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N命令

命令的使用

1、检出

svn

cohttp://路径(目录或文件的全路径) [本地目录全路径]

--username 用户名 --password 密码svncosvn://路径(目录或文件的全路径) [本地目录全路径]--username用户名 --password 密码

svncheckouthttp://路径(目录或文件的全路径) [本地目录全路径] --username 用户名

svncheckoutsvn://路径(目录或文件的全路径) [本地目录全路径]--username 用户名

注:如果不带--password 参数传输密码的话,会提示输入密码,建议不要用明文的--password 选项。

其中 username 与 password前是两个短线,不是一个。

不指定本地目录全路径,则检出到当前目录下。

例子:

svn cosvn://localhost/测试工具/home/testtools--usernamewzhnsc

svn co http://localhost/test/testapp--usernamewzhnsc

svn checkout svn://localhost/测试工具/home/testtools--usernamewzhnsc

svncheckouthttp://localhost/test/testapp--usernamewzhnsc

2导出(导出一个干净的不带.svn文件夹的目录树)

svnexport[-r 版本号]http://路径(目录或文件的全路径) [本地目录全路径] --username 用户名

svnexport[-r 版本号]svn://路径(目录或文件的全路径) [本地目录全路径] --username 用户名

svnexport本地检出的(即带有.svn文件夹的)目录全路径要导出的本地目录全路径

注:第一种从版本库导出干净工作目录树的形式是指定URL,

如果指定了修订版本号,会导出相应的版本,

如果没有指定修订版本,则会导出最新的,导出到指定位置。

如果省略本地目录全路径,URL的最后一部分会作为本地目录的名字。

第二种形式是指定 本地检出的目录全路径 到要导出的本地目录全路径,所有的本地修改将会保留,

但是不在版本控制下(即没提交的新文件,因为.svn文件夹里没有与之相关的信息记录)的文件不会拷贝。

例子:

svnexportsvn://localhost/测试工具/home/testtools--usernamewzhnsc

svnexportsvn://localhost/test/testapp--usernamewzhnsc

svnexport/home/testapp/home/testtools

3、添加新文件

svn add 文件名

注:告诉SVN服务器要添加文件了,还要用svn commint -m真实的上传上去!

例子:

svn addtest.PHP<-添加test.php

svn commit -m“添加我的测试用test.php“test.php

svn add*.php<-添加当前目录下所有的php文件

svn commit -m“添加我的测试用全部php文件“*.php

4、提交

svn commit -m “提交备注信息文本“ [-N] [--no-unlock] 文件名

svn ci -m “提交备注信息文本“ [-N] [--no-unlock] 文件名

必须带上-m参数,参数可以为空,但是必须写上-m

例子:

svn commit -m“提交当前目录下的全部在版本控制下的文件“ *<-注意这个*表示全部文件

svn commit -m“提交我的测试用test.php“test.php

svn commit -m“提交我的测试用test.php“-N --no-unlocktest.php<-保持锁就用–no-unlock开关

svn ci -m“提交当前目录下的全部在版本控制下的文件“ *<-注意这个*表示全部文件

svn ci -m“提交我的测试用test.php“test.php

svn ci -m“提交我的测试用test.php“-N --no-unlocktest.php<-保持锁就用–no-unlock开关

5、更新文件

svn update

svn update -r 修正版本 文件名

svn update 文件名

例子:

svn update<-后面没有目录,默认将当前目录以及子目录下的所有文件都更新到最新版本

svn update -r200test.cpp<-将版本库中的文件 test.cpp还原到修正版本(revision)200

svnupdatetest.php<-更新与版本库同步。

提交的时候提示过期冲突,需要先 update 修改文件,

然后清除svn resolved,最后再提交commit。

6、删除文件

svn delete svn://路径(目录或文件的全路径) -m “删除备注信息文本”

推荐如下操作:

svn delete文件名

svn ci -m“删除备注信息文本”

例子:

svn deletesvn://localhost/testapp/test.php-m“删除测试文件test.php”

推荐如下操作:

svn deletetest.php

svn ci -m“删除测试文件test.php”

7、加锁/解锁

svn lock -m “加锁备注信息文本“ [--force] 文件名

svn unlock 文件名

例子:

svn lock -m“锁信测试用test.php文件“test.php

svn unlocktest.php

8、比较差异

svn diff 文件名

svn diff -r 修正版本号m:修正版本号n 文件名

例子:

svn difftest.php<-将修改的文件与基础版本比较

svn diff -r200:201 test.php<-对修正版本号200 和 修正版本号201 比较差异

9、查看文件或者目录状态

svn st目录路径/名

svn status 目录路径/名<-目录下的文件和子目录的状态,正常状态不显示

【?:不在svn的控制中;M:内容被修改;C:发生冲突;

