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情烟客无情烟 系列十四 凤凰勾魂

        落叶 ,荒原,十里坡,旧人坟。

        黯淡的星光带着种妖异的色彩如水般洒下来,稀稀疏疏的枯木上倒挂着几只深灰色的猫头鹰,凄厉的叫声如同剔骨尖刀撕裂了夜空的沉寂。

        “男人一笑黄鹤楼”,百晓生新编《名烟谱》中排名第十八位的姜红星长身玉立,极目望去,映入眼帘的尽是覆盖着骨灰的苍白色骷髅堆积成山。他忍不住打了个寒噤,回首瞥了一眼卫生部十大玉女之一的“赛昭君”王文亚:“你确定董星悦是被掳到了这里?”

        王文亚杏眉紧蹙,轻咬樱唇:“那只紫色的凤凰一路飞到了这里,我看得清清楚楚。”

        “凤凰怎么可能有紫色的,你一定是看花眼了。”

        姜红星的嘴角挤出了一丝笑,笑容却有些勉强。

        “她没有看错,凤凰不但是紫色的,而且还会勾人的魂魄。”

        一颗几斤枯死的树木后忽然转出一个剑眉星目、神采飞扬的少年,少年穿一身白色长衫,七尺长的宝剑悬挂在腰间。他含笑施礼道:“”在下林宗道,本是汉宁太守张鲁门下修道弟子,怎奈张鲁多行不义····”

        姜红星打断了他:“原来你就是号称白道后起之秀中第一高手的林宗道,久仰久仰。 ”

        林宗道脸上的微笑不变,扫了一眼四周凄凉惨淡的景象,深吸了一口气,声音压得很低:“你们可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

        王文亚一头雾水,那双胜比深夜流星划过天际般明亮的眸子溜溜一转:“难道是坟地?可是那只凤凰把董星悦掳到这里来干什么?”

        “坟地?墓地!”姜红星虎躯一震,鼻尖掌心满是晶莹的的汗珠,他脸上的肌肉渐渐僵硬,说话的语气也有些不自然,“我听说魔教四大天王之一智慧天王碟儿布的领地,就叫墓地!”

        一片落叶摇曳而下,猫头鹰的叫声更加凄厉,仿佛孤魂野鬼在哭泣。

        王文亚突然闭上了眼睛,深深地吸气。

        “好香,好香啊!”王文亚毫无瑕疵完美如玉的脸上露出了孩童般的憨笑,"可是为什么我感到浑身凉飕飕的呢?”

        林宗道面如土色,大呼一声:“快睁开眼睛!”

        王文亚娇嗔道:“我看到桂林山水了,就像一幅水墨画,好好看呀。”

        话音落下,几缕如轻纱般的烟气自她的头发袅袅升起,看似缓慢却在瞬间化为一只凤凰,紫色的凤凰。

        那只凤凰同样轻薄如纱,速度却快得惊人,就好像承载飞船上天的火箭。

        林宗道拔剑,姜红星点烟,他们在同一时刻出手,可是还没有靠近王文亚,身形就骤然停顿,然后就宛如陨落的流星般重重的摔了下来。

        烟气不见了,紫色的凤凰也不见了,四周又变得漆黑如墨,弥漫着死亡的气息。

        王文亚缓缓睁开了双眼,眸子里却没有了往日尽夺明月星辰光辉的色彩。她得眼睛甚至不像属于人类的心灵之窗,而是木工的雕刻品。她的脸上又露出孩童般的憨笑,咧着嘴道:“给我紫云,给我紫云!”

        姜红星想冲过去,却发现自己浑身酥软如泥,完全使不出半分力气。

        林宗道咬牙切齿,恨恨道:“凤凰勾魂!凤凰勾魂!”

        惨淡的空中飘荡着一个妖魅而诡异的笑声:“你们不是要见董女神吗?寡人现在就把她还给你们。”

        话音还没有完全落下,一缕凉风飘来,两只猫头鹰盘旋而下。

        姜红星他们眼看着猫头鹰渐渐逼近,却无法躲闪,无法抵挡,只好闭上眼睛等待死神的到来。

        很长时间的沉默——

        他们感受着烈火的焚烧,北风的肆虐,蛆虫的叮咬,冰水的侵袭·······

        可是当他们睁开眼的时候,却发现自己不是在地府,还是在墓地。只不过面前多了一个人,一个绝世玉容,身段玲珑堪比梦露的女人。

        除了南山女神董星悦,还会有谁能让人看过第一眼便再也难以忘怀?

        “小董,大小姐,星悦······”

        姜红星拼命嘶喊,放声大叫,但是董星悦听不到,也看不到。她两眼空荡荡的,像是在等人,又像是在熟睡。她的眸子还是如一汪秋水般勾魂夺魄,但秋水此时已成死水。

        “寡人已经将女神还给你们了,难道你们还不知足?”

        妖魅而诡异的声音又一次传入姜红星的耳中,就像一根根尖针刺穿了他的皮肤,渗入了他的血液,钉进了他的骨髓。他甚至能感觉到脊背发凉的同时,身上的汗毛一根根竖起。

        林宗道眉头紧锁,双唇微闭,目光中透露着野兽垂死挣扎前对于猎人仇恨的厉芒。

        地上的骨灰随风扬起,漫天枯黄的落叶中闪出一条瘦削的身影。

惨淡而妖魅的星光照耀下,那人的面容同样妖魅诡异而极其苍白,一身紫色的衣服在骨灰与骷髅的映衬下更显得如同死神的官服,只不过那双眼睛却略显忧郁。他纤长的手指间夹着一支还没有完全燃尽的紫色烟管。

        烟管还在继续地燃,四周却没有一丝烟雾。

        林宗道脸上的肌肉抽动着:“摄魂夺魄,唯有紫云。果然是活死人墓地唯一的主宰智慧天王碟儿布,幽灵使者言紫凝!”

        言紫凝忧郁的眼神里流露着妖魅的光芒:“你们可知道,这活死人墓地可不是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地方。”

二人齐声道:“就算是女人,宁愿去迷情石窟见爱欲天王班察巴那,也不想见到你这副人不人鬼不鬼的脸。”

言紫凝阴冷地笑道:“若定要走,又何必来,既然来了,就休想走!”话音想起的同时他闪电般掷出已燃尽的烟头,烟头划空而过,擦出一道灿若流星的光芒。光芒转瞬即逝,就听到数十个声音同时呼喊:“给我紫云!给我紫云!”

        二人环视四周,发现数十个人从枯木后、墓碑下、骷髅堆、骨灰里爬出,这些人中有姜红星认识的也有他不认识的,只是这些人都同样的痴痴迷迷,同样的疯疯癫癫。

        “学霸刘玉婉,广播女神孙梦圆,顶级模特张桂平,喜剧天后高川,黄发玉郎扑饭鹏,极品红塔张文生,你····你们到底怎么了?”

        姜红星认出了这些人中寥寥可数的几个,可是他们却好像从来就没有见过他。他们只顾着张牙舞爪、龇牙咧嘴的往前走,口中默念或嘶声大呼道:“给我紫云!给我紫云!”

        林宗道恍然大悟,厉声喝道:“言紫凝,你是否要用这些被你勾走”魂魄的人对付孤峰和班察巴那?”

        “寡人是要利用他们,不过你只说对了一半。”言紫凝摇摇头,眉里眼里满是刀锋般的讥诮之意,“被勾走魂魄的人,就不再是自然人了,而是——活死人!”

        (下转《多情烟客无情烟之言紫凝的阴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