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名鼎鼎(1)11.23未整理

大名鼎鼎 第一节

首章 回书目 下一章→ 末章

林间的小道上,一辆马车急驰而过,扬起一阵粉尘。

“吁……”随着车夫的吁声,马车立于原地,停止不前!

“禀老爷!路上有棵枯树,马车过不去,需要把它挪掉!”车夫恭声对马车里的人说道。

“恩,你去吧!”马车上传来一个略带沙哑的声音。

“别动!马的!我砍死你!”突然林子里就冲出两个蒙面的人,抄起刀就把车夫砍翻在地!

~~~~

出场人物:强盗大傻、强盗二愣。

背景:两人因穷困潦倒,落草为寇!

目的:生活费不够,下山抢劫!

~~~~~

“把他拉出来!搜车外加搜身!”大傻对儿愣说道。

“好咧!出来,你给我出来!吗的!”二愣钻进马车就抓住里面的人往外拖。

“你们想干什么?你们不能这样对我!我可是大名鼎鼎的‘画圣’吴之道!”马车里的老爷大声说道。

~~~~~

出场人物:吴之道。

职业:画家。

绰号:画圣。

影响力:大名鼎鼎。

目的:外出写生,寻找灵感。

~~~~~

吴之道开始反抗,无奈力气不成比例,被拖了出来。

与别的文人不同,面容非但不清秀,还蓄满了一脸的络腮胡子。整体上一付不修边幅的样子。

“大哥!身上只有几两银子!马车里都是一些擦??纸!吗的!要不要砍死他算了?害老子苦等这么久!”一会功夫,二愣就把吴之道和马车搜了一遍。

大名鼎鼎 第二节

首章 ←上一章 回书目 下一章→ 末章

“砍你个头啊!奶奶的熊!他是我们的人肉票子!去,把尸体扔了,马车牵走!”大傻酷酷的说道。

~~~~~

吴府门外。“老爷出去写生,怎么还没回来?”一个四十多岁的男子正在门外来回走动着。

~~~~~

出场人物:大管家!

职业:吴之道家的总管。

目的:吴老爷未回,正在等候。

~~~~~

“旺财!旺财!快带几个人找找老爷!”大管家朝府内喊道。

“哎!这就去!”一个五大三粗的汉子应道。

~~~~~

出场人物:旺财!

职业:保安队长!

任务:寻找老爷!

~~~~~

“快写!按我说的写!”大傻凶狠的说道,“别拿我当二愣!奶奶个熊!我会找人看的!”

“是!是!是!您就要这些东西?”吴之道赔笑着说道。

“你们家穷的连三十两银子都拿不出?吗的!我砍了你!”二愣抄起刀就要砍人。

吴之道吓了一跳,连忙说道:“我是说太少了,至少得要百两白银!”

“爽快!奶奶个熊!好久没见这么爽快的人了!是个爷们!”大傻笑的嘴都咧到耳边了。

“我们家还有五十块上等白玉,你们要吗?”吴之道又说道。

“要!要!写上!写上!”大傻感觉找不到北了。

“写完了?还请老兄给我们念念!”大傻客气的道。

“我们抓了你们老爷,在翠竹林交换以下物品,五十块上等白玉,百两白银,不要给我耍花样!”吴之道念道。

大名鼎鼎 第三节

首章 ←上一章 回书目 下一章→ 末章

“这俩傻帽!真当哥是白混的!等大管家看到这封信,把我救出去。看我怎么收拾你们俩!”吴之道不无恶意的想到,“翠竹林五百步!谁说我只在画画上面有天赋了?咱哪样都是天才!嘿嘿!”想到开心处,嘴里不自觉的发出“嘿嘿”声。

“吗的!给你面子你还蹬鼻子上脸了!再笑信不信我砍了你啊?”二愣一巴掌就打在吴之道脑袋上,吓的吴之道猛的一缩脖子。

大傻一瞪二愣,“别整天砍啊砍的,多高兴的事啊,还不让人家笑!你在这好好伺候这位老爷!我去送信!”

转头又对吴之道说:“你家在哪?”

吴之道马上来了精神。“县城!吴府!”然后又把各条路、建筑的特征、吴府的大门都详详细细的说了出来。最后,还不忘千嘱咐万嘱咐“千万别走错了”!就好像巴不得让别人勒索一样。

出了土地庙,大傻感叹一句:“终于找到比二愣更愣的人了!”

土地庙内。“你怎么比大傻还傻呢?”二愣像看一个怪物一样看着吴之道。

~~~~~

“大宝!大宝!快给我送封信到吴府!快去快回!否则扣你工钱!”一个衣着光鲜的人大声说道!

~~~~~

出场人物:书生。

职业:书生。

背景:开办画展  。

目的:举行绘画大赛,邀请‘画圣’吴之道做评委。

~~~~~

大名鼎鼎 第四节

首章 ←上一章 回书目 下一章→ 末章

…    “是!老爷!”一个很瘦很有形的人答道。尤其是那两条长腿更惹人注目。

~~~~~

出场人物:大宝。

职业:跑龙套。

任务:去吴府送信。

嗜好:喝两口。

~~~~~

吴府。

“大管家!大管家!老爷找到了!”旺财大喊道。

“哦,谢天谢地,菩萨保佑,阿门,老爷终于平安归来了!旺财!老爷在哪里?快带我去!”大管家一会谢天一会拜地,止不住的高兴。

“老爷他……”旺财欲言又止。

“老爷怎么了?快说!”大管家厉声道。

“老爷的职业病又犯了!您赶快去看看吧!”旺财连忙说道。

大管家松了一口气,以为是什么大事!吴之道为获取画画的灵感,经常装扮成不同职业、不同层次的人,有时入神之后,六亲不认,连自己姓啥都不知道。

大门外。“放开我!我不是你们老爷!我是阿牛!求求你们放了我吧!”一袭短白褂,灰色布鞋穿着的人苦苦哀求道。他正被几个家丁使劲的抓着。仔细一看,长的却实是吴之道,标准的络腮胡。

~~~~~

出场人物:阿牛。

职业:樵夫。

背景:因为长的和吴之道一模一样,被旺财带回吴府。

目的:上山砍材。

人生格言:长的帅也不是我的错!

