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你刚好想学点英语(app更新)

学英语

你也许无法想象,上初高中的时候,我的英语经常不及格,导致我一直都觉得我不是学英语的材料,好不容易在高考的时候超常发挥(考及格了),那个时候我就发誓,这辈子再也不要碰英语了。怎么知造化弄人,上了大学之后,因缘巧合我竟然又跟英语杠上了,到现在,我竟然还做了半个英语老师。

其实说这么多,只是想告诉你,不论你现在的英语水平如何,起步有多晚都没关系,只要愿意开始,愿意坚持就会有收获。学习好一门语言,绝不仅仅是为了考试,而更多的是为了让我们的生活更有意思。

好了,言归正传,来跟各位分享我觉得比较好用的一些APP。

单词类

字词是一门语言的基础,所以词典,和用于背诵单词的APP就放在第一来说。

1.墨墨、 百词斩、拓词、扇贝、云词等等

我现在在用的背单词APP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背单词的软件,说实话它们各有千秋,我并没有特别推荐,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一个喜欢的来用:高考单词、四六级单词、专六专八单词、雅思托福单词等等,一搜就应有尽有。

不论你选择哪一个,我有一些小小的建议:

a. 要选择有清晰朗读的。英文不同于中文,它是表音文字,也就是说只要你能读出这个单词,80%就能写出这个单词;

b. 要选择有例句的。现在有一些背单词APP比较粗暴,只是简单的给出单词和意思,然后反复几遍,这样背单词,好像是记得了,可是一放到对话或者文章中,你还是不能理解它的意思,只是在做无用功,事倍功半;

c. 要选择能分享成果的。这点主要的针对像我这样没什么毅力的人,背单词对我来说是一件很机械化、没什么乐趣的事,所以要想坚持下来,需要有一点点小小的激励,跟他人分享自己的进度,能够感觉每天有人跟自己一起努力,能看到自己每天的进步;

d. 最后一点最重要,那就是——坚持。这点其实是老生常谈,可是却又不得不说。养成坚持学习的习惯是我们会受益一生的事情,如果你还没有开始,那就从现在开始吧!

另外,如果你是用电脑背单词的话,不妨试试Vocabulary.com。

2.牛津高阶英汉双解词典(新版升级)

很多人的电脑和手机里只有背单词的APP,而很少的有词典,殊不知这两者是相辅相成的。

我使用过不少的词典,比如大家都很熟悉的有道(有人用它来做翻译器),还有欧路词典,有时候还会有一些网络词典比如Dictionary and Thesaurus | Merriam-Webster。后来被朋友的安利了“牛津高阶英汉双解词典(新版升级)”,用起来十分顺手。

对于《牛津字典》我想大家应该不会陌生,应该在学英语的时候在家里都放过一本厚厚的《牛津高阶英汉双解词典》,我也有,那时主要用来装样子。电子化的今天,《牛津字典》也紧随潮流,推出电子版。

这款APP是一款付费软件,是去年8月份更新的最新版本,同时适用于iPhone和iPad。我之所以愿花钱去买,首先是因为对《牛津字典》的信任,另外就是在朋友那里看到的时候觉得界面非常好看。

漂亮的界面

不同的色彩,配有图片帮助理解和加深印象,在排版方面也是深的我心。除此之外,每一个词条都有英式和美式发音,连例句也提供在线真人发音,还收录了语法和一些写作的范文等等。

还有一个要特别提到的就是它有一个叫做“Reader”的功能,你只需要把你阅读的文本复制进去,你就可以在其中阅读,遇到不认识的词,点一下就可以自动弹出解释了。

不过,前面我也说了,这是一款付费的App,如果你不是真的想学英语,请不要花钱买心安。如果你是觉得现在暂时还不想在这上面花这个钱,我推荐:Pleco(英汉词典)、Merriam-Webster Dictionary (英英词典)。

听力

每一门语言的学习都是有规律的,我们常说听、说、读、写(译)是学英语的四大板块,其实这更是学英语的顺序。因此听力是语言学习的基础。

1. 朗易思听

首先,我要说不要把“朗易思听”作为你考试听力材料下载的APP,这样你会花不少冤枉钱,现在很多的APP都有免费的完整的托福(或雅思)、四六级等等的听力材料,例如:“小站托福”,有TPO的听力材料,还有一些老托的听力。(因为没有好好研究过其他的,所以不是太了解,希望各位大神补充。)

“朗易思听”要作为一款伴随性的,生活性的听力APP。我一直都认为,只要你听得多,你就自然慢慢能听懂,就像很多人看了一段时间韩剧就能说上几句韩语一样。

朗易思听

朗易思听每天都会更新一些听力资源,里面有考题、美剧等。

用朗易思听的人都会有一个困扰,就是到底要不要买VIP。刚刚下载好的时候,我们在下载音频之前就会收到一条信息:首次下载可下载40篇,之后每天只能下载一篇。不少人看到该提示都会觉得很坑,每天一篇怎么够?不过在我看来,每天一篇4分钟左右的听力,足够了!

