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追寻的——精神高潮的人生》

早起,看见微信公众号里冯仑昨天写的一篇文章后,看完就有种精神高潮的赶脚!因为,那仿佛就是自己以后多年想要去做的事情,对于自己写的生活日记,我还是设为隐藏,留给未来自己去回味,大家都很忙,没有人会去注意你对未来的设想,只有当你把这些事情都转化为现实时,做出一些大家看的到的成就时,人们才会注意到你,你才会被人们拿来当作讨论的话题。

就如,我之前的瘦身和学习来说吧,高中毕业时,我在班级和人群中是一个很不起眼的胖子,大家根本对我没有很深刻的了解。但,当我从警院毕业且成功瘦身时,迅速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在新年,同学聚餐时,都成了班级的班草,同学们也向我投来羡慕的眼神和各种夸奖,这些我自己心里都清楚,人都会多多少少有些外貌协会的。这也是说,一个人的外表就是自己人生的一张名片,名片形象好的话,就是你获得成功的一半。

所以,这段时间,我经历了情绪低落期,但我也不会停止学习和运动,虽然有些事,无法静下心来去做,但我会换位思考,去寻找那些我能静心去做的事情,去充实自己,不要让自己整体沉浸在那种情绪之中,如果那样的话,那自己就会对不起自己的黄金期啊!我会通过做事,来充实自己,并且提升自己,让自己的内心更加强大和能力、视野更加开阔,我就会有能力去轻松的驾驭更多的事情,而不会受困其中了。这也是一种正确面对情绪的方法,我并没有在逃避情绪,而是去与它和解,给它选择合适的发泄途径,并让自己去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

回到今早,看冯叔昨天推荐的文章,看后,自己瞬间充满了能量,感觉这就是自己想要追求的东西。再联想到以前每当看到一些企业家和为社会做贡献的人,就会心生敬畏之情,因为,看到了奋斗的动力和榜样的力量。自己内心就一直很想去做一些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虽然,我不知道未来我能做到多大,能为社会贡献多少,这个都时间会给出答案,至少说明,我现在有这个目标或者是理想,就已经比同龄人领先很多了,在快速变迁的社会,新兴一代(90后、00后)都注重个人主义,很少人会去谈为社会做贡献之类的,有听到的话,也是在各种学校组织学习和入党宣誓这种类型的学习活动吧,但他们的宣誓有时并不是发自内心的,而是为了达到成为党员所要履行的一个行为而已,谈不上理想目标。

接下来,我分享下,在阅读冯叔文章里,给我启发比较大的几句话,也是很有总结性和意义性的。

第一句,“一个人的精神可以兴奋到高潮的程度,肯定是有一段特殊的人生经历给她注入了一种激情,一种信仰的力量,或者有某种让她极其期待的巨大成功,抑或者是她的精神已经脱离地球,到了另外一个轨道上。”

这句话,也是我一直想表达的,冯仑的过往写的很多话,都写到我内心那个坎去了,所以,我也很敬佩他,因为,他是懂我的,他可以写出我内心的想法,这正如,前段时间,歌手陈奕迅在福州开演唱会,有些人发照片说,感谢陈奕迅陪伴自己度过了十年的黄金岁月,因为歌手所唱出的歌声,正是他想表达的心声,而当歌声满足心声的需求的话,他会就很感谢陈奕迅。这跟我感谢冯仑提到的精神层面需求是有异曲同工之妙的。

一个人的精神可以兴奋到高潮的程度,肯定是有一段特殊的人生经历给他注入了一种激情,一种信仰的力量,或者有某种让他极其期待的巨大成功。这在过往中,我从自己比较擅长做的事从多次感受到这样的心流体验,很怀念那种感觉,也很喜欢多去创造那样的专心致志“工作”状态。特别是当看到有值得自己去追求和学习的知识时,自己的荷尔蒙就会迅速高潮起来,它会给我带来奋斗的动力和自己的生活更赋有激情,好的精神食粮也将成为我人生当中的一种信仰力量。get到它,也将成为自己日后获得巨大成功的功臣哈。

精神高潮哈

第二句,“武大妹子:「未来论坛的高潮已经过了,现在最兴奋的是未来科学大奖。我们已经把它变成了一种在未来能够让中国的科学家变得更加受人尊敬、能够推动整个中华民族复兴的巨大力量。」”