~~~~~

“老爷啊!你终于回来了!想死我了!”大管家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说道。

大名鼎鼎 第五节

首章 ←上一章 回书目 下一章→ 末章

“我都说了,我不是你们老爷!我是阿牛!”阿牛急声道。

“对!对!对!我们都知道老爷小名叫阿牛!你们说是不是?”大管家说道,根据以前的经验,只要顺着老爷点,这毛病就很快就会好的。

众家丁齐声应“是!”。

阿牛又喊道:“你们怎么就不相信呢!我真不是!”

大管家应道:“相信!我们都相信你是老爷!你也知道你是谁吧?”

“知道啊!(之道啊!)”阿牛大声说道。

“这不就结了吗!恩,身上都臭了!来人!伺候老爷沐浴!”大管家吩咐道。

“我不是!我真不是!你们怎么可以这样!……呃,我好像是!…我应该是!…我确实是!”阿牛本来死活不认,但看到从府内走出几个亭亭玉立的丫寰,顿时眼睛都直了。做了这么多年的光棍,连像样的女孩子都没见过,现在还看见好几个。等那些丫缳过来扶着阿牛的时候,阿牛的的腿都??。就差没流口水了,嘴里也不清不楚的改口了!

“还不扶老爷去沐浴更衣!”大管家催促道。

“是!”几个丫环应道。

可一听这话,阿牛整个身子都??,扶了又倒,扶了又倒,无奈之下,四个丫环才把他撑住,缓缓的向府内走去。

身坐花丛的阿牛感觉就想做梦一样,飘飘的。“感谢上苍!感谢大地!将来还可能感谢上帝!感谢一切能感谢的人!我阿牛!也有今天!哇哈哈……哈哈!”

大名鼎鼎 第六节

首章 ←上一章 回书目 下一章→ 末章

“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大傻哼着小调,走在大街上。现在他看谁都顺眼。白花花的银子在眼前晃呀晃呀,心情别提多舒坦了!可偏偏有人就爱找不自在!

“唉哟!你小子走路不长眼睛啊!是不是欠揍啊!奶奶个熊!”大傻骂骂咧咧的从地上爬起来。

看着仍旧坐在地上,嘴里还塞着两个鸡爪子,似乎有的晕菜的人,大傻吞了吞口水,骂道:“奶奶个熊的!腿长你就了不起啊!信不信我废了你啊!”本来大好的心情,顿时被他破坏殆尽了。

没错!来人正是来送信的大宝。大宝摇了摇头,似乎清醒了过来。看着凶神恶煞的大傻,大宝在心里把自己骂翻天,“都怪你这张臭嘴!贪吃贪喝,现在惹祸了吧!”

但话还必须靠嘴说,“对不起!对不起!我真不是故意的……”大宝爬起来,把鸡骨头吐掉,连忙道歉!

“爷我今天心情好!不跟你计较!以后别再让我看到你,看见一次砍一次,看见两次砍两次!你死定了!现在,你可以滚了!”大傻很受用大宝的退却,尤其周围的观众给的评价,那就一个好。

“是、是、是!我这就走!”大宝很怕惹麻烦,连忙点头答应。

大宝捡起眼前的信,看看都没看就塞进怀了,又道一声歉,匆匆走了!

“大家伙都散了吧!哈哈!”大傻得意洋洋的说道,引起群众的一片嘘声。

“我的信呢?”大傻突然发现信不见了,大惊,赶紧在地上找,“这可是白花花的银子啊!”

大名鼎鼎 第七节

首章 ←上一章 回书目 下一章→ 末章

“终于找到你了!爱死你了!”大傻从地上捡起信来就是一阵猛亲。失而复得的心情别提多爽了。

“死小子!别让我再看到你,否则砍死你!差点误了老子的大事,诅咒你早晚被人打的连你妈都认不出你来!奶奶的熊!”大傻嘟嘟哝哝的一阵咒骂。

出了这档子事,大傻惟恐再出意外,就不在逛了,准备直奔吴府。

~~~~~

大宝慌张的从人群里出来,已是满头大汗。倚靠在一堵墙上,大宝长出一口气,“丫的都怪你嘴贱,他丫的一看就不是好东西,傻不拉矶的,罚你喝上两斤五加皮,看你以后还敢不敢贪杯。”大宝轻微的扇了自己一嘴巴子,悻悻地跑酒馆接受惩罚去了。

~~~~

“这就是吴府啊!怪不得他不在乎银子!”大傻看着偌大的吴府,心里自然不免YY一下。

上等枣红木大门,铜狮把手,石狮震宅,在大傻眼中,这就是大户人家的样子~~气派!

回过神来,大傻警觉的四处望了望,没有发现可疑人物,就准备把信扔进去。        刚把信取出来,大傻看着气派的大门,心里就有了想法,“奶奶个熊的,我长这么大还没摸过这么好的门呢,这次可一定要过足了瘾!”

