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终能抵达梦想的,是务实、谦卑,甚至是可怜隐忍

只为触到梦

她不是一个走寻常路的姑娘。

当别人都挤破脑袋想进时,她却从世界500强的公司离开,放弃高薪和表面的光鲜,独自创业。

当自己实体店稳步发展时,又转而投入到未被社会完全认可的微商里。

当每次的决定引起身边人的质疑时,当独自去承受太多挫折时,她只是笑着说,“我还是想要自由”。

但从她一路走来的付出与承受来看,“自由”哪只是字面上简单的“自由”二字,更意味着拼尽所有,来获得自己喜欢的生活的那种心甘情愿

为了实现自己的梦,她也曾经不顾一切投入狂热,所以不会被周围质疑的声音左右。

而现在的她,却更加务实,谦卑,甚至是沉默的隐忍,因而影响着一群姑娘和她一起并肩前行。

▵沐颜本人

高挑的个子,清爽干练的短发,浅浅的笑容,这位沈阳长大的东北女孩沐颜,不仅独立,而且还有着敢想、敢做的拼劲儿。

正是凭着这股劲儿,才让做微商不到三年时间的她就已经拥有了自己的“娘子军”,成为了一群追梦妹子们最亲爱的“老大”。

01

一开始,园君提出疑问:“本可以过得轻松安逸,为什么却独独选择了一条崎岖的路?”她浅浅一笑,告诉园君:“我还是想要自由”。

▵沐颜本人

沐颜曾经是韩国SK集团策划市场部的员工,每天出入高级写字楼,拿着比别人高出很多的薪水,但是她的心里早早就种下了一个创业梦。

之前去韩国旅游时购买了很多韩妆的护肤品,回到家使用后发现自己的皮肤越来越好,这让沐颜找到了最初的商机,开始销售韩国护肤品。

▵沐颜在韩国旅游

通过自己外贸的朋友,让沐颜拥有了稳定的进货源,再加上自己出众的销售才能,沐颜的韩妆护肤实体店很快就步入了正轨。

但是逐渐地,随着代购、海淘之类的兴起,沐颜感觉未来的前景很有限。于是她开始寻求转型。那时候正值微商被质疑的高峰,但是多年的市场部工作经历让沐颜敏锐地感觉到这会是一片全新的市场。

▵沐颜家产品

她开始全国各地跑,搜集各类微商代理产品的信息。买了很多东西回家自己和亲人亲自试验。最终确定了代理纯中药成分的黄金视力眼贴。

沐颜说,现代的社会离不开电脑手机,任何年龄层次的人都会出现各式各样的眼部问题,眼睛的保养真的很重要。眼贴这种日常的保养用品会在未来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02

最初的起步,沐颜身边没有肯定的声音。

他们认为终日抱着手机的沐颜无所事事,这也给沐颜很大的压力。直到团队大集体在长沙会晤,沐颜与团总领头人杜总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后,杜总对医药行业的专业程度以及对中国医药产业的熟悉程度让沐颜放下了心里最后一丝犹豫。

▵沐颜和杜总

看着杜总满满的行程,她也深深地感受到杜总传递的那份创业动力,这样让沐颜坚定了要走下去的决心。

她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证明给所有人看,自己选择的路一定行得通。

微商是门大学问,沐颜感觉自己需要大能量充电,于是她用了三个月的时间,自己潜心研究。

▵沐颜平时喜欢看书

每天给自己定目标。大量的看书充电,不断地实践反复总结营销思路。当自己连续两个月销售额都能达到16万的时候,她感到是时候组建自己的团队了。

团队打造的难度远高于单纯的销售,为了可以有更充分的素养带领团队,沐颜从未停止过自己的学习。不断地上课学习、看书提升。

对于团队的打造,她也有自己的心得体会。

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要根据每个人自身情况因人而异。她告诉园君,她对自己的代理要坚持做到“培养”,而非单纯的“培训”。

