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如何增加收入(十一):你有副业和被动收入吗?

其实每个人都想增加收入。就像一句话讲的:每个娃都是一个碎钞机,每个妈妈都是一个战斗机!

但是还是有很多人达不到平均工资,甚至常年处于“赤贫”状态,那么究竟是为什么呢?

在我讲到副业之前,我想跟大家说的是:本职工作永远都更重要,如果一个人连本职的工作都做不好,正常情况下他的副业也好不到哪里去。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万事万物都是相通的,一个人处理事情的能力和方法,以及他的生命观价值观,如果是正确的话,他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差不到哪里去……

那怎么样做好本职的工作,以及怎么样在自己适合的领域里面增加收入,大家可以参考我的这一系列另外一篇文章《成为一个领域的专家》

在十几年前我在做第一份手机销售工作的时候,我就已经可以通过副业达到收入增加50%左右,在《成为行业的第一名》里面大家可以看到。

在六年前我并不知道“微商”这个词的时候,我已经开始利用朋友圈带货“玫瑰酱茶”,“九蒸九晒黑芝麻丸”等养生食品,那时候每个月副业也能达到五六千元。

即使现在,我的收入还会分为几部分:

1:馆里面正常的办卡收入。

2:售卖瑜伽用品的收入。

3:基金理财的收入。

4:最后一小部分是我最看不上眼的,那就是写作带来的收入。

但是,大钱小钱都是钱,再不起眼的肉也是肉,俗话说“你不爱财,财不爱你”。

所以,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下这些年我的副业和这些被动收入的经验之谈吧。


第一:你的副业一定要围绕主业。

因为只有这样的副业才比较容易开展,比如我的朋友圈在六年前为什么选择养生食品,那是因为我所有的会员也好、喜欢我的读者也好,大部分都比较注重养生。

所以,当时在我代卖玫瑰酱和九蒸九晒黑芝麻丸的时候,很大一部分的潜在群体,都是我的熟人圈子。

所以这项副业的成功几率就比较高,本来当时只是随便做一下,后来没有想到“无心插柳柳成荫”,有一两年竟然形成了不小的规模,做的好的时候我下面有好几个代理商。

但是,任何事情都是有生命期的,当微商越来越火的时候,朋友圈充斥了铺天盖地的广告,我的朋友圈和养生食品也受到了很多的打击。

所以,副业就是副业,不要抱太大的希望,赚的多了你要开心,赚的少了也无所谓。

因为无论任何时候都要记住:只有主业才能给你带来更高的收入,只有在主业上下更大的功夫,你才能站得够稳,走得更远。

第二:养成长期买基金的习惯。

基金定投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最初的时候我每个月会选择存几千元,虽然每个月只有几千元,一年下来也有好几万。

最初2014年的时候,甚至买了5000元基金,一年后想起来的时候已经翻了一倍!

但是因为我并不善于储蓄,这些年基金陆陆续续的也赚了几万元,但是我急需用钱的时候,常常会把所有的基金卖掉,也许是运气好吧,我的基金在最后卖掉的时候都是处于最盈利状态。

即使今年买的基金会少一点,但是每天赚一个饭钱还是可以的。


购买基金一定要注意的是——用闲钱来买,短期内买卖的话手续费是很高的,所以最起码你要有投资半年或一年的打算这样才能更好的看到收益,所以一定不要心急。

时间会见证一切,最好的方式还是基金定投,每个月定期的存入一部分,这样的话可以对抗很多的风险以及达到利益最大化。

但是要切记设置一个20%的最高收益提醒,一旦收益达到20%的时候,就不要再贪心了,这个时候你可以把基金全部都卖掉,等到它们跌的时候再接着买。

买基金很方便,我在支付*上买了一大部分,随时都可以追加,对于新手来说在支付*上就可以操作。

第三,对于长期写作的人来说,一定要有自己的平台和公众号。

别人的平台再好,它只是一个宣传的渠道,你要学会自己砌一个池子,把水蓄起来。

所以公众号就是你自己蓄水的池子,因为我写作的时间比较长,但是做公众号的时间还是比较短的,才一年多,如果再早一点的话,我的收益可能会更高。

我现在的公众号基本上能保证每周发两篇文章,每次发文也有固定的几百个读者阅读。

只要公众号满500个人就可以开通“流量主”,也就是在你文章的下端会自动的投放植入性广告,只要有人点开你的文章,你的流量就会创造收益,一篇文章赚一个早餐钱没有什么问题。

不要太贪心,先学会引流,引流比什么都重要,等有一天你的公众号粉丝上万的时候,会接到很多的商业推广,到时候就不是早餐钱啦,听我的老师说,一篇广告软文最少也有两三千元的收入。期待有一天我也可以做到这个级别!