大傻从腿上拔出一把匕首来,对着那枣木大门就是一阵比划。

“这样好呢,还是这样好?”大傻觉得自己的《大傻飞镖》还是没练到火候,不一定能投中目标。

大名鼎鼎 第八节

首章 ←上一章 回书目 下一章→ 末章

大傻走到距离大门十米的地方,又比划起来,觉的还是没把握,又继续靠近,八米、五米、三米、一米,大傻还是没有信心。

干脆,大傻就和大门来个零距离接触。选了个好看的地方,大傻用匕首把信钉在上面。“奶奶个熊,还挺硬,把手挺不错!”大傻示威似的敲了两下,嘴里啧啧称赞起来。

感觉是时候离开了,大傻转身准备离开。刚一转身,大傻就吓了一大跳,只见旺财领着十个家丁站在他后面,双臂抱胸,肌肉隆起一片。

大傻吞了口口水,干笑道:“各位好啊!今天天气不错啊,阳光明媚的,各位也是出来散步的吗?”

旺财冷笑一声,“敢在我的地盘撒野!看你是活的不耐烦了,兄弟们,给我把他给绑了!”

众家丁轰然应允。大傻一看架势不对,赶紧拿出凶器防身,可找遍全身也没找到一个铁片,这才记起匕首还在大门上插着呢。

眼看众家丁围了上来,旁边的旺财虎视眈眈,大傻心中怕的要命。就在这时,吴府大门哄然打开,大管家拿这个算盘走了出来。

“吵吵啥呢!旺财,你是不是想扣工钱了!”一开口,大管家就是威胁。

事关工资,旺财不敢殆慢,连忙说:“大管家,我们抓到一个恐怖分子,他破坏了枣木大门!还留下一封恐吓信!”说着手指还指向大傻。

大名鼎鼎 第九节

首章 ←上一章 回书目 下一章→ 末章

“哦?!”大管家习惯性的晃了晃算盘,双手噼哩啪啦的弹起了算盘珠,看的众人眼花缭乱,看的大傻心惊肉跳。

一会功夫,大管家收盘了,:“今日早红木涨幅颇高,你破坏我家大门,理应赔偿!按市场价,一共是一百两银子!请这位先生付钱!”

大傻听的一愣一愣的:“啥!?这就一百两银子?那你们还是把我杀了吧!”

“莫急!先生莫急!这还没有加上恐吓费用!这需要视情节而定!情节严重者,可就不是赔钱能说的过去的!旺财!把信给我拿过来!”大管家笑眯眯的解释道。

大傻哇的一声大叫:“苍天啊!大地啊!哪位天使大姐救救我啊!”大傻可是很清楚信里写着什么!这情节能说不严重吗!

大管家接过信,打开一看,脸色骤变。大傻痛苦的闭上眼睛,心想这回完了!

“放手!你们都放手!有这么对待客人的吗?”意想中的残酷没有到来,却听见大管家正在训斥众家丁,大傻完全纳闷了!

睁开眼,发现大管家一脸笑容的看着自己。“这位小哥受惊了!都怪底下人办事不牢!一群废材!全部扣工钱!”大管家张口就训起众家丁来。

接着又对大傻说道:“我会尽快通知我家老爷!让他如期去的!一定误不了时辰!在这里替我家老爷向你家老爷问个好!预祝他开办成功!”

大名鼎鼎 第十节

首章 ←上一章 回书目 下一章→ 末章

“这都是啥跟啥啊?这爷们被吓糊涂了吧!奶奶个熊的!”大傻盯着突然间阳光灿烂的大管家想道。

“你们不抓我?你们不打我?你们不让我赔银子?你们不把我交官?”大傻试探着问。

“误会!误会!哦!对了!这是一点小意思,小哥就拿去喝酒吧!”大管家一拍额头,想起来什么,从怀里掏出几两碎银塞在了大傻手里。

大傻握着银子,根本不明白这是啥意思,不过他明白,此地不益久留,还是赶紧闪人为妙。

“小哥不进去坐坐?”大管家看着大傻傻在原地,不由问道。

大傻清醒过来,心里冷笑,你真当我傻啊,我才不上当呢!奶奶个熊的,还是快跑吧!

看着一溜烟跑掉的大傻,大管家轻轻的吐出两个字:“傻冒!”

大管家整整衣衫,说道:“旺财!带人把门补好!”接着就走进大门,去了。

就在旺财一声令下,众家丁忙着修门的时候,喝的醉熏熏的大宝出现在众人眼前。

旺财有了大傻的教训,马上派两个家丁过去扶着大宝。

大宝迷迷糊糊的对众人说:“今天,天气不错哈!”

旺财一听,心想:今天很流行这句话吗,还是暗号?

不过,怕这人再是什么“小哥”,招待不周,恐怕又得被扣工钱,旺财试探着问:“是不错!阳光明媚的哈,你也是出来散步的?”

大名鼎鼎 第十一节

首章 ←上一章 回书目 下一章→ 末章

酒壮熊人胆,大宝一听这话立即就顶了回去,道:“啥、啥阳光明媚!星、星星都出来了、了!”

旺财傻眼了,还真没想出怎么接这话。不过,还没等他想出来,大宝又说话了:“我找、找你们老爷,我有一、一封信,要交给他、他。”说完,一只手在怀里摸了摸,摸出一封信来。

旺财吓了一跳。信!又见信!银票?恐吓?送财童子?恐怖分子?一时间,旺财拿不定了主意。

这时大管家又出来了,“吵吵啥呢!是不是还想扣工资了!”

