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盗墓系连载】南墙3

神秘洞穴

写在前头:《南墙》是由喃以之语和蔷薇一起合作写的盗墓故事,希望这个盗墓故事能够给大家带来快乐!喜欢就支持我们!

【简书连载风云录】
【盗墓系连载】目录在此


【盗墓系连载】第一章 心理图谱&喃以之语
【盗墓系连载】 第二章 军事特训&喃以之语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第三章《神秘洞穴》

前情提要:老百和凡殊原来是和一鸣他们一伙的,他们的加入,只不过是稳定了这群人的内心,在听到他们要去挖坟的时候,南屿竟然一点惊讶的表情也没有,没有人知道,第二天将会迎来什么……

隔壁帐篷内,蔷薇,林清风,还有那个暗黑系女子,她很少说话,但是刚才,确实是让人嘘唏不已,这个女子竟然能够在夜间探视到一切,看来,那个穿着军装的男子将他们不同行业的人召集到这里,难道就是为了去挖坟?但是转念一想,也不大可能,单纯挖坟,需要他们女人做什么?为什么凡殊和老百只在隔壁帐篷说挖坟的事情呢?

“蔷薇,你说,那个穿军装的男人会不会是一个盗墓团伙啊?”清风小声地躲在被窝里对着临床的蔷薇说道,因为她刚才不小心听到隔壁帐篷的对话。

“嘘,话不能乱说啊,你说这军人怎能做下墓的事情?”

“怎么不能?反正我听到他们就是这么说的,总之我觉得玄,说不定啊,他们丫的根本就不是什么军人!”

“按你这么说,那抓我们来干什么?我就一个学语言的,有啥用?清风,你不是历史学……”蔷薇话还没说完,就猛然一惊,看着清风,清风也似乎想到了什么似的,两个人瞬间明白了,他们这几个人被抓来,身份虽然不同,但是如果按照盗墓来的话,墓下有很多古代的文字,墓室又涉及到一些历史的东西,甚至是地理位置……

“真是难逃一劫了呢。”蔷薇叹息着,想到自己下半生要在墓中度过,简直要崩溃了。

“睡吧,明天不就知道了么?”黑暗中,那个女子的忽然开口,吓得清风和蔷薇不再出声。

那女子也没有再多说一句话,仿佛在她而言,多说一句也是废话!

男人们的帐篷内,很安静,大家都各自入了睡,却都各自怀着心事,尤其是南屿,他对老百和凡殊说的挖坟之事,虽然没有什么惊讶,也猜到了七八分,那个穿军装的男人突然把他们都召集进来,而且都互不相识,从刚才老百和凡殊的话语里可以看的出来,这两个人虽也是军人,却不过是出口成脏的粗人罢了,而那个瑞林,虽四肢健壮,却也是个鲁莽之人,蔷薇的话,听说是个语言颇有天赋的人,而林清风,据说是个历史学家,那个暗黑系女子,想来夜视的能力很强,虽然都是女人,但是如果说要下墓的话,她们的用处却很大……

想到这里,南屿起了一阵鸡皮疙瘩,那么,还有三个人会是谁呢?他娘的到底要做什么!他实在是没了睡意,便是睁着眼到天亮。

随着哨子声的响起,整个安静的山谷瞬间活了起来,所有人穿好衣服,走出帐篷,听说要出操,除了老百,凡殊和瑞林外,另外几个完全不懂这个军人的做法。

“喂,你们抓我们来到底是为了什么?”南屿问道,即使他已经知道这群人此行的目的,但是还是想让他们亲口告诉大家。

“抓?谈不上吧,我们不过是请你们过来做做客,与我们一起赏一赏这地下的风景而已!”一鸣说道,并且看了一眼子酉。

“这样,我们此行的目的只有一个。”子酉指了指地下。

不用说也已经很清楚了,就是盗墓!