《未来论坛2016年年会上正式宣布启动未来科学大奖》

冯叔写的这篇文章,主要就是要讲述武大妹子要做未来科技大奖这一件事情,这是一项崇高的项目,因为它会推动着社会科技的发展。冯叔现在也是做公益的,所以,对她能去推进一个同诺贝尔奖同等级的奖项,而为她感到自豪。

而这个奖项有三个评分标准,第一,获奖成果必须具有原创性,必须是被实践验证过的,并且要经受得起时间的考验;第二,获奖成果必须要有国际影响力;第三,获奖的科学家可以是世界各地的,但是获奖成果的主要部分必须是在大中华地区完成的。」从这三点标准,我们可以感受到这项科学大奖设立的意义。

项目的资金是有八位企业家承诺十年乃至更长时间都会对这两个奖项的奖金进行持续捐赠,这八位捐赠人都是未来论坛的理事。设立这样的大奖也是给予科学家们更加多样的鼓励,也会有更多的企业家参与进来进行捐赠。

《设立未来科学大奖的意义所在》

未来科学大奖的设立,无疑是在中华民族复兴的关键时刻,把科学家的力量和企业家的力量紧密结合,进一步推动中国创造和科技发展非常重要的一种方法和实践。这就是她为了推进这件事能达到精神高潮的原因之所在。因为,这件事的意义是非凡的,它关系到未来祖国科技的发展,而一个国家也只有在科技上强大,一个国家才算的上是一个强国,这也是为什么国家这些年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去搞科研的原因。

这是第三句,对我启发比较大的话,“一个人一生中总有一件事是和自己的棺材联系在一起的,这就是以后会被刻在自己墓碑上的事儿。

”这句话其实,在之前就有看见过很多优秀的人提过,大概意思也是说,当你离开人世的那一天,你希望自己的墓碑上刻着那些字,而那些字就是诠释你一生的意义。当解决了基本物质需求后,人就会转向追求精神需求,而这样提供一个思考点,就是为了便以你去思考,自己的人生在达到一个高度后,如果去突破自己,去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情,把自己过往获得的成就回馈给社会。这也是,我现在和未来都会去思考和去践行的一件赋有意义的事情。

《武大妹子|心有所属,身有所行,即可精神高潮》 多么睿智的一位女性啊!

看到武大妹子已经找到这样一件值得一生去践行的事后。她现在每天醒来想到自己要干这么一件了不起的事情,并且能够把它推动下去、坚持下去,她觉得这一生都值得了。这样的人生真的值得学习和敬仰。她也会通过践行感染到更多的人,她的人生意义也将被放大。

而所谓的精神高潮就是被一种强烈的使命和价值观所驱使和牵引,而且为之兴奋、为之奋斗、为之快乐、为之骄傲的人生过程。这样的精神高潮,我会很关注,并且主动去创造的,这样的精神高潮发生越多在自己身上,我的人生意义也将会达到更高层级,那样的人生,才是我想要去追求的。

第四句,“一个我们称之为武大妹子的朋友,让我们看到了在中国科技进步过程中的一个超级兴奋的执行者、推动者,在她身上实实在在地证明了一个最普通不过的道理:理想必须丰满,价值观必须坚持。人的一生要有所贡献,就要有所奋斗,奋斗的背后可能是要直面一种非常惨淡的人生,但也要保持一颗乐观、快乐的心。

生活给予我们的就是各种各样的搓揉和打磨,让我们慢慢地变成了一个有进取精神、对社会有意义的人。武大妹子的精神高潮向我们证明了,生活很美好,人生很有滋味儿,理想很丰满,即使现实很骨感,也值得为理想奋斗一次。”

现实很残酷,但我们依然可以笑对人生,抱有一颗乐观、快乐的心态去面对。我们要积极地去拥抱现实,人生的意义,也是在经历各种艰难险阻之后,才得体味到酸甜苦辣咸的滋味哈。所以,理想很丰满,即使现实很骨感,也值得为理想奋斗一次哈,那样的人生才是赋有意义的。

从武大妹子身上能学到很多东西,一种叫使命召唤,一种叫越挫越勇、一种叫历久弥香、一种叫价值引导。从她身上,可以看到,改革开放后。国家的经济的壮大,也对女性在家庭,事业,社会的定位正在悄然发生变化,越来越多杰出的有神韵的女士游刃有余地切换于各种角色之间,除了坚定的信念和不懈地努力外,还有柔软的心思和伟大的情怀!向所有这样的睿智的女士致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