们......分手吧。”阿辉毕业后回去家族公司帮忙,在最困难的时候是阿欣一直不离不弃地陪伴他左右。

现在眼看着公司规模不断壮大,他心里以为自己终于可以给阿欣一个承诺了

但是阿欣却打过来与他断绝关系。

最让他费解的是与他多年没有联系的阿莲在昨天重新找回他,哀求他与她复合。

“阿欣,我们当初不是这样的。我记得我刚认识你的时候,你我都是穿着普通的校服。

你爱坐在我的后座,喜欢搂着我的腰一起兜风。喜欢一起逛夜街,吃两三块钱的小吃,那时的你笑得纯真烂漫没有烦恼。

你是唯一一个“喜欢我仅仅我是我”的女生。为什么你我现在要如此痛苦。”

阿辉发了疯地找到了“失踪”了许多天的阿欣。盯着她的脸,说了这辈子最“真心”的话。说着说着,他不由得咧起嘴笑了起来。

阿欣看着眼前“着了魔”的阿辉。恍惚间想起了很多年前她叔叔找到她说的话。

大致的意思是作为长女的她要以大局为重,要照顾着小的。

譬如要“勾引”堂妹阿莲现任这个家族出现经济危机的男友--阿辉。       不知为什么,她照做了。一开始是“好奇”,接着是“沉溺”,最后是“离不开”了。

现在,阿辉事业有成,她知道她要离开阿辉。阿辉一开始或者未来都是属于她的堂妹阿莲的。

她从来都不是为了自己而活。她从始至终都是家族的“长女”。

06

废妹不知后来的他们怎样了,毕竟他们还年轻。“死脑筋”如阿欣一定会有想通的一天,两人一定会长长久久的。哎,恋爱的酸臭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