“这可是违法的欸。”林清风无意识地说了一句。

“在这个乱世之中,有谁会来管?嗯?”一鸣那邪里邪气的声音冒了出来。

“找你们来,是看的起你们,废话不多说了,今天的出操,其实很简单,我们不如来个小小的游戏,之前我说过,你们中有十个人,但是现在你们只有七个人,所以,接下来,你们去前面那个洞里,找到剩下的三个,任务即可完成,如何?”

“喂,他娘的,让老子的时间浪费在这里,老子不干,我要回家!”瑞林大声叫着。

一下子,就被子酉按在地上,“这里可不是你说来就来,说走就走的哦!你要再这样说话,信不信老子一枪毙了你?”

瑞林冷哼了一声,不再说话。

他们七个就像是一群鸭子,被赶着上架,赶进了洞内,进去前,凡殊和老百看了一眼子酉,意思是他们也要进这狗屁的洞穴?子酉抿着嘴点了点头。

这不知名的洞穴,带给了这群人不一样的阴森与恐怖,谁都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里面会有粽子吗?他娘的,他们竟然什么武器都没有给他们,这不是找死吗?

“真无聊,居然让我们在这里玩捉迷藏,不怕我们没命出去吗?”凡殊说道,他没想到,居然自己和老百也要进什么狗屁的洞!

“既来之,则安之,这么叫嚷,估计出现个什么古兽之类的都不敢近你身了。”米可拉说了一句。

大家都不再说话了,这洞虽然说是训练,而且是游戏,但是总归来说,他们七个人已经知晓,他们离不开这里了,进这个洞,无非就是想看看他们七个人的本领罢了,真不知道他们那些人是从哪里找到的这七个人!

米可拉是走在最前面的,她似乎很淡定,在黑暗的洞内,也确实需要她这夜视好的人来带路,瑞林排第二个,蔷薇,林清风,喃屿,最后两个是凡殊和老百,如果有什么事大家也好一起担当着。

越往前,感觉越发阴冷恐怖的感觉,浑身全是鸡皮疙瘩,林清风一直拉着蔷薇,虽然她是历史学家,但是像这种进洞,她也是第一次,对于这个洞,想来外面的那些人都不知道这洞内有什么吧?

“他娘的,老子要回去。”凡殊大喊着。

“嘘……”南屿暗示大家不要说话,“你们听……”

是的,洞的深处好像有响声,他们一个搭着一个肩膀,慢慢往前移步,浑身的细胞都被激发了出来,不敢有任何小差,就在这个时候,老百的那个位置,脚一软,整个人突然就这么掉了下去, 毫无预兆,吓得在他后面的凡殊脸色惨白,还有前面的南屿,虽然他一直都比较淡定,但是此刻他的心也怦怦直跳,谁都不知道这洞内有啥,说好的只是找人的, 怎么老百就掉下去了呢?

瑞林跑了过来,蹲下来,看了看这个陷阱,“这个应该是人为的,我们就从这里跳下去。”瑞林说道,此刻的他居然很冷静。

“等等,你们看,这里有字。”蔷薇借着手电筒的光芒指了指旁边墙上,“大家不要轻举妄动,这个陷阱应该不是人为的,别上当了,我想我们是遇上不干净的东西了,搞不好,这个陷阱不是躲猫猫的三个人弄的,我们怕是要救他们了,不是找他们!”

“什么意思?”南屿一本正经地看着蔷薇。

“这墙上写的是入此地者,将陷入万劫不复,撞南墙者,不复返。”

“撞南墙者,不复返……你是说,地狱之门?”南屿分析着。

蔷薇点头,但是她想不通的是,这明明应该是一个普通的洞穴,如果这里有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应该一鸣和子酉会告诉他们才对,怎么就放任他们来了呢?

“蔷薇,那我们现在怎么办?这人救还是不救?”清风问道。

“肯定救啊,你们不救的话我自己去救,就算那三个人没了,我也要救老百!别忘了,我们七个人是一起进来的!”凡殊说道,虽然他满口脏话,但是还是算是一个有情有义的人,“他娘的,莫不是我们着了他们的道了?他们是让我们打头阵?其实这个不是一个普通的洞穴?”