另外也会有一些打赏,上个月我的一篇文章写了一个朋友的自传,他看了之后直接给我打赏了200元!



第四:坚持在一个平台写作,并尽快摸索出它的收益规律。

以我自己为例,在简书长期写作,每天赚的钻和贝都是可以通过交易来换成现金的,平均每天大概会有十几元的收益。

简书的规律就是:你的持钻量如果很少的话,你的文章收益就不会太高,而且简书贝有贝壳市场,它也会有动荡和起伏。

举例以“10万贝”来入手的话。如果贝壳交易市场每上涨一分钱,这10万贝就能带来100元的收益。

如果只是单纯靠你去写,每年也只能最多赚几千个贝,而且文章阅读量上不去,收益就上不去。

所以,如果想要靠简书写作来赚钱的话,你是必须要投资的,首先最起码开一个简书会员。


然后根据实力买一部分简书贝,这样你的文章收益就会立刻更高。

“贝市场”基本会平稳的上涨,这些钱你也可以当成“基金”,急需的时候随时可以再卖掉,不急需的话就全当这是一种自己的无形资产。

第五:在今日头条上开通“百粉权益”。

今日头条会根据阅读量来奖励相应的收益,我也是去年才开始写头条儿,而且不太喜欢写热点和故事文,收益虽然不算高,但是在头条上也写出了几篇爆文,有一篇阅读量2.3万,展现量33万,几天时间增加了几百的粉丝量。


但是,目前为止,我从来没有想过要靠写作赚钱,只要粉丝量上去,如果有一天你拥有了10万个粉丝或者100万个粉丝,你肯定可以实现长期的增值和收入。

但是,前期如果你想要靠写作赚钱,我想告诉你的是——这是所有赚钱的门道里面最难的一条路了!

第六:你的文章足够好的话,你可以投稿赚收入。

上个月投稿了几个公众号,赚了200多元稿费,但是才知道公众号对稿子的要求简直太高了,一篇文章改十几遍二十遍都有可能,对于我这种兼职写作的人来说,时间成本实在太高了……

当然,后面我准备写一部分连载小说跟一些平台签约,每个月靠写作多几千元收入应该可以,再多的话也不要想了。

最后:

敲一下黑板,很多人也许会想,做直销和做微商能不能赚钱?

我很负责的告诉你,我做过不下20种直销,也代理过很多微商的产品,但是没有一样是成功的,如果你想以身试法,那么你大可以去尝试,但是千万不要借钱去做,你一定要记住:孤掷一注是最大的冒险。

而且在你投资之前一定要问自己:万一失败了怎么办?而且这个失败的结果你可以承受的了吗?

在我做的二十几种直销里面以及微商里面,最后都是买了一堆产品,因为本人特别爱花钱,加上心态又特别的好,所以基本上没有受到太多的“心理伤害”。

产品就产品呗,反正在哪儿买都一样,既然为这个社会做贡献,那就尽量保持快乐的心情去做这个贡献吧,我不当韭菜,谁当韭菜呢?

我始终相信:财富是一种最大的修为。

纵观我的青年时期和现在,我在同龄人和圈子里面一直属于“财运”和“财商”虽然比较好,但是因为修为不够,所以也没有得到更大的财富。

同样,财富和健康一样都是一种福报。

学诚法师:

“布施得财富,戒行得尊贵。”

福报的获得,根本因是“布施”,要在根本上努力!


往期精彩回顾:

普通人怎样增加收入系列:增加自己的亲和力

普通人怎样增加收入(一):扔掉你的破虚荣心


~~如果你觉得我写的不错,对你有所帮助,记得点赞加关注,因为更多好文还在后面,并留言留下你的足迹哈!

我是志丹,十几年资深瑜伽老师、身心疗愈私教导师、茶艺培训师。同时也是业余作家、三个孩子的妈妈、爱写诗、爱做梦的80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