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让我走到了这里(小狮子奖)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互加计划公众号于2018年8月10日的13:19发布了“【小狮子计划】1400名获奖乡村教师名单在这里!”一文。不到2分钟的时间里,这篇文章刷爆了我的微信群和朋友圈。在这篇文章爆发之余,我也在细心的品读它。终于在“小狮子计划乡村教师优异奖”的位置找到了自己的名字。在这里还看到了一个又一个熟悉的名字,有微信群里经常交流、共勉同进步的青椒学员,还有北京之行的小伙伴们。与他们再一次的“相聚”在小狮子奖的这里。由衷的感到荣幸。激动过后,让我暮然的想到了“听到参加学习”的那一瞬间;想到了小狮子计划提出的那一瞬间,感觉自己不可能获奖的想法;想到了通过初评、终评……

参加青椒计划学习前,自己还是一天三晌、按部就班的上班。接到学习的通知,也没有令我有如今怦然心动的感觉。即使开始参加了青椒计划的学习,也没有太多的改变。但是与青椒学员逐渐的“接触”中、在学习不断的深入中,不断的改变着我的想法,我的人生观、价值观、教师观也在慢慢的改变。我不曾想自己在学习的道路上可以走到这里,获得“小狮子计划乡村教师优异奖”。

静心沉思,是什么让我有如此的改变?是什么让我走到了这里?是什么让我们全体青椒学员有如此值得骄傲的成绩?

是平台的组织

是青椒计划这个学习平台,给了我们学习的机会。青椒计划的全称是“乡村青年教师社会支持公益计划”。是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敏博士提出,并联合北京师范大学、沪江互加计划核心力量,采取集合影响力的方式带动行业内30多家优秀教育公益机构,在教育部教师司的指导下联合发起的。这样的学习平台是前无仅有的(至少在我的认识里)。直播在这里变成了我们学习的地方,一度的颠覆了我对于直播的认识。就是这样一个平台的发起,引来了全国各地数万乡村教师的汇聚。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学习、展示自己的舞台。如果没有这个平台的引领和汇聚,我应该还是重复着以前的自己,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是互加团队的引领

青椒计划学习的平台固然是好,但如果没有一个好的团队去运营、去维持。就是再好的平台也会埋没在时代的浪潮里,因碌碌无为、声名平平而被人们淡忘在脑后。可幸运的是“它”遇到了一个这样优秀的团队,更应该说是我们(青椒学员)遇到了一个这样优秀的团队。互加团队是有一个“大姐大”——吴虹校长带领一帮90后在工作、在为我们打拼。
每一次的课程都是由互加小伙伴在为我们做暖场,年轻的他们每次都能侃侃而谈,看来他们都是下足了功夫,在侃侃而谈的背后谁又知有着怎样的“故事”?这时的他们就是我学习者的榜样,认真对待每一件事、全力以赴的做到最好。不管是哪一次的课程,最后都能听到吴虹校长“唠叨”,也是这种“唠叨”时时提醒着我,要如何做?为什么这样做?也是这种“唠叨”不时的敲醒我懒惰的想法;这些“唠叨”就是影响我们最深的话语。


是青椒学员的影响

初入青椒学习,在直播课堂里看到了优秀青椒学员的分享,让我崇拜又动容。他们如此的优秀,我想我也可以。但是,每次的行动总会给自己找了推卸的理由,由此也促进了惰性思维的发展。在加入优秀青椒学员微信群以后,看到了更多的青椒学员不提为了什么宏图目标?一切只为自己的学生能看到外面的世界、只为孩子们得到更好的发展。不但自己积极学习、勇于尝试、学习先进的理论和网络工具。还为他们链接互加美丽乡村大课表的网络课程,陪他们学习,引领他们看的更高、走的更远!这样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就是一块“朽木”也要发芽。就在这样的网络化社群环境里,让我对真正体会到了教师的意义,做为教师就要一心为我们的学生,努力引领他们走的更远。只有自己足够优秀,才能更好的帮助他们、引领他们。从此我也在大家的影响下改变这自己,从不会写作到提笔成章,从目光短浅到思考缜密……




是个人内驱力的促使

每个人都想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的想法,就算我们班里成绩最差的学生一样,你去问一问他,他也想考100分,可原因种种,许多的不如愿。作为教师,参加工作以来,我就一直在学习,外出学习、自己上网查询资料学习,想让自己做的更好。不断尝试新的教学方法,让学生都能考的理想的成绩,可“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这句话验证了我的经历。这没有打消我的“气焰”,更加的激发了我学习的动力,虽然学习的内容不系统,但也学习了许多知识。
邂逅青椒,更加的激发了我学习的动力,仿佛鱼儿游到了大海,让我学习的心一下子得到了满。给自己变得更加优秀的找到的方向。这就是内驱力,一种内心驱使自己变得更加优秀的力量!


一路走来,站在时间长河里这个值得纪念的节点上,回头凝望过去,有这样的平台、有这样敬业的团队协作、有这样优秀学员的报团取暖,我想不优秀也难。我变得比以前更加优秀也是必然的。不是幸运,这是我们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抬头眺望未来,我相信,如果我继续沿着这条道路走下去,还有可能变得更加优秀、走的更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