黑暗中的米可拉终于开口了,“你们没有发觉吗?我们来的路没有了……”米可拉的这句话,将大家再次拉回了现实,那种恐惧再一次汇聚在身上。“现在,我们只能硬着头皮,大家一定要齐心,否则,下一个,就是你了!”

大家都站了起来,此刻,六个人已经不再去想什么游戏了,这下玩大了,得先让一个人出去通知外面的人才可以,不能白白废了所有人,甚至是怎么死的都不知道,最终决定,还是让米可拉出去搬救兵,毕竟他们相信米可拉有办法出去。

米可拉出去后,他们五个更加无所适从了。

南屿说道,“大家不要担心,我们好好想想,刚才老百是怎么掉下去的,凡殊,你在他后面,你说说到底是怎么个情况?”

凡殊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发,说实话,当时那情形,他哪会关注老百啊,“我,还真没注意……”

蔷薇借着手电筒在洞内的墙壁上再次找到了其他文字,这些文字看起来有些历史了,“你们过来看,这些文字,好像是夜郎古城的字……”

“怎么说?蔷薇,你懂文字,你来解释下,不过,这夜郎古城,我怎么好像听说过,记得这座古城一直都是个谜,好像是在一次大屠 杀中,都死了,之后,这座古城也随之屠杀而神秘消失,之后再无人知晓这座古城去了哪里,但是我听说一直有人在找这座古城,虽然夜郎古城是没了,但是那里藏着一个巨大的宝藏,只是去到那块地方的探险者或者盗墓者都是有去无回的……”

南屿解释着,大家都听说过这座古城曾经的辉煌,也都知道这座古城一夜之间被屠个精光,据说屠杀这座古城的人在杀完之后,随着这座古城一起消失了。

“这个我也有所耳闻,南屿,蔷薇,你们不要告诉我这个洞穴就是夜郎古城哦。”林清风说道。

蔷薇摸着墙壁上的夜郎文字,紧皱着眉头,“不是,这里不是夜郎古城,而是通往夜郎古城的路……这里讲到夜郎古城曾经的宝藏,被族长给藏在了一个神兽的身上,这个神兽,十分凶猛,你们来看,这里似乎记载着这个神兽,它叫梼杌(táo wù),宝藏就在这个神兽身上,清风,你学历史的,应该知道这个吧?”

林清风点了点头,“梼杌很像虎,毛长,人面虎足猪口牙,尾长,被用来比喻顽固不化、态度凶恶的人,相传是北方天帝颛顼的儿子,它还有名字叫做傲狠,难训,由这几个名字里,也可大略推知它的作为了。和穷奇一样,梼杌后来也成了四凶之一。”

“如此说来,这样一个凶物居然会是夜郎古城的守护神?”瑞林说了一句。

“别急,大家都知道这个了,接下来,这里还有,这里讲到这梼杌也是个谜,除了族长知道外,没有人知道这个东西在哪里,继而宝藏也没了下落……”蔷薇翻译完后,无力地靠在墙上,没想到曾经对夜郎文字的热爱,居然在这个时候派上用处了……

此刻的他们,聚在一起,商量下一步到底是跳下这个陷阱去,还是继续往这无底洞的深渊前进?毕竟谁都没有这个经验……

洞外,“一鸣,这么做,会不会有事?毕竟这洞……”

“相信他们有办法的,我们花了这么多精力,都没办法找到那个入口,派出去的人都没有回来,反正多他们几个不多……”

但是一鸣怎么都没想到米可拉会出来。


下一章在此


第一次和南屿合作写这个《南墙》,也是希望把我们的脑洞带给大家,希望大家会喜欢,喜欢就关注我们的专题哦。【盗墓系连载】南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