事关工资,旺财连忙说:“大管家,发现一可疑男子!他还有一封信要交给老爷!”

大管家“恩”了一声,说道:“把信拿过来!老爷在用膳,让我看看!”

旺财取过信时,发现大宝已经在那打起呼噜来了。把信递给大管家,旺财观察起了他的脸色。

大管家接过信,取出来一看,脸色骤变!

旺财松了一口气,刚才他也是这个表情,幸好没对这哥们拳脚相向,工资算是保住了。

“旺财!!!”一声怒吼打断了旺财的思路,“我要扣你工资!!这个人是恐怖分子!这封是恐吓信!你还对他这么客气?给我揍他!狠狠的揍他!!!”大管家嚎叫着,没看出来,这爷们还有这么严重的暴力倾向!

旺财惨呼:“苍天啊!大地啊!哪位天使大姐给我涨工资啊!”

大名鼎鼎 第十二节

首章 ←上一章 回书目 下一章→ 末章

旺财的怒火全集中在大宝身上了,看向他的眼神都是火辣辣的,“揍他!给我狠狠的揍他!”

说完,第一个就冲了上去,嘴里还嘟哝着:“还我工资!”

众家丁也纷纷响应,对着大宝就是一阵拳打脚踢。大管家撸起袖子在一旁不断的加着油:“揍!揍!揍!噢!噢!噢!揍啊!”

疼痛使大宝稍微清醒了点,“唉呀,别打我,我找你们家老爷!”

大管家一听,叫的更凶了,“小样了!到现在还敢威胁老爷!都使劲揍!揍的好的,我给他涨工资!”

“工资!”“工资!”“工资!”十几只耳朵唰的竖起来,工资的魅力太大了!

“都别动,他是我的……”一时间大家变的是那么的有干劲。“我们的口号是,我要涨工资!”众家丁齐吼道。

可怜的大宝连申辩的机会都没有,直接被打晕了!

~~~~~

大傻从吴府大门外跑了以后,就直接回到了土地庙。在路上,他越想越觉的不对,忽然间,吴之道那张脸从脑海里漂过,一拍额头,恍然大悟。

土地庙中。吴之道笑眯眯的看着回来的大傻,问道:“把信给他们了吗?”他感觉还是不错的,别人在土匪那里,总是被揍的像个猪头,自己在土匪手里,还管三餐呢。

不由在心理感叹道:“差距啊!都是做人,差距咋那么大呢!”

大名鼎鼎 第十三节

首章 ←上一章 回书目 下一章→ 末章

大傻并没有回答他的话,围着吴之道转了三圈,突然大吼道:“揍他!狠狠的揍他!奶奶个熊的!竟然写假信坑老子!”

招呼二愣一起,对着吴之道就是一阵拳打脚踢,迎来了吴之道杀猪似的叫声!

“差距啊!差距!别人都是拿钱赎人!自己家的咋坑人呢!”吴之道在心里把大管家骂了个狗血淋头,暗道回去后就扣他工资!

远在吴府的大管家突然之间就打了个喷嚏。摸摸鼻子,大管家自言自语的道:“怪了!好端端的怎么打喷嚏了?难道是老爷见我办事得力,要涨我工资?”

一想到这,大管家就兴奋了,浑身冲满干劲,“春、夏、秋、冬,赶快伺侯老爷更衣。旺财!赶快备好马车!我要陪老爷去画展!”

~~~~~

“要不要砍了他?”二愣听完大傻说完事道,大傻并不知道他的信已经和大宝的信掉了包,他只认为是吴之道搞的鬼!

而吴之道确实在信里作了手脚,还以为大傻指的是这个,心里有鬼,就没敢辩驳

至于二愣,经过大傻这张破嘴说出这件破事,通过二愣这破耳朵进入他那破脑子,消化之后就只剩下一条信息:吴之道这孙子阴我们!

所以一张嘴就要做了吴知道。大傻想了一会,说道:“恩,应该砍了他!对!就砍了他!”

趴在地上的吴之道一听,那还得了!顶着个猪头说道:“两位大爷!两位好汉!莫杀我!我、我可以给你们画画!”

大名鼎鼎 第十四节

首章 ←上一章 回书目 下一章→ 末章

“阿三,听说了吗?书老爷要举办一个绘画大赛!听说还有老多名人呢!就连大名鼎鼎的‘画圣’吴老爷也要来呢!”一个满脸青春痘的人正羡慕的对另一个满脸青春痘的人说道。

“阿四!跟你说多少次了,做人要淡定!遇事要沉着!哇!是画圣要来吗?是真的吗?噢!我的偶像!我爱死你了!”突然间,阿三无比激动的抱住了阿四,上蹿下跳,兴奋不止!

“淡定!淡定!你要淡定!”阿四一脸高深的样子。

“淡你个头啊!不装会死啊!那可是画圣啊!嗷!我的偶像!阿蜡烛油!”阿三鄙视的看着阿四。

“啊蜡烛油?什么东西?”阿四一脸好奇的问。

“你去死吧!这都不知道,太土了!外国人说喜欢你时,就说,啊蜡烛油!听说他们那的蜡烛很贵,所以说蜡烛油是很有面子的事!”阿三看向阿四的眼色,鄙视之意更浓了。

一时间,全天下的人,都在谈论大赛和画圣,各种欢迎画圣的条幅挂的满街都是。人们呼唤着画圣的名字,走向街头,开始了寻圣之旅。

寻圣的??一拨又一拨,为争“画圣粉丝第一团”的名头,已经发生了好几起流血事件。不得已,朝庭派出捕快维持秩序,吴府更是派重兵把守。

可偏偏有俩哥们不认识吴之道。“画画?画画能当饭吃吗?画画能当银子花吗?啥都别说了!砍了!”大傻一脸“你当我是二愣”的样子,对着吴之道说。

大名鼎鼎 第十五节

首章 ←上一章 回书目 下一章→ 末章

吴之道哭丧着脸说道:“我的画!能卖钱!”

