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多动症是因为什么,怎么去调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智然老师《了凡生意经》听课笔记


1. 欲望大是病态。

欲望越大,病得越严重。

2. 欲望不是好东西。

欲望越满足,就越不知足。

3. 有同学问:

老师,人没有欲望,活着还有啥意思?

一点儿劲儿都没有了。

智然老师告诉大家:

有欲望活着才没意思。

为什么呢?

人有欲望叫求人啊。

人没有欲望,能量大,他就帮人去了。

越帮人越乐。

越求人,气越短。

能量大有信心,有正气,天天帮人。

助人为乐,越帮越乐。

这种人生多幸福,没有忧愁,没有担心,没有恐惧,很自在。

求人的日子太苦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4. 为什么求人呢?

欲望大。

所以我们对欲望认识以后,马上你就从心浮气躁转为心平气和。

转过来以后,能量大了。

能量大,能帮人修谦德。

这是讲的的一层意思。

第二个意思呢?

肆者自敛。

这是讲我们的心思比较散乱,想东想西,胡思乱想。

胡思乱想,其实是心理能量亏掉的一瞬间反应。

能量大的时候,人是凝神静气,聚精会神的。

能量一低,气就散掉了。

你杂七杂八的念头就都上来了。

念头一散,整个生命就乱掉了,没有秩序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5. 鲁迅先生曾经问许广平:什么是专家?

许广平不知道怎么回答。

鲁迅告诉他:

所谓专家,就是十年专注做一件事情,他就成专家了。

十年磨一剑啊。

鲁迅这个说法,我理解。

专家首先是专心,心思是专注的,专注做事情才有能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6. 过去有很多人治疗多动症,选择很多方法,效果怎么样呢?并不好。

多动症的一个基本的原理,你搞清楚就很容易治。

多动症主要是内心有不安的能量。

他要通过动,把它释放出来,他就舒服了。

那么做父母的,你想办法帮他把不安的能量释放掉就可以了。

我过去做心理辅导的时候,我的做法很简单,我在办公室,从房顶掉一个球下来。

这个球比篮球小,比足球大。

软的,有一个网袋子装着。

小孩子蹦一蹦才能够着。

凡是多动症的孩子来,我都跟他做游戏。

我说小朋友,咱做游戏吧。

我看他十分钟跳起来能打多少下。

凡是多动症的孩子都爱做游戏,好动。

跳起来,砰砰砰,十分钟打下来,再叫他动,不动了,能量释放完了。

再叫他干什么,老老实实就干了。

就这么简单。千万不要训斥他。

为什么呢?

你训斥他,他更加不安了。

更加不安,他就更想要动,通过动把它释放掉。

然后一动呢,你又骂他,他就更加恐惧。

父母在制造多动症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7. 多动症的孩子父母一般内心比较焦躁。

父母的焦躁,情绪不安的能量实际上就传递给孩子了。

在孩子身上表现出的就是多动症。

就这种原因。

那么父母怎么来做呢?

常常抱孩子。

这一抱,她心就安了。

心一安,不安的能量就化解掉了。

所以,一是多抱抱,二是帮他把能量释放掉,带他玩儿。

千万不要训斥他,否则你在制造多动症。

8. 玩十个玩具的孩子,心思散乱,思维往平面上发展,不喜欢就换。

玩一个玩具的孩子,因为没有选择,所以思维会往纵向发展,会深入体会一个玩具的各种玩法,将来会非常地专心,成为专家,做什么成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