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入佳境

那年冬天,他们是最普通的同事,有着自己的男女朋友,过着滋润的小日子。谁也没想到,有人的生活轨迹会和自己那么相似,于是,当这两个人相遇时,就看如何让自己选择了。

他们在自己的办公桌上努力工作着,许蕴接到了自己女朋友的电话,说自己不回家吃饭,单位加班。这是这周第三次许蕴要自己吃饭了,每次的理由都让许蕴无法拒绝。放下电话,许蕴不由得叹了口气,这样的失落被对面的周璐发现了,周璐撑着下巴问他。

“怎么了,刚刚不还好好的吗?”

“她又加班。怎么她那个单位就那么多班要加啊?吃个饭都不行,这周第三次了啊,今天才周三啊!”

“那不是你这周每天都自己?”

看着许蕴郁闷的样子,周璐笑了起来,她觉得这时候的许蕴和平时精明温和的他大不一样。自己和男朋友分手已经一个月了,这一个月以来,周璐没什么特别难过的感觉,毕竟连恋爱都是靠电话和短信来维持的男朋友,分开了也没什么好可惜的。

“那不然今晚我陪你吃饭吧,我们去吃火锅好不好?”周璐低下头继续看着桌上的文件勾勾画画。

“好啊!走吧!”许蕴一下子高兴起来,看了下手表,想着还有一个小时就要下班了!

火锅店里是吵闹的,两个人面对面坐着没有拘束的感觉,反倒非常自在,你递调料我洗碗筷。说着说着,许蕴问起来周璐的男朋友。

“你们啥时候结婚啊?我怎么从来都没见过他来接你什么的啊,连你朋友圈里也从来没发过。”

“我们分手了啊,已经很久了。”周璐说得像是别人的事情,甚至都没抬头。

许蕴看着她,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安慰吗?她看起来一点也不需要。

意识到许蕴没再说话,周璐抬起头,看见许蕴正一脸纠结地看着她,不免有些好笑。

“你干嘛啊?想说什么?”

“我想安慰你来着,但是看你一点也不难过啊。”

“对啊,干嘛难过。”

“为什么分手啊?”问的人看起来似乎很无意。

“不是所有感情的结束都有原因的。就是分开了嘛,你很八卦诶。”

“我就是好奇嘛。”

“你关心我啊?”周璐抬起头看着许蕴,眼神里带着笑。这一下子,许蕴有些心跳加速。

在许蕴眼里,周璐是个对一切都不在乎的女人,她可爱迷糊,喜欢自己安静的生活,但同时也不是一个毫无心思的女人。这一句话,听者有心,许蕴觉得她有她的意思,自己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看着她干净的眼睛,许蕴只好低下头不再说什么。

看着许蕴这一个小小的举动,周璐笑了一下也低下了头,这之后,这一顿饭就显得各有心思了。

吃完饭两个人住的地方顺路,于是决定走回去,正好也当消消食。

在街口,周璐看见一个女人挽着一个男人的手臂正撒娇呢,那个女人的侧脸…好眼熟。想了一会,还是告诉他吧。

“许蕴,你看那边那个女人,想不想你女朋友?”

许蕴顺着周璐指的方向看过去,等他看清后,他的表情变得越来越复杂。是的,那是他今晚该在办公室里加班的女朋友,可这时候,她在这里,挽着另一个男人。

周璐看着他,一句话也不说。两个人并着走着,直到走到周璐住的地方。周璐停下来转过身来看着许蕴,许蕴终于开口了,打破了这时候微妙的气氛。

“你为什么故意告诉我?”

许蕴看着她,脸上没有一点表情。周璐也没说话,但并没有一丝疑惑的样子。

“你为什么故意告诉我她和那个男人的事?”

见周璐不说话,许蕴继续说

“告诉我为什么?”

许蕴一步步向周璐靠近,她到底为什么,她甚至没有一点紧张。

周璐抬头看了看漆黑的窗户,那是她的家。她转过来看着许蕴说,上去坐坐吗?

许蕴坐在沙发上,看着周璐独自居住的家,被她收拾得简洁干净,清爽的家具,淡淡的香熏的味道,这一切都让他非常舒服慢慢的放松下来。接过周璐递过来的温水,许蕴看着她,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是故意的。”周璐最先打破此时的安静。

只是这句话一说出口,屋子里就更只剩下香薰机咕噜咕噜的水声了。

“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就是看到了想告诉你。”

许蕴跪坐在地毯上,靠近周璐,一字一句地说着

“不,你不是这样的人。”

“哦?那我是怎样的人?”周璐笑了起来。

这一笑,让许蕴分了神,这样简单的笑,只有他们两人自己心里才知道代表着什么,周璐不是个单纯得没心思的女人,许蕴也是,他从来不是一个神经大条的人。当两个心思细腻又敏感多思的人凑在一起,事情总不会简单。

“你很了解我吗?”周璐喝了一口水,漫不经心地说。

“你知道我和她吵架了,可能你也早发现了她这样对我的原因,可是你一直不说,你在等什么?你甚至在我面前一点都没表现出来?我和她吵架的时候,你还安慰我,让我大度一点?”