“你的画能卖钱?能卖多少?”大傻不屑的说道。

一提到这,吴之道有点得意洋洋了,“不算很多吧!千八百两吧!”

“噗!”正在喝水的二愣一听这话,给呛到了,咳嗽了几声,说道:“马的!不怕风大闪了舌头!我砍了你!”作势就要拿刀砍人!

吴之道连忙说道:“不信!你们可以问问城里的字画店!他们都不说假话!”

大傻拦住二愣,看着吴之道说:“你叫什么?”

“吴之道!”吴画圣老老实实的回答道。

~~~~~

“大哥!吴之道是谁?”二愣对正在寻找字画店的大傻说道。

“不知道!”大傻爽快的回答了一句。

二愣抓抓脑袋,说道:“不知道?那你问人家名字干啥?”

“奶奶个熊的!你傻啊!不问我们怎么知道他的画值钱?”大傻一巴掌扇在二愣的头上。

二愣突然指着街上一家店,说道:“那里有好多字画哦!是不是字画店啊?”

两人都大字不识,大傻道:“走!过去看看!”

“老板!老板!”二愣一进去就大喊起来。

“安静!安静!客官请安静!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一个年过五十,胡子老长的人说道。

~~~~~

出场人物:天天发字画店老板。

姓名:沈万四。

特长:善于辨认字画、古董。

~~~~~

大名鼎鼎 第十六节

首章 ←上一章 回书目 下一章→ 末章

大傻瞪了二愣一眼,悄声对沈万四说:“老板!问你个事!有个叫吴之道的人,他的画值不值钱?”

沈万四突然脸色难看起来,说道:“你们是不是看老夫老了?竟然拿这种低级的问题来考验老夫!实在是有辱我的名声!两位请便,老夫不俸陪了!”说罢,便不在理会两人!

大傻郁闷了,你反应那么大干什么,不就问个价吗!好!既然爷好言相说,你不听,那就别怪爷了,“老头子!敬酒不吃吃罚酒,奶奶个熊,快说,到底值多少钱?”说完,把大刀往桌子上一放,恶狠狠的盯着老板。

沈万四郁闷了,你反应那么大干什么,不就问个价吗!好!既然你这么对待爷!那就别怪爷了!“唉呀!两位爷!小本买卖,经不起折腾!我说还不行吗!”沈万四突然服软道。

“小样,你们别得意,等我哥沈万三回来,看我怎么收拾你们!”沈万四恶意的想到,不过嘴上还是乖乖的说道:“现在物价上涨很快,按市场价,大约也就几千两银子吧!”

“啥?几千两?”大傻和二愣对视一眼,都看到对方眼中的兴奋之色。

“哦、哦、哦,哦嘞……”首先是大傻禁不住激动,大喊大叫起来,接着二愣也跟着嚎起来,两人一边嚎一边跳,看的沈万四目瞪口呆!

沈万四就就纳闷了,反应那么大干什么,不就一个价钱吗,就你们俩那熊样,能有人家画圣的画,爷还没有呢!

大名鼎鼎 第十七节

首章 ←上一章 回书目 下一章→ 末章

“哟!这不是小唐唐吗!”一个酷酷的公子戏谑的说道。

“恩,正是本爷我。”一个呆呆的少年说道。