A:预定加入到版本库;K:被锁定】

svn-v 目录路径/名

svn status -v 目录路径/名<-显示文件和子目录状态

【第一列保持相同,第二列显示工作版本号,

第三和第四列显示最后一次修改的版本号和修改人】

注:svn status、svn diff和 svn revert这三条命令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也可以执行的,

原因是svn在本地的.svn中保留了本地版本的原始拷贝。

10、查看日志

svn log 文件名

例子:

svn logtest.php<-显示这个文件的所有修改记录,及其版本号的变化

11、查看文件详细信息

svn info 文件名

例子:

svn infotest.php

12、SVN 帮助

svn help<-全部功能选项

svn help ci<- 具体功能的说明

13、查看版本库下的文件和目录列表

svn list svn://路径(目录或文件的全路径)

svn ls svn://路径(目录或文件的全路径)

例子:

svn list svn://localhost/test

svn ls svn://localhost/test<-显示svn://localhost/test目录下的所有属于版本库的文件和目录

14、创建纳入版本控制下的新目录

svn mkdir 目录名

svn mkdir -m "新增目录备注文本" http://目录全路径

例子:

svn mkdirnewdir

svn mkdir -m"Making a new dir."svn://localhost/test/newdir

注:添加完子目录后,一定要回到根目录更新一下,不然在该目录下提交文件会提示“提交失败”

svn update

注:如果手工在checkout出来的目录里创建了一个新文件夹newsubdir,

再用svn mkdirnewsubdir命令后,SVN会提示:

svn: 尝试用 “svn add”或 “svn add --non-recursive”代替?

svn: 无法创建目录“hello”: 文件已经存在

此时,用如下命令解决:

svn add --non-recursivenewsubdir

在进入这个newsubdir文件夹,用ls -a查看它下面的全部目录与文件,会发现多了:.svn目录

再用 svn mkdir -m "添hello功能模块文件"svn://localhost/test/newdir/newsubdir 命令,

SVN提示:

svn: File already exists: filesystem '/data/svnroot/test/db',transaction '4541-1',

path '/newdir/newsubdir '

15、恢复本地修改

svn revert [--recursive] 文件名

注意: 本子命令不会存取网络,并且会解除冲突的状况。但是它不会恢复被删除的目录。

例子:

svn revertfoo.c<-丢弃对一个文件的修改

svn revert --recursive.<-恢复一整个目录的文件,.为当前目录

16、把工作拷贝更新到别的URL

svn switch http://目录全路径 本地目录全路径

例子:

svn switch http://localhost/test/456 .<-(原为123的分支)当前所在目录分支到localhost/test/456

17、解决冲突

svn resolved [本地目录全路径]

例子:

$ svn update

C foo.c

Updated to revision 31.

如果你在更新时得到冲突,你的工作拷贝会产生三个新的文件:

$ ls

foo.c

foo.c.mine

foo.c.r30

foo.c.r31

当你解决了foo.c的冲突,并且准备提交,运行svn resolved让你的工作拷贝知道你已经完成了所有事情。

你可以仅仅删除冲突的文件并且提交,但是svnresolved除了删除冲突文件,还修正了一些记录在工作拷贝管理区域的记录数据,所以我们推荐你使用这个命令。

18、不checkout而查看输出特定文件或URL的内容

svn cat http://文件全路径

例子:

svn cathttp://localhost/test/readme.txt

19、新建一个分支copy

svn copybranchAbranchB-m "make B branch" //从branchA拷贝出一个新分支branchB

20、合并内容到分支merge

svn mergebranchAbranchB// 把对branchA的修改合并到分支branchB

SVN功能详解

TortoiseSVN是windows下其中一个非常优秀的SVN客户端工具。通过使用它,我们可以可视化的管理我们的版本库。不过由于它只是一个客户端,所以它不能对版本库进行权限管理。

TortoiseSVN不是一个独立的窗口程序,而是集成在windows右键菜单中,使用起来比较方便。

TortoiseSVN每个菜单项都表示什么意思

01、SVN Checkout(SVN取出)

