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届培训会—不虚此行

这次自己终于可以如愿参加总部的培训了。这次来的时候,心情非常舒畅,因为这次是在家人的同意下过来参加的。两年了,自己通过自己的努力,坚持,这次是在家人的同意下,自己安心地去总部参加培训。之前很早就想来参加培训,家人不同意,我的总指导师叫我等等,等到家人同意再来,到时候收获更大,这次完全没有任何心理负担,可以安心地吸收总部的高能量,所以每次我们育心的指导师对我们的引导,我们要去体会老师的深意。

这次去参加培训的时候,自己还特意买了个录音笔,自己想着要把高能量的课程记录下来,方便以后回听。但是看到要求就是课程内容不能录音,于是自己就不录了。我相信总部的老师这样要求。一定有他的道理,自己听话照做就是。这样才是真的做到了空杯心。这次过来参加学习必须带上五心,恭敬心、空杯心、欢喜心、感恩心、谦卑心,只要带上这五心,必定收获满满。

18号早上高俊英老师的精彩课程让我十分感动。真的非常佩服高老师,一节课三小时下来,都是保持高亢的声音,而且都是面带笑容,这笑容都是发自内心的喜悦。真心不容易,一般人是肯定做不到的,肯定是有使命的人才能做到。当听到高老师提到赖老师创业的不容易的时候,自己的眼泪忍不住流了下来,我们的赖老师说:做事业哪有不辛苦,可以对社会作出贡献,我们不怕辛苦。我们的赖老师字泰泥,号育心,育就是云遮月,就是预示着有困难,但是拨开云雾见月明。赖老师花了十年时间编写教材,推广经典文化,这真的很不容易,但是即使这么辛苦,咱们的赖老师也熬过来了。这点和赖老师从小注重身体的锻炼有关,所以我们如果要把易根文化更好地传播,我们一定要锻炼身体,身体素质好了,哪怕推广过程很辛苦,但是有一个好的身体,我们就能做到更好地坚守育心这份事业。通过分享,体会到了赖老师身上的担子重大,我们应该接过这个担子为赖老师分忧,推广经典不是赖老师一个人的责任,是每个中国人的责任,你我都有责。然后我就告诉自己,自己回去要把自己能做好的事情坚持做好,育心经典的推广需要我们每个人默默地坚守。

赖老师在原来的单位上班,赖老师兢兢业业辛苦付出,还拿过全国科技进步二等奖,这是何等的荣耀。可是领导却一直没有提拔赖老师,就怕赖老师抢了自己的风头。做了几年还是一样,后面赖老师辞职了。也正是因为如此,所以赖老师后面才会有这个因缘推广经典。所以当我们一直坚持在付出,可是却得不到我们想要的,也许还有更适合我们的事情要做。我们也不要去责怪他人,别人的不成全,其实是告诉你,你还有其它的人生路要走。所以当别人对我们不好的时候,我们要赶紧想一想自己还可以做什么,而不是停留在原地抱怨。所以我们的赖老师选择辞去公职,推广我们的经典文化。

我也突然想到自己二十几年没离开漳州。可是去年因为一些原因,来到了福州。如果不是因为读了经典。我想我无法接受这变故,无法欣赏这种不好。而今学会了接受,欣赏这种不美之美。觉得一切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事情都是那样,看得就是我们的这种转化能力,所以同样的事情,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感悟,体会,就是能力的不同了。

我们的赖老师一直坚持推广经典文化,他的女儿赖思佳也一直在坚持为我们的经典录音。一个孩子从六岁半开始,每天坚持为育心经典系列儿童读经教材配音,总配音时间达到数百小时,在儿童录音史上创造了一个奇迹。因为我们自己的孩子每天录个五分钟,都不一定能坚持,而且赖思佳的电压还都是非常稳定,这就更不容易了。赖思佳可以坚持下来,就是因为赖老师坚持下来了,所以佳佳可以坚持。所以如果我们希望孩子优秀,那么我们一定要去坚持,这样孩子肯定可以坚持下来,优秀是早晚的事。

这次去总部参加培训,与往届培训会稍有不同,本届培训会我们的经典大宝贝佳佳刚好从国外实习回来,专程从家里赶来看望家人们。佳佳出国已经有五个年头了,当佳佳流利地背诵起诗经里的篇章,我们不得不惊叹累积法的神奇,家人们报以热烈的掌声。佳佳出国后就没再读经典了,也就是小时候读而已,但是无论什么时候赖老师抽查,佳佳还是可以马上背诵。这真的是学到心里去了,小时候看似无为而为的坚持,却是全部都记在心里,并且长大了,就是用自己的生命在践行经典。所以《易经》里面说:“云雷屯,君子以经纶。”孩子在小的时候,我们要拿最合适的来屯,就是拿最高量的《易经》,《易经》可以可以培养孩子的精气神,激发孩子的志气,每天看似一点点的累积,可是却是最了不起的,小贞吉,大贞凶,如果一下子学习太多,就会消化不良,就会消耗自己的精气神。所以累积法是道,我们只要遵道而行,必有所成,这是人类历史上第一套必然成功的累积法。也终于明白蒙卦里面的那句:蒙以养正,圣功也。

赖老师小的时候生活条件非常刻苦,但是赖老师自己立志要走出去,所以上学的条件那么苦,赖老师还是坚持下来了。因为读书是赖老师自己想读书,赖老师的目标十分清楚。为什么现在的孩子条件这么好,可是还是不如以前的人有成就。说明我们的孩子需要从小吃点苦的,志气必须是自己激发出来的才好,如果是别人强加给自己的,效果不是很好。现在的孩子读书不是为了自己读,是爸妈希望我去读,爸妈希望我去参加这么多课外学习,目标都不在了,为了别人而已,所以现在的孩子就会觉得很累,即使条件很好,可是他们心里很累。也说明在孩子的成长的道路上,是需要一点风雨的。人生有八苦,我们有必要把吃苦的精神给到孩子,吃苦的环境我们不一定给,但是必须让小孩子的骨子里有这样的精神。现在的人是有吃苦的态度,却没有吃苦的精神,有吃苦的样子,却没有吃苦的内涵。我们必须把吃苦的精神跟根植到孩子的心里。

这次过去,赖老师告诉我们育心家人,不要学太多,关键是去用。赖老师还很幽默地举了个例子,就比如现在的人很想要自己的身体健康,艾灸也做,拍打也来,拔罐,什么都去做,但是这种人身体肯定是不好的。真正健康的人,只要懂得坚持一二个,坚持到底就非常了不起了。就像我们的四项运动,它是系统的,只要坚持下来,身体都不知道多健康了。所以术不要高太多,坚持在道上累积,就已经十分了不起了,看似没什么,其实已经为日后的身体健康打下了基础了。而我们的学习也是一样,用累积法每天坚持累积半小时,就十分了不起了。

这次去参加培训的家人,其中有一位家人是李小琴老师的爱人徐金清,7年前他对爱人学习经典是不支持的,而且还是爱人成长路上的绊脚石。但是爱人李小琴老师坚持读经,坚持在平台做易工,坚持付出,成长自己。当初看似傻瓜式的付出,却成就了李小琴老师。她现在已经成长了,很多家人也都喜欢小琴老师,现在先生是仰望她了。这也让我感慨平台的伟大,育心的教材只是钥匙,平台的服