为了更好地传授经验技能给代理,每到夜深人静的时候,她会为了给代理备课而废寝忘食;会为了解答代理们的各种困惑,耐心细致地给代理梳理思路。

03

▵沐颜的大团队

如果说沐颜是一位优秀的微商,那她就更是一位优秀的管理者。

随着团队越来越庞大,沐颜发觉仅靠她一个人的精力已经无法满足团队的发展需求了。

她告诉园君,她从来不把自己的代理当下属看待,而是将她们当作合伙人,她从不用制度捆绑来管理自己的团队,而是靠情感上的交流。

而正是这样的相处方式,让沐颜的团队爆发出超强的凝聚力。

沐颜挑选出表现最为优秀的20%的代理作为她的管理层培养群体,然后根据每个人的特长来给她们分工,协助一起管理大集体。

▵沐颜给代理们寄送亲手写的小卡片

每个月,她会根据业绩排名给表现优异的成员寄去自己精心挑选的小礼物,并一同送去自己亲手写的小卡片。

每一个月总部的优秀代理评选中脱颖而出的人,她还会第一时间送上“52.10”的大红包一个。

沐颜的团队之所以显现出超强的战斗力显然不无道理,因为她是用真心换取到的真心,用自己的认真感动了她的每一个成员。

04

团队的姑娘们告诉园君,很庆幸跟着沐颜这样一位好leader。

她们平时都喊沐颜“教主”或者“老大”。如此深得民心不仅因为教主大人待人真诚,更因为她的能干与用心。

▵沐颜在工作中

“她真的很拼”团队里的妹子对园君说道。前段时间为了让大家提升的更快,她加班加点地备课,给大家开了两期集训营。好多人都反映收获很大。

随着团队的不断扩大,学员参差不齐的进度成了沐颜团队最大的问题。

处女座的沐颜是一个凡事都要求尽善尽美的人,她希望自己团队的每一个人都可以更多地进步。

若是大家每个人都能进步一点点,那么沐颜就需要加倍地努力,加倍的吸收更多知识。

她不仅仅是想想而已,而是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她的态度。

▵沐颜加班做课件

每天都会花上几个小时备课,她总是一遍又一遍地调整修改自己授课的课件,大到每一天课程的内容安排,小到每一个鲜活的举例,她都要自己推敲,力求做到最好。

在她看来,很多成员选择了和她一起奋斗,并不仅仅是因为挣钱,很多时候她们是为了证明自己的价值,不断地提升和充实自己。

因此这无形中让沐颜感到了肩上的责任与使命,即使这需要她加倍的努力与付出。

沐颜告诉园君,她常常被姑娘们所感动着。

她跟园君分享了两个代理的小故事。

一位和她相识多年的代理的故事。

▵沐颜的优秀代理之一:兮雅

这位姑娘叫兮雅,有一个三岁的孩子,现在怀着二胎。她有稳定的工作,平时都是别人找她办事,很少需要她主动与人去沟通。加入了团队之后彻底改变了她的生活。

兮雅开始变得积极主动,甚至是逛街买东西都要加一下服务员售货员的微信。兮雅曾经说过,她加入团队后,感觉自己的生活充实而且充满了正能量

在成长路上有一群志同道合的人相伴,实乃人生的一大幸事。

另一位也是一个宝妈,刚刚加入团队不久。

这位90后的女孩生活在一个较为保守封建的地方,早早地结婚,没有工作。年纪轻轻已经有三个孩子了,得不到身边的认可,在沐颜教主的大家庭里她感受到了能量,这位年轻的宝妈异于常人的刻苦与勤奋。

每天忙碌完所有的家务,等孩子们都睡着后已是深夜,她几乎每天晚上快12点的时候都会联系沐颜,把自己一天所做的事情讲给沐颜听,并虚心请教,不断改进。

虽然也是满身的疲惫,但是沐颜从不拒绝她的提问,她知道,女孩儿跟着她做微商为的不仅仅是挣钱。

团队里像她们这样的姑娘还有很多很多,有些家境殷实地妹子也同样很努力,她们想要的是独立,想找到自己人生的价值和存在的意义。无疑,沐颜给大家提供了共同追梦的平台。

是的,我们只要用尽全力,未来会给你想要的答案。

园君×沐颜

△沐颜本人。

●园君:微商是个压力很大的行业,您是怎么调节自己的?

沐:我曾经三个月暴瘦过20斤,在那之后我开始注重时间安排和生活的调节。除了逛街吃东西蒸火龙浴以外,我特别喜欢听郭德纲的相声,感觉很适合放松。

●您认为做一名优秀的微商需要哪些基本素质?

沐:诚实善良是基本,要会感恩与分享,同时还需要有直面困难的勇气。

●身为处女座,你认为自己有哪些特质对做微商起到了作用?

沐:处女座比较挑剔,做事情条理性很强,喜欢安既定计划办事情而且不喜欢被打乱,这种强迫症其实会逼着自己一点点地提升与进步。

●身为微商,您的经营之道是什么?

沐:很多人认为“做一笔生意,交一个朋友”,我却认为恰恰相反,我认为是“交一个朋友,才有可能做成生意”。

●您做的课件得到姑娘们很高的评价,您的授课有什么秘诀吗?

沐:可能是我肯花时间和心思琢磨吧。学习是一个持续的过程,我认为设计课件时候不能贪多,但是要求精。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去阐述各类营销理论,这样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需要。通俗易懂的实例需要大量的经验积累,我很愿意与她们分享。

●有什么话想与大家分享吗?

沐:最近读了蔡崇达的《皮囊》,有一段话印象很深:“或许能真实地抵达这个世界的,能确切地抵达梦想的,不是不顾一切投入想象的狂热,而是务实、谦卑的,甚至你自己都看不起的可怜的隐忍。”分享给大家。

最后,园君送你一颗可勾搭的 ▷

彩蛋

沐颜的微信号:snn0628

text奔奔

editor荷鲸

photo受访者本人提供

愿明眸善睐,笑口常开

转载需获得授权,并注明出处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老板娘的故事?

或者作为一名老板娘,想拥有专属的品牌推广?

欢迎挪步微信,同名搜索【老板娘的后花园】,就可以和园君一起愉快玩耍啦

90%的老板娘关注了园君后,都因此变得更有能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我的印象中,自己的父亲是一个严厉而少言语的人。从小到大父亲一直靠着跑货运养育着一大家人,因为常年早出晚归,自己与...
    旭日而生阅读 203评论 0 0
  • 第 七 回 宪宗辍朝吊宰相 圆净计焚河阴仓 且说唐宪宗发布平淮诏书之后,日夜敦促中书省催问各路兵马进展情况,当他得...
    独行的老雕虫阅读 221评论 2 1
  • 听说那儿的温暖戛然殆尽 似乎清高盎然的冬天提前来到 这里却温暖得像个孩子 微风迢迢 情思逍遥 不要总把伤口藏在诗意...
    蓁鹿阅读 248评论 0 0
  • 时间就像一棵树,从不喧哗,也从不纷杂,安安静静地,就是一切。 回想我经历过的二十二年,我也不知我为何走到了现在,为...
    无心悠悠然阅读 243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