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么一个成为亿万富翁的机会,你信吗?

成为亿万富翁,这可能是很多人都曾经梦想过的事情。

那么,咱不是一个富二代,这件事情似乎不是那么容易,或者说几乎不可能。

假如有人给你指了一条路,可能实现这个目标,你会信嘛?假如你信了,会去尝试吗?

在上学的时候,有次看到一本投资的书籍这么说:

如果你从开始工作到退休,每年存入10%的收入用来做投资,永不取出,那么到你退休之后你会变成亿万富翁。

这对我的诱惑还是挺大的,并且想了想貌似去掉收入的10%也不影响我的生活。于是,我26岁毕业后,果断办了张银行卡用来存这些钱,并且严格按照上面的原则执行。

最近一年学习了李笑来老师的《通往财富自由之路》后,发现这个做法竟然和笑来老师讲“将投资的钱判个无期徒行”不谋而合,于是我打算对这个账户的钱判个至少30年的徒刑了。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克服人性的弱点,从更长期的时间来看投资。

正如笑来老师所说,分析能力是投资过程中非常重要的能力。那我们就对这个亿万富翁的机会进行分析。

年收入增长

年收入的来源应该比较广泛:工资奖金,投资,创业等等。不同的增长率会产生什么影响呢?

我用excel给大家进行简单演示。以第一年年收入为1个单位,计算30年后收入翻倍情况。可以看到,平均年收入增长10%,15%,20%,30年后年收入差别巨大:最低的翻了16倍,最高的翻了将近200倍。因此,不断提高自己的收入,似乎是一个比较靠谱的资金积累基础。


复合年化投资回报率

上面我们知道收入是财富积累的基础。年收入的10%用来投资,不同的复合年化投资回报率又会有什么差别呢?下面我仍旧用excel给大家作个演示。


从这个表格看出,以年收入增长率15%计算。每年用收入的10%来投资,15%和20%的投资年化收益率将产生2倍的差异。因此,想要积累更多的财富,必须保持尽量高的投资回报率。而高的投资回报率必须要求你在投资领域有较多的知识积累,实践经验。

也许你会说我现在的年收入很少,即时翻很多倍依然不会有很多财富。这没关系,因为你现在的年收入是以前过往的积累。只要你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成长,你的年收入会增长的,并且增长率可能会更大,另外你要相信复利的威力。

并且,投资的策略也是可以不断改变的,当你比较有钱的时候,可以投资更多的钱进入这个“无期徒行账户”,这样你的财富积累速度将会进一步加快,不信你用excel自己试试。

再回到题目中的问题,对于这样一个实现亿万富翁梦想的机会,你会相信吗?我的回答是,我相信,并且我愿意去践行,去努力实现。

小结:

如果作为一个非富二代,而想实现亿万富翁,或者说财富自由的梦想,那么你可以考虑从下面几个方面入手:

1.定期存钱到一个被“判无期徒行”的账户。

2.不断的提升自己价值,获得更多的回报。

3.学习投资知识,并在投资领域不断践行。

亲爱的小伙伴们,如果你相信这个机会的话,我们一起走走试试看呗,反正你也不会有太大的损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古时候,在某位王国里有一位聪明的大臣,他发明了国际象棋,献给了国王,国王从此迷上了下棋,为了表示感谢,国王答应满足...
    一代鲜师阅读 1,357评论 0 3
  • 崔三件呢崔三件全场都过夏天你也能忍可真不嫌热
    噜啦啦biu阅读 283评论 1 0
  • 最近我参加了拆书帮组织的线上活动:21天主题拆书营学习力,今天是第17天。 第一本书《刻意练习》,之前有听过不同大...
    Mable康康阅读 334评论 0 2
  • 漫天风雪舞苍穹, 大地苍茫恍若空; 莫笑花开终是假, 大千世界可曾红?
    王呲花阅读 260评论 2 5
  • 一.日记 2014年3月20日 那年,那月,那天,那时。我希望对你告白的不是我妹妹离睛,而是我,我真的好后悔,来不...
    琪琪46209阅读 236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