~~~~~

出场人物:唐寅

背景:他爹很有钱。

特长:还在开发中。

目的:参加绘画大赛。

外号:唐伯虎(有待考证)。

~~~~~

酷公子听见这话,一阵恼怒:“你个白痴虎!在爷面前你也敢称爷?”

唐寅还是呆呆的道:“恩,要不我称祖宗?”

酷公子为之气结:“你个白痴虎!你瞅瞅你那傻样!也敢上街?”

唐寅继续呆呆的道:“恩,要不让你也傻傻?”

酷公子气的想吐血:“你个白痴虎!就你那水货,也敢参加绘画大赛?”

唐寅依旧呆呆的道:“恩,要不让你也水一下?”

酷公子这回有了防备,没被气到,冷笑道:“你个白痴虎!要不是你爹赞助了画展,就凭你那烂的不能再烂、臭的不能再臭的水平,你也能比赛?”

唐寅这回没有再呆呆的了,而是很认真的说:“恩?要不让他给你当爹?”

酷公子仰天大叫,吐血三升,直接晕死。

唐寅摇摇头,叹息道:“恩,这都受不了!我还想说,我做你爹呢!”

“举世浑浊唯我独清,众人皆醉而我独醒!怀才不遇!怀才不遇啊!我唐唐唐寅,竟无人赏识!实在是悲哀!悲哀啊!”唐寅突然间感慨道。

大名鼎鼎 第二十节

首章 ←上一章 回书目 下一章→ 末章

阿牛没想到,自己无意识的动作居然引起这么大的风波,刚停下来的颤抖又发作起来了。

在闹轰轰的哄抢人群中,一个脑袋吃力的挤了出来,露出一副尖嘴猴腮的面孔,他长出了一口气,偷偷的看了手中的一物,不由大喜,“老婆,我们发了!”在心里发出一阵大吼,身形一隐,消失在人群中,不远处的人依旧在疯狂的寻宝中!

但这些好像不该阿牛操心了,因为马车已经到达赛场了。

大管家掀开车帘,阿牛慢腾腾的走出来。远处的评委、参赛者都响起了潮水般的掌声。并没有因为阿牛慢悠悠的动作而有一丝不快,在他们看来,像阿牛这般才能体现“大家”的风范,不急不燥,庄重万千。

阿牛不由在心里暗暗叫苦,听和看是两码事,咋一见到这么多人,而且还都两眼放光的看着自己,能不紧张吗?俺只是个樵夫。

阿牛想走快一点,怕大家久等,可一紧张,双腿早不听自己指挥了,只能慢慢的向前移到。    阿牛想朝大家笑一下,怕大家说自己死板,可一紧张,脸部肌肉早就不听自己使唤了,只能拉着个脸。

阿牛拉着个脸缓缓的走着,让人们又一阵嚎叫,“哦,天呢,不愧为我的偶像画圣,仪态万千,瞧步伐,瞧表情,完美之极!”一长满粉刺的美眉喊道。

旁边一个长满青春痘的帅哥怒道:“什么你的偶像!那是偶的专利!小心我扁你……”话还没说完,就被成片成片飞过来的垃圾掩埋了。

“切!”众人一齐朝他比了个中指,“敢抢我们的偶像……”

大名鼎鼎 第二十一节

首章 ←上一章 回书目 下一章→ 末章

“吴兄,久违了!”书生朝阿牛一抱拳,微笑着说道。

阿牛勉强调动肌肉笑了笑,幸好胡子比较多,否则还不得吓倒一片。

暗暗打量眼前这人,阿牛郁闷了,这人自己根本不认识,他好像还和老爷我很熟的样子。

“吴兄的风采依旧不减当年啊!看看这些粉丝都是慕名而来的!”书生接着说道。

阿牛总算恢复了一点身体控制力,张开嘴发出“呵呵”两声,算是小小的谦虚了一下。

“来!来!吴兄!我给你介绍这几位评委!”书生看阿牛不愿多说话

,识趣的把话接了过去,“这位是山河书院的顾之恺老爷子,一手画功也是不弱啊!”书生指着身旁的一位老者介绍道。

顾之恺见提到自己,不敢待慢,双手抱拳,行了一礼。阿牛不知该怎么做,但灵机一动,也双手抱拳,行了一里,学的倒也有模有样,倒是顾之恺一看画圣竟然给自己行平礼,顿觉受宠若惊来,激动的满面红光。

阿牛吓一跳,以前常听老人说回光反照,不会就这个德性吧!这个问题没有困扰他太久,因为书生又介绍起下一位来:“这位是新华书院的院长王之羲老爷子,不仅写的一手好字,更画的一副好画!”

王之羲也是不敢怠慢,抱拳行礼。阿牛同样学着抱拳行里,当时又吓一跳,王老爷子也是红光满面的。

接下来,书生又介绍了几位评委,然后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大名鼎鼎 第二十二节

首章 ←上一章 回书目 下一章→ 末章

“大赛守则第一条,参赛者需持有效证件进入赛场。大赛守则第二条,参赛者不得私自夹带小抄以及任何作弊工具,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大赛守则第三条,参赛者不得交头接耳,谩骂及诽谤他人。大赛守则第四条,参赛者需自拟题目,题材不限,但禁止淫秽作品。大赛守则第五条……”大赛开始之前,上去一个主持人,罗里吧嗦的一大通,最后还预祝大赛举办圆满成功,赞助商XXX,XXX的有一大通,听的观众集体暴汗,然后用鸡蛋加口水的把主持人赶下台。

接下来就是参赛者入场了,一个个俊男帅哥登上赛场。引起一波波美眉的尖叫。

笔墨纸砚这些东西,赛场已经准备好了,等参赛人员全部进场后,有关负责人就引领他们对号入座。

这时,头上还顶着个鸡蛋壳的主持人又登上前台,宣布比赛正是开始。

然后,架鼎、点香计时,参赛者开始行动起来。

参加大赛的无一不是俊男才子,画功都颇为深厚,画艺颇有成就。咳!当然了,也有那么一个半个的“人才”,是靠关系上来的。唐寅很郁闷,都说自己不要来了,为什么老爹要强迫自己呢?虽然我认为自己画的还不错,但也就只有我认为了,来到赛场,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前,尤其是偶像的面前,这不是让我丢人吗?虽然我不愿承认自己在绘画上的天赋很白痴,但事实确是如此,我可以而且能想像我的下场到底是什么!

大名鼎鼎 第二十三节

首章 ←上一章 回书目 下一章→ 末章

一股悲凉的气氛弥漫在唐寅的心中,“在万人的唾弃中,慢慢离开人世,这也许是我最好的归宿吧!”心里想到些什么,唐寅慢慢提起笔,轻叹一声,在纸上画了什么起来。

全场寂静,只有各位才子在纸上挥洒的沙沙声,评委席上也是悄无生息,阿牛自然乐的清闲。

很快,一个才子停笔休作,此人正是酷公子。他收拾好笔墨,整理好纸张,掏出随身携带的印章,在纸上印了上去。

下面各位评委看的都比较满意,要知道从研墨、执笔、蘸墨、泼墨,到收笔、整理、印章,无一不体现出一个人的绘画书法水平,更能体现一个人的心性品质。而酷公子这一切就做的很好,至少,他让评委满意了。

当然了,这还有一个特殊的存在,阿牛。阿牛既不懂绘画之道,又不善察颜观色。他一开始就把酷公子屏蔽了,原因无他,这哥们居然长的比我帅!

接下来就简单了,有了第一个,第二个就很快收笔了。然后,第三个、第四个……慢慢的这些才子们都收笔了。最后一个,赫然就是唐寅。

众才子负手而立,这时,重新恢复仪表的主持人走上前台,大声说道:“咱们苏州真是人才济济啊,我现在真想唱一曲<我爱我的苏州>,来表达自己热血澎湃的心情,啊!我爱……”

主持人还没开口唱就被无数鸡蛋埋没了。好不容易顶着鸡蛋壳爬起来,有气无力说道:“下面有请评委上台评奖!”

说完就被急救人员抬出去了!

大名鼎鼎 第二十四节

首章 ←上一章 回书目 下一章→ 末章

“大哥!我们要发财了!”二愣乐呵呵说道。

“恩!想不到咱兄弟俩也有扬眉吐气的日子啊!苦日子就快熬到头了!”大傻也乐呵呵回道。

“等画卖了钱,我买两只鸡,吃一只扔一只;等画卖了钱,我买两间房,住一间拆一间;等画卖了钱,我娶俩媳妇,洗衣服一个做饭一个!”二愣乐呵呵的想到。

“你傻啊!奶奶个熊!有钱也不是这样花的!拿好笔墨纸砚,咱俩的身家全买这东西了,丢了就赔大发了!”大傻乐呵呵的训道。

“你才是傻呢,我是愣!”二愣乐呵呵的小声抱怨道。

总之呢,两人今天干什么都乐呵呵的。

来到土地庙,二人看到绑着的吴之道,马上松绑外加道歉。

大傻道:“哟!这不吴爷吗!谁把你绑成这个样子了?我看到了一定揍他!奶奶个熊的!二愣,快给吴爷松绑!”

吴之道听的一愣一愣的,暗道两人是不是傻了?

“您请坐!”大傻拿出一个破凳子,递了过去,“吴爷!我们两兄弟早就仰慕您的大名多时,特请你来咱这破庙坐坐,方式虽然有点粗暴,但我们对您的确是认真的!尤其是您的画,更想看一看了,不知先生可否让我们看看?”大傻吹起牛来还真不打草稿。

吴之道恍然,原来这俩哥们看上我的画了,怪不得!“终于看到爷的好处了吧!”吴之道不禁得意洋洋的想到。

大名鼎鼎 第二十五节

首章 ←上一章 回书目 下一章→ 末章

旁边的二愣一看吴之道得意的表情,心中大怒,给你脸你还上天了:“马的!婆婆妈妈干什么呢!要你画你就画!信不信我砍了你啊!”说着就要拔刀。

一骂点醒梦中人,吴之道一个激凌,才郁闷的发现,自己阶下囚的身份并没有改变。

“好吧,我画!”吴之道闷闷的答道。

