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蓉千风传奇(4)

上一章-度厄大伤

小说目录

第四章-世外桃源

半途中,金菊飘扬,馥郁芬芳,覆没饕餮兽的脚蹄。

“为什么?你们这些人到底是怎么了?怎么…一边拼死拼活不让我出钵山,一边又是…”千风也是凌乱了,心情浮躁。

红云仙祖使了个眼色,悠悠荡荡道“你不想去看看外头的世外桃源吗?反正,你就放个大心吧,水獭兽已消散,度厄星君不会有事的”

“真的是这样?”她半信半疑,捻着手指甲,不安地不住往后望。

可是,迷雾茫茫,仙气凌凌。她已看不见什么了,钵山结界已拒之十里之外,星君的吼叫声亦早已止住了。她方才缓缓把头回过来,坐在饕餮神兽身上,紧紧地跟着仙祖。

仙踪绿林,碧叶青烬。崇山峻岭,湖光山色,绿草如茵。风景可佳。

料峭春风迎面扑来,一阵暖意涌上心头。

“还有多久便是所谓的人间了?”千风好奇地问,两颗葡萄大的眼睛一直往前方的碧水青山遥望而去。

“不远,这一里路赶过去,也就是不周山下。还要一铺路,便是这热热闹闹的大街上了。”红云仙祖窈窕地拨着她那婥约细发,目不窥园的样子真让人难以忘记。

千风一直盯着她看,这才把心稳下来了。可却仍不忘往后面的路看。

清扬暗香扑鼻,瀑布滚滚拍打水花,四处迸溅着凉爽的晶水。令人感到一阵凉快的意味。

“哇噢!那里便是人间咯!”千风惊喜若狂,壮观热闹的场景把她从苦闷不解之中拉了出来,她一下子变得活泼动人。

此时的红云仙祖冷不丁地苦笑一阵,尴尬地摇摇头,不经意惊鸿一瞥。

接着,人山人海的大街上飘来了一股烤鸭的香味儿,让人都不自觉地分泌口水了。

“什么味道呀?”千风歪着脖子问道。

“肉包子吧!”红云仙祖不屑答曰。

“嗯真香~”她伸场脖子恨不得多闻一点。

“瞧把你乐成这样的…还未真正到达呢,我们现在还在山脚下…”

千风立马变得十分矜持,可还是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和欢快。忍不住站起身来眺望前方热闹成浩瀚海洋的大街。

日上三竿,丛林尽染。金阳余晖之下,唯回荡着她心花怒放的情绪。

一笑倾城的她,惹得街上众多年轻男子高高抬头望着她从山脚下而来。

此时,红云仙祖已带着她的饕餮兽不知上哪去了。她只无所适从地扔了句“到了,你自己玩儿吧!”

千风一袭蓝衣迎风招展,犹如出水芙蓉,闭月羞花。她水晶玲珑般的瞳仁不由得看向那一串串红如火的糖葫芦。

“那是什么?是冰糖葫芦吗?”她抓耳挠腮,春风得意地傻笑着。一种纯真之感油然而生。

可惜,她身无分文,不能买东西吃。只能傻呆呆地走马观花似的,伫立在偌大的街市中。

她哑然失笑,因为她正看到一个傻小子在摆木偶。可惜观众不是看他的木偶而笑,而是瞧他那傻样不停捧腹大笑。

“那是木偶戏么?”她心里暗暗猜想。

后,她眼珠子一转。也挤在了人群之中,跟着那些大伙子高伸脖子看着他的木偶。

几只纸木偶挥袖摇摆,再加上傻小子那诱耳的声音,更是栩栩如生。

她观看了一小会儿,不禁拍手称快大喊“好,好!”

弄得几个人都朝她瞄了几眼,嫌弃地打量着她。

她显得格外尴尬,立即挺住了尖锐笑声。和一位中年妇女相视而笑,无奈至极。

最后,她遛出了人群之中。那位中年妇女看她一缕蓝色妖姬衣袖,从家中掏了件白披风递给她,说起来还是挺有善心的。

千风看着她远去,心里满满的欣慰。

人生苦短,若彼其能够日日如此破涕而笑,那该是欢乐不已。

蓉千风传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