点击SVN Checkout,弹出检出提示框,在URL of repository输入框中输入服务器仓库地址,在Checkout directory输入框中输入本地工作拷贝的路径,点击确定,即可检出服务器上的配置库。

02、SVN Update(SVN更新)

如果配置库在本地已有工作拷贝,则取得最新版本只是执行SVN Update即可,点击SVN Update,系统弹出更新提示框,点击确定,则把服务器是最新版本更新下来

03、Import(导入)

选择要提交到服务器的目录,右键选择TortoiseSVN----Import,系统弹出导入提示框,在URL of repository输入框中输入服务器仓库地址,在Import Message输入框中输入导入日志信息,点击确定,则文件导入到服务器仓库中。

04、Add(加入)

如果有多个文件及文件夹要提交到服务器,我们可以先把这些要提交的文件加入到提交列表中,要执行提交操作,一次性把所有文件提交,如图,可以选择要提交的文件,然后点击执行提交(SVN Commit),即可把所有文件一次性提交到服务器上

05、Resolving Conflicts(解决冲突)

有时你从档案库更新文件会有冲突。冲突产生于两人都修改文件的某一部分。解决冲突只能靠人而不是机器。当产生冲突时,你应该打开冲突的文件,查找以<<<<<<<开始的行。冲突部分被标记:

<<<<<<< filename

your changes

=======

code merged from repository

>>>>>>> revision

Subversion为每个冲突文件产生三个附加文件:

filename.ext.mine

更新前的本地文件。

filename.ext.rOLDREV

你作改动的基础版本。

filename.ext.rNEWREV

更新时从档案库得到的最新版本。

使用快捷菜单的编辑冲突Edit Conflict命令来解决冲突。然后从快捷菜单中执行已解决Resolved命令,将改动送交到档案库。请注意,解决命令并不解决冲突,而仅仅是删除filename.ext.mineandfilename.ext.r*文件并允许你送交。

06、Check for Modifications(检查更新)

点击Check for Modifications,系统列表所以待更新的文件及文件夹的状态.

07、Revision Graph(版本分支图)

查看文件的分支,版本结构,可以点击Revision Graph,系统以图形化形式显示版本分支.

08、Rename(改名)

SVN支持文件改名,点击Rename,弹出文件名称输入框,输入新的文件名称,点击确定,再把修改提交,即可完成文件改名

09、Delete(删除)

SVN支持文件删除,而且操作简单,方便,选择要删除的文件,点击Delete,再把删除操作提交到服务器

10、Moving(移动)

选择待移动的文件和文件夹;按住右键拖动right-drag文件(夹)到跟踪拷贝内的新地方;松开左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move files in Subversion to here

11、Revert(还原)

还原操作,如刚才对文件做了删除操作,现在把它还原回来,点击删除后,再点击提交,会出现如上的提示框,点击删除后,再点击Revert,即已撤销删除操作,如果这时候点击提交,则系统弹出提示框:没有文件被修改或增加,不能提交

12、Branch/Tag(分支/标记)

当需要创建分支,点击Branch/Tag,在弹出的提示框中,输入分支文件名,输入日志信息,点击确定,分支创建成功,然后可查看文件的版本分支情况

13、Switch(切换)

文件创建分支后,你可以选择在主干工作,还是在分支工作,这时候你可以通过Switch来切换。

14、Merge(合并)

主干和分支的版本进行合并,在源和目的各输入文件的路径,版本号,点击确定。系统即对文件进行合并,如果存在冲突,请参考冲突解决。

15、Export(导出)

把整个工作拷贝导出到本地目录下,导出的文件将不带svn文件标志,文件及文件夹没有绿色的”√”符号标志。

16、Relocate(重新定位)

当服务器上的文件库目录已经改变,我们可以把工作拷贝重新定位,在To URL输入框中输入新的地址

17、Add to Ignore List(添加到忽略列表)

大多数项目会有一些文件(夹)不需要版本控制,如编译产生的*.obj, *.lst,等。每次送交,TortoiseSVN提示那些文件不需要控制,挺烦的。这时候可以把这些文件加入忽略列表。

18、SVN其它相关功能

客户端修改用户密码:

打开浏览器,在地址栏内输入http://192.168.1.250/cgi-bin/ChangePasswd,启动客户端修改用户密码的界面,输入正确的用户名,旧密码,新密码(注意密码的位数应该不小于6,尽量使用安全的密码),点击修改即可.