~~~~~

回到比赛现场。主持人宣布评委上台评选,众人的目光不由的都聚集在阿牛的身上,让阿牛又一阵不自在。

“吴兄,你是这方面的权威,还是您先上吧,要不然他们也不敢上啊!”书生开玩笑似的说道。

此话一出,附和的人比比皆是。都要求阿牛先去评讲。阿牛就郁闷了,怎么让我先讲呢,我啥都不懂,让我说啥?

“画圣!画圣!”群众又高喊起来,民情汹涌啊,看样子,阿牛要不上去,直接会导致一场民变啊。

看到这一幕,阿牛没办法了,也罢也罢!不会画,还不会扯吗?

阿牛对众评委抱抱拳,又对众观众抱抱拳,他发现,这个姿势很好用,别人一看,然后就很兴奋。

在这么多人的注视下,压力很大啊,好在阿牛已经有点适应这种场合了,倒也没出大丑。

阿牛挪着步子,慢悠悠的走向众才子。脸上毫无表情,因为肌肉又僵硬了。

众才子心里都很紧张,唯有唐寅脸色平静,因为他觉的评选这事已经跟他没关系了。

大名鼎鼎 第二十六节

首章 ←上一章 回书目 下一章→ 末章

不说唐寅,阿牛一上台,台下就静了下来,他们也都紧张的等待着。

阿牛心情慢慢放松下来,走到第一个才子面前,他低头看了一会才子的画,又看看才子,嘴唇动了动,也不知说什么!

接着,阿牛又走到第二个才子面前,同样的看看画,再看看人,同样的嘴唇动了动,不知说什么!

再接着,第三个、第四个……

阿牛已经快接末尾了,不由叹息一声,低头看看旁边才子的画,嘴里嘟哝一句:“画的挺好看!”

又抬头看看才子,嘟哝一句:“太帅!不行!”把那才子排除了。

阿牛不禁大叹:“这些人怎么都这么帅呢?还真不好决定啊!”当然,他也只能在心里想想。

郁闷的想着,阿牛的脚步来到唐寅面前,同样低头看看画,阿牛撇撇嘴,“这是画的啥啊?发丧呢!”

只见唐寅画上面,一棵树孤零零的立在那里,树叶落了一大堆,一只不知道是什么鸟,黑漆黑漆的,孤零零的站在树上,张着嘴巴,不知道在干什么;一个坟头孤零零的堆在那里,前面立了个碑,上面好像有字,不知埋的是谁;墓碑前面是个案台,一柱香孤零零的插在香炉里,似乎还在冒着烟,不知道是谁点的。

阿牛叹了一口气,“这家人太穷了,发个丧就点一柱香,而且质量还不怎么好,真是太悲哀了!”