周璐看着他说完这些,表情没有一丝的变化,慢慢地,她说:“是,我早就知道了,我在等啊,看你什么时候能自己发现。我劝你和好,是因为我知道你们只是吵架,不会真的分开,不让你自己发现,你总是过不了心里那关的。”

“为什么?”

“你还记得上个月我问你,如果被人背叛怎么办,你说,你会毫不犹疑的放手,我又问你,如果我遇到了我该怎么办,你说你会被我吃饭聊天逗我开心。”

听到这些,许蕴脑海里这些片段一幕一幕的浮现出来,他记得,她也都记得。许蕴有些心软了。

周璐看着他一会,起身凑近他,在他的嘴角轻轻一吻。许蕴没有躲开,周璐笑了一下。

“晚了,回去了吗?”周璐端着杯子起身走向厨房,厨房里的水哗啦啦的流着。

许蕴走进厨房,看着她的背影,走近她,问她。

“你现在在想什么?告诉我”

“我什么都没想。”

许蕴走过去轻轻地搬过她的肩,说:“周璐,我…”

“你不用说什么。”

“你…”

“你早点回去吧,一会不好打车了。”

两个人就那么对视着,许蕴必须承认周璐是个有魅力的女人,她的魅力和其他女人不同,她安静却不无趣。她看起来单纯可爱,但却是个心思及其细腻的人。

“你家里只有一个枕头吗?”

许蕴说出这句话时,周璐是惊讶的。在她的认知里,许蕴温文尔雅,是个温和的人,就算她知道许蕴并不是个傻大个,但也从没想过许蕴会这么快就知道她是故意让他看到那一幕的。果然,这样的男人…

“我家的枕头可不好睡,你习惯了你自己的,总要适应一下。”

送许蕴走到门口,许蕴却突然转身过来抓住周璐的手腕,这样的突然动作,让周璐也是惊了一下。

“许蕴,你再怎么也不用这么用力抓住我吧?”

“你笑什么?”

注意到周璐笑了起来,许蕴一下子放松了不少,紧张的气氛也缓和了下来。

“舍不得我吗?”

这样简单的一句话,让刚轻松的气氛又变得有点凝固了。

周璐看出了许蕴的迟疑,轻轻推他出了门,告诉他,快回去吧。没有挽留的情绪,有些许放手的味道。越是这样,越让许蕴迈不开步子。

“我如果留下,你会收留我吗?”

终于,他说出了这句话。

拉住她的手,许蕴走进屋子,用脚把门关上。这一系列动作连贯得像是练习过好多次一样。他单手搂住周璐,有些紧张地等着她的回答。

“好。”

这天晚上,安静地要命。两个人背对着,听着香薰机咕噜咕噜的声音,睡不着也说不出话。

“许蕴。”

周璐转过身,看着许蕴的后背,轻轻地唤着他的名字。许蕴也转过来,看着她。

“你什么时候…”

“我天天看着你,你真是有心计。跟我撒娇,装可怜,整天什么也不会,电脑手机上的事都找我。男人最怕的就是一个女人的依赖。”

说完许蕴笑了起来,伸出手轻轻捏了一下周璐的鼻子。周璐有些害羞地否认,说都是许蕴瞎想的。

“我天天都看着你,哪能没察觉到一点呢?我又不是白痴。”

“日日相处渐入佳境,长厢厮守都来不及。你那天看书时的一句话,折起来给我看的?”

看着眼前害羞的周璐,许蕴开着玩笑逗她。日日相处渐入佳境,可是天一亮,又有谁知道明天会怎样呢?

突如其来的爱情,瞬间萌发的爱意,也许一眼就是万年,也可能太过突然的爱人只是暂时迷路在这里。

没有爱情是有准备的,但愿沐浴在爱里的人们,如鲸向海,如鸟投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谁说过,孤独是孤独者的墓志铭。 我确是一直孤独着 原因无从知晓 只知道 这份感觉并不美好 我抱着你,呼吸着你甚...
    快门pogo手大村阅读 104评论 0 0
  • 闲着无聊翻出了Geekpark以前的一期视频,讲数字出版的。 一本书的出版往往可以分为三方:作者,出版商,读者。作...
    人间的黄昏阅读 919评论 0 5
  • 拜读了费曼先生著作,让我对科学家这个职业有了更人性的体会,有幸读过他写得两本书,记得第一本书有一个片段,他爸爸告...
    Dillonzhao阅读 6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