19、SVN Commit(版本提交)

把自己工作拷贝所做的修改提交到版本库中,这样别人在获取最新版本(Update)的时候就可以看到你的修改了。

20、Show log(显示日志)

显示当前文件(夹)的所有修改历史。SVN支持文件以及文件夹独立的版本追溯。

21、Repo-Browser(查看当前版本库)

查看当前版本库,这是TortoiseSVN查看版本库的入口,通过这个菜单项,我们就可以进入配置库的资源管理器,然后就可以对配置库的文件夹进行各种管理,相当于我们打开我的电脑进行文件管理一样。

22、Revision Graph(版本图形)

查看当前项目或文件的修订历史图示。如果项目比较大型的话,一般会建多个分支,并且多个里程碑(稳定版本发布),通过这里,我们就可以看到项目的全貌。

23、Resolved(解决冲突)

如果当前工作拷贝和版本库上的有冲突,不能自动合并到一起,那么当你提交修改的时候,tortoisesvn就会提示你存在冲突,这时候你就可以通过这个菜单项来解决冲突。冲突的解决有两种,一种是保留某一份拷贝,例如使用配置库覆盖当前工作拷贝,或者反过来。还有一种是手动解决冲突,对于文本文件,可以使用tortoiseSVN自带的工具,它会列出存在冲突的地方,然后你就可以和提交者讨论怎么解决这个冲突。同时它也对Word有很好的支持

24、Update to Revision(更新至版本)

从版本库中获取某一个历史版本。这个功能主要是方便查看历史版本用,而不是回滚版本。注意:获取下来之后,对这个文件不建议进行任何操作。如果你做了修改,那么当你提交的时候SVN会提示你,当前版本已失效(即不是最新版本),无法提交,需要先update一下。这样你所做的修改也就白费了。

25、Revert(回滚)

如果你对工作拷贝做了一些修改,但是你又不想要了,那么你可以使用这个选项把所做的修改撤销

26、Cleanup(清除状态)

如果当前工作拷贝有任何问题的话,可以使用这个选项进行修正。例如,有些文件原来是版本控制的,但是你没有通过tortoiseSVN就直接删除了,但是tortoiseSVN还是保留着原来的信息(每个文件夹下都有一个.svn的隐藏文件夹,存放着当前文件夹下所有文件夹的版本信息)所以这就会产生一些冲突。可以使用cleanup来清理一下。

27、GetLock/ReleaseLock(加锁/解锁)

如果你不想别人修改某个文件的话,那么你就可以把这个文件进行加锁,这样可以保证只有你对这个文件有修改权。除非你释放了锁,否则别人不可能提交任何修改到配置库中

28、Branch/tag(分支/标签)

Branch是分支的意思。例如当在设计一个东西的时候,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实现,但是没有经过实践检验,谁也不想直接覆盖掉其他人的设计,所以可以引出不同的分支。将来如果需要,可以将这些分支进行合并。

tag是打标签的意思。通常当项目开发到一定程度,已经可以稳定运行的时候,可以对其打上一个标签,作为稳定版。将来可以方便的找到某个特定的版本(当然我们也可以使用版本号来查找,但是数字毕竟不方便)

SVN对于分支和标签都是采用类似Linux下硬链接的方式(同一个文件可以存在两个地方,删除一个不会影响另一个,所做修改会影响另一个),来管理文件的,而不是简单的复制一份文件的拷贝,所以不会有浪费存储空间的问题存在。

29、Export(导出)

这个功能是方便我们部署用。当我们需要发布一个稳定版本时,就可以使用这个功能将整个工程导出到某个文件夹,新的文件夹将不会包含任何版本信息了。

30、Relocate(版本库转移)

当我们版本库发生转移的时候就需要用到这个功能了。例如我原先的版本库是建在U盘上的,现在转移到(复制整个配置库文件夹)开发服务器上,使用https代替文件系统的访问。因此就需要将原来的工作拷贝的目标版本库重新定位到开发服务器上。

31、create patch(创建补丁)

创建补丁。如果管理员不想让任何人都随便提交修改,而是都要经过审核才能做出修改,那么其他人就可以通过创建补丁的方式,把修改信息(补丁文件)发送给管理员,管理员审核通过之后就可以使用apply patch提交这次修改了。

1、将文件checkout到本地目录

svn checkout path(path是服务器上的目录)

例如:svn checkout svn://192.168.1.1/pro/domain

简写:svn co

2、往版本库中添加新的文件

svn add file

例如:svn addtest.php(添加test.php)

svn add *.php(添加当前目录下所有的php文件)