大名鼎鼎 第二十七节

首章 ←上一章 回书目 下一章→ 末章

阿牛又抬头看了看唐寅,不由感到眼前一亮,不是唐寅长的多帅,而是在这些才子中长的最无奈的!阿牛心里乐开花了:“终于被我发现了!这人长成这个熊样,实在是大福之人!”

阿牛走向前台,对着众人说:“我投他一票!”说完,手指向唐寅。

唐寅一愣,评委一愣,众人一愣。接着,便暴发出潮水般的掌声和欢呼声。

唐寅脸上接二连三的变幻着颜色、表情,精采至极。台下一名中年男子,抄着一口四川话说道:“我总以为自己的变脸技术已经登峰造极了!想不到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今天我才知道什么叫技术!”

唐寅对旁边的才子说道:“你打我一下!看看我是不是在做梦!”

旁边的才子,悲愤的说道:“还是你打我一下吧!看看我是不是在做梦!没天理了,怎么不是我呢?”

唐寅眼中溢出两行清泪,心中大呼:“爹呀!娘呀!你们跑到哪里去了?你们看到了吗?画圣他老人家给我投票了!”

阿牛摇摇头,暗道:“不就投一票吗?大惊小怪!”不理会失去理智的人们,阿牛回到了评委席上。

等人群平静下来,第二位评委顾之凯也上台了。他走到酷公子面前,低头欣赏起他的画,良久,顾之凯抬起头,再看看酷公子,心里暗道:“我怎么觉的此人,无论相貌或者是画功,都趋居一流水准,实在是不可多得的人才!”

大名鼎鼎 第二十八节

首章 ←上一章 回书目 下一章→ 末章

顾之恺又走向第二位才子,看看画,又看看人,嘴里嘟哝了几句,也不知说什么。

接着,顾之恺又走向第三位、第四位……同样,嘴里嘟哝些什么。

很快,顾之恺快接近唐寅了。转头看了看旁边的才子的画,又看看才子,暗道:“今年苏州真正人才辈出啊,一路走来,才子都是相貌堂堂,画都是一流作品,有的简直堪称极品!实在很难想象,最后这位,长的不咋地的才子的绘画水平会高超到什么程度?连画圣都给他投票!”

想到这里,顾之恺走到唐寅身边,开始欣赏他的画。

良久,顾之恺一脸吃惊的抬起头,满脸的难以置信!在广大群众的眼中,这位著名画家已经被身旁才子的画艺给震惊了!众人不由心想,这位长的不咋地的才子,画艺该高到什么程度?不仅画圣给他投票,这位著名画家也被震惊了。

当然了,顾之恺想的却有点不一样了。“这是画的啥?发丧吗?”顾之恺是专业画家,自然有专业点评了,“线条这么粗糙,笔墨这么不匀,没型没品,有伤大雅!用两个字概括,垃圾!”

顾之恺看了看脸色依旧潮红的唐寅,心里就郁闷了:“画圣怎么会给他投票呢?难道画圣没看出来?不可能!绝对不可能!画圣要是看不出来,那谁也看不出来!罪过!我怎么敢怀疑画圣的权威呢!实在罪过!唉!难道这画里另有玄机?”

大名鼎鼎 第二十九节

首章 ←上一章 回书目 下一章→ 末章

顾之恺又低下头,认认真真、仔仔细细的又看了一遍,但遗憾的是,这位资深画家并没有看出其特殊情况。心里不由的烦闷:“这画到底好在哪呢?画圣是绝对不会看错的!难道是我水平太低,看不出其神妙所在?不行!这绝对不行!这要是传出去,要我怎么混?!要我怎么在画坛立足?!”

一咬牙,顾之恺就有了决定。再看了看唐寅,暗道:“长这么个样子,定是大福之人啊!”

默默的走向前台,顾之恺说出一句让观众血液再次沸腾的话:“我也投他一票!”手指向唐寅,唐寅又一阵激动。

顾之恺回到了评委席,含笑不语。接下来,又是一位画坛巨匠去评选了。

同样的,这位巨匠一路走过,心里也不断赞赏着:“苏州今年真是人才辈出啊!画艺都很精湛啊!”

最后,这位巨匠来到了倍受青睐的唐寅身边,准备欣赏一下巨作,在他眼里,既然这幅画得到了画圣和顾之恺的肯定,那它就可以称的上是巨作了!

他低头开始打量这幅画。几分钟后,这位巨匠重演了顾之恺的表情,满脸的吃惊!

评委席上的顾之恺一见他这种表情,马上就想到了:“难道他看出这幅画的玄机?自己画艺真的退后了?”疏不知,自然也是这样一副表情。

“我怎么这幅画的很烂呢?”这位巨匠发出和顾之恺一样的心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17评论 0 12
  • 刚开始接触彩铅是15年去学化妆时彩妆老师让我们练习画阴影的时候买的一盒24色中华牌的油性彩铅笔,当时也不懂,就随便...
    有朵时光阅读 1,688评论 4 9
  • 练习了一上午的线条和曲线,终于有勇气开始画作业,边画边擦勉强完成,感觉线条还是不流畅
    竹节君阅读 177评论 0 0
  • 姓名:朱睿琦 学号:15180288015 参考:http://blog.csdn.net/win_in_acti...
    BLASSREITER阅读 5,626评论 0 1
  • 亲,你有没有遇到这样的一号人:在一个群里认识的,还没聊到几句,他说让你帮个忙,所以加为好友,刚说了句你好,紧接着说...
    唯尔慷慨阅读 1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