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三点半的转账提示音(三)小松属牛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到家,小松正躺在沙发上看着电视,看到妈妈回来了,小松才从沙发上爬起来端坐好,跟妈妈打完招呼,继续看着动画片。

阿霞径直走到厨房,并将厨房的推拉门关上,小松的外婆正在厨房张罗着晚餐。

“妈,小松下午看了多久电视?你可不能骗我哦!”阿霞表情严肃,拉着脸问道,母亲有些宠溺小松,不严肃点问,母亲肯定又会说谎的。

母亲看到阿霞这般模样,并不打算说谎:“你一出门,小松就在看电视了,没多久就躺在那,我也喊了几次,没用啊!”

“妈,我打算给小松报培训班,您怎么看?”

“是不是很花钱啊!要不我看紧点小松,就不用报培训班了。”

阿霞跟母亲讲了些大道理,这些道理都是从李老师那学来的,没想到,母亲很快就被说动了,同意送小松去上培训班。现在只剩下怎么做小松的工作,小松年龄虽小,但很倔,不好对付。

阿霞从厨房出来,紧挨着小松,不动声色的坐在沙发上,饶有兴致的陪着小松看着动画片,看到精彩的地方,还不忘和儿子聊上几句。

小松虽然看着电视,但难免有些忐忑,妈妈今天有点反常,她至少会唠叨几句,心情不好的时候,二话不说,直接关电视也有过,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不管了,反正和妈妈已经约法三章了,每天看电视和玩手机的时间控制在两个小时以内就可以了,不过今天看电视的时间,已经超过两个小时了。

耐着性子陪着小松看完动画片,阿霞起身关了电视,马上坐回到沙发上,没有再紧挨着小松,而是刻意保持了一米左右的距离。快到饭点了,得趁饭前的空隙和小松好好谈谈,吃完晚饭,阿霞还得赶去麻将馆照看生意。

“小松,我们出去旅游的话,你想去哪里玩?”阿霞故作随意的问道。

“妈妈,我想去美国,培成和李峰都去,我也要去”小松略显激动。

期末考试前的家长会上,班主任老师向各位家长推荐过美国游学项目,当时有不少家长报名,共7天行程,收费3万8,按理说,学校不允许推荐类似的商业游学项目。但谁管得着呢,私立学校的利益关系说不清,也道不明。

“松,我们没有报名哦,你也知道,妈妈赚钱不容易,咱换一个地方吧。”阿霞稍显无奈的回答。

“好吧,那就不去美国,反正也没有报名,那去哪呢?”小松双手托着下巴,若有所思片刻,继续说道,“那我们去内蒙古吧,我前几天坐同学家长的车,收音机里有说什么长安马自达内蒙古自驾游的,刚好妈妈的车是马自达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阿霞拍着胸口应道:“好!我们就去内蒙古,松,我们也要去美国,但是呢!我们首先得把英语学好,我们去内蒙古之前,可以先报一个培训班,听说培成和李峰上的那个培训班不错,要不我们就去那,怎么样?”

“妈,我不去,学好了,你也没有钱让我去美国!何况你答应过我,不让我上培训班的。”小松开始叫嚷。

“去不去美国,学好英语都很重要啊,你长大后可以去很多很多地方的啊!”阿霞情绪也上来了,“才放假几天,你就整天呆在家看电视,说好的每天只看两个小时的,你看你今天看了多长时间,还躺在那看!”

“我就是不去,你再逼我,我就去爸爸那。”小松说完,嗖的一下站了起来,梗着脖子,好比一只斗红了眼的公鸡,气冲冲的朝自己的房间跑去。

“你给我回来……”阿霞大吼着。阿霞这声吼如泥牛入海,小松的脾气来了,十头牛都拉不回来。

其实阿霞可能永远不会明白,小松并不是很抵触补课,小松只是不想在培成和李峰面前丢脸,培成和李峰的英语成绩很棒,他俩参加过区里面的英语演讲比赛,都拿了一等奖。

随着“砰”的关门声,阿霞叉着腰站在那,喘着粗气,心里难受啊,这孩子怎么就不可理喻呢,不去补课就不去补课,怎么能说要去爸爸那里,离婚后,小松爸爸就没怎么管过小松,这熊孩子怎么就养不亲呢,我还亲妈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