3、将改动的文件提交到版本库

svn commit -m “LogMessage“ [-N] [--no-unlock] PATH(如果选择了保持锁,就使用–no-unlock开关)

例如:svn commit -m “add test file for my test“ test.php

简写:svn ci

4、加锁/解锁

svn lock -m “LockMessage“ [--force] PATH

例如:svn lock -m “lock test file“ test.php

svn unlock PATH

5、更新到某个版本

svn update -r m path

例如:

svn update如果后面没有目录,默认将当前目录以及子目录下的所有文件都更新到最新版本。

svn update -r 200 test.php(将版本库中的文件test.php还原到版本200)

svn update test.php(更新,于版本库同步。如果在提交的时候提示过期的话,是因为冲突,需要先update,修改文件,然后清除svn resolved,最后再提交commit)

简写:svn up

6、查看文件或者目录状态

1)svn status path(目录下的文件和子目录的状态,正常状态不显示)

【?:不在svn的控制中;M:内容被修改;C:发生冲突;A:预定加入到版本库;K:被锁定】

2)svn status -v path(显示文件和子目录状态)

第一列保持相同,第二列显示工作版本号,第三和第四列显示最后一次修改的版本号和修改人。

注:svn status、svn diff和 svn revert这三条命令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也可以执行的,原因是svn在本地的.svn中保留了本地版本的原始拷贝。

简写:svn st

7、删除文件

svn delete path -m “delete test fle“

例如:svn delete svn://192.168.1.1/pro/domain/test.php -m “delete test file”

或者直接svn delete test.php 然后再svn ci -m ‘delete test file‘,推荐使用这种

简写:svn (del, remove, rm)

8、查看日志

svn log path

例如:svn log test.php 显示这个文件的所有修改记录,及其版本号的变化

9、查看文件详细信息

svn info path

例如:svn info test.php

10、比较差异

svn diff path(将修改的文件与基础版本比较)

例如:svn diff test.php

svn diff -r m:n path(对版本m和版本n比较差异)

例如:svn diff -r 200:201 test.php

简写:svn di

11、将两个版本之间的差异合并到当前文件

svn merge -r m:n path

例如:svn merge -r 200:205 test.php(将版本200与205之间的差异合并到当前文件,但是一般都会产生冲突,需要处理一下)

12、SVN 帮助

svn help

svn help ci

——————————————————————————

以上是常用命令,下面写几个不经常用的

——————————————————————————

13、版本库下的文件和目录列表

svn list path

显示path目录下的所有属于版本库的文件和目录

简写:svn ls

14、创建纳入版本控制下的新目录

svn mkdir: 创建纳入版本控制下的新目录。

用法:

1、mkdir PATH…

2、mkdir URL…

创建版本控制的目录。

1、每一个以工作副本 PATH 指定的目录,都会创建在本地端,并且加入新增调度,以待下一次的提交。

2、每个以URL指定的目录,都会透过立即提交于仓库中创建。在这两个情况下,所有的中间目录都必须事先存在。

15、恢复本地修改svn revert: 恢复原始未改变的工作副本文件 (恢复大部份的本地修改)。revert:

用法: revert PATH…

注意: 本子命令不会存取网络,并且会解除冲突的状况。但是它不会恢复被删除的目录

16、代码库URL变更svn switch (sw): 更新工作副本至不同的URL。

用法: 1、switch URL [PATH]

2、switch –relocate FROM TO [PATH...]

1、更新你的工作副本,映射到一个新的URL,其行为跟“svn update”很像,也会将服务器上文件与本地文件合并。这是将工作副本对应到同一仓库中某个分支或者标记的方法。

2、改写工作副本的URL元数据,以反映单纯的URL上的改变。当仓库的根URL变动(比如方案名或是主机名称变动),但是工作副本仍旧对映到同一仓库的同一目录时使用这个命令更新工作副本与仓库的对应关系。

17、解决冲突

svn resolved: 移除工作副本的目录或文件的“冲突”状态。

用法: resolved PATH…

注意: 本子命令不会依语法来解决冲突或是移除冲突标记;它只是移除冲突的

相关文件,然后让 PATH 可以再次提交。

18、输出指定文件或URL的内容。

svn cat 目标[@版本]…如果指定了版本,将从指定的版本开始查找。

svn cat -r PREV filename > filename (PREV 是上一版本,也可以写具体版本号,这样输出结果是可以提交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