首次下载了40篇之后,可以不停的重复听,不需要精听,只需要一有时间就听听,从根本不知道在说什么,到能听懂20%,一点点的听懂更多。下载的内容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或者是根据最近的需求下载,不论是什么内容,保证每天听30分钟以上。

而对于每天新下载的一篇,可以做精听——听4分钟的音频(平均或较慢的速度)、尝试复述(中英文都可以,大概意思即可)、对比看原文(英文原文)、学习其中的短语单词、逐句跟读、再次复述(需要注意更多细节),其实整个过程是将听说读(甚至包括翻译)有效的结合在一起了,最后若能将好的表达方式用于自己以后的写作,那就太完美啦!

我个人比较喜欢听小说类的

最后要注意:不论你选择听英式英语还是美式英语,最好能专注一种来进行训练,因为在发音上两者是有不少区别的,初学的时候,如果混在一起会增大学习难度,而且学习的质量会大打则扣。

2.B站(bilibili),或者各种可是看美剧的App

看美剧学英语,这个方法不用我多说,我想大家都知道,而且网上搜一搜就可以找到很多推荐美剧的帖子。

看美剧是一个最不花费精神,又能学习英语,还可以了解一些美国文化的方式,但是只有一点,我需要提醒各位——第一遍看,最好不要看字幕,最好不要看字幕,最好不要看字幕!(重要事情说三遍)。第二遍看的时候,再去看看字幕到底翻译得好不好。

最近在重温《Criminal Mind》,很有感觉!

口语

一定的词汇量,加上听力输入的正确的读音和语法,口语其实就是一个大胆说出来的过程。

如果你不知道自己到底说的好不好,暂时不敢找别人来跟你一起练习,那么这款APP就很适合你。

Dragon Dictation。它的中文名是:声龙听写,是由 Nuance 公司推出的适用于iPhone,iPad和 iPod touch用户的一款语音识别应用软件,将用户的语音转换成文字。

Dragon Dictation。

用它不仅能很好的测试你的发音是否标准(如果不标准,系统可能就无法识别出正确的单词),还可以作为记录的工具,帮你写你的英语日记。是不是一举两得呢?

阅读

阅读APP我首推The Economist(经济学人)。

其实推荐过这个阅读材料的人很多,我觉得豆瓣上的推荐就很不错,如果你想找跟多你为什么要用这个来进行阅读训练,可以去那里看看,我就不多说了,我主要来说说怎么用。

首先,不要再问我怎么下载,怎么订阅,可以去看官网,如果看不懂也就不用下载这个阅读软件了。另外,关于付费订阅这件事,各位可以有很多种方法解决,网上一查就有,不过我个人觉得,那几篇不用付费订阅的就够你看一段时间了,等你吃透了,看明白了再考虑要不要花钱。

其次,不要总把文章当做阅读题来做,要用兴趣驱使。

很多人都说,多读这些东西就是为了提高阅读水平,这样考试的时候做题就会更轻松。当然,为了考试去多学英语无可厚非,不过,要是总带着这样的目的去阅读,就会大大减少或者失去阅读的乐趣,坚持起来就会很困难。The Economist里的文章,是集可读性、热点、趣味性和知识性于一体,如果慢慢读来,你一定会爱上它的。

The Economist(经济学人)

其他的还有很多的阅读器,例如:Meerkat Reader,Wildcard,Reeder,Finighable等,我也多多少少有用过一些,不过还是那句话,不管用那个阅读APP,或者是什么其他的阅读方式,别当摆设,哪怕每天只读一段,也请坚持!

写作

写作是前面三项的结合并升级。听力和阅读是输入,而口语的训练是为能写好文章打基础的。听和读的时候注意一些好的短语和句子,在说的时候尽量注意语法的正确和丰富的词汇运用,这样在写作就自然而至了。

可以选择一些APP做一些笔记,写一些日记和练笔。比如:印象笔记,石墨,简书等


这次就先分享这些吧,各位大神请补充哦!

觉得还有点用处就给我点个赞吧!

如果你想收为己用,需要转载。请简信联系我,或者自行查看我的个人简介,添加公众号后转载。千万不要让我发现擅自使用的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久以来,我会时不时收到一些如何学习英语口语的问题,但每次回答有那么些仓促,觉得不全面不系统。这次找了些时间,把自...
    hello麦田阅读 32,475评论 110 1,984
  • 这个时代多好,想要见面再也不用车马邮件,翘首期盼,打开微信,点击视频聊天,想要见面的人就在手机的另一边。 这个时代...
    遇见小沈儿阅读 2,572评论 4 31
  • 2017.4.13 很久没练习瑜伽了。明显见了点“胖”在身体上,这几天被海亮的瑜伽垫体式勾起了一点欲望……今早很慢...
    潘语阅读 160评论 0 7
  • [cp]處暑 | 暑氣漸止,天地始肅。此時節,早晚涼風襲,南庭落葉沙。坐使青燈曉,還傷夏衣薄。秋風,秋蟬,秋月,秋...
    SofieW阅读 257评论 0 0
  • Q1:你以前看过的书中有没有关于认识自己的? A1:其实看书就是在认识自己,《迷茫时代的明白人》、《把时间当作朋友...
    积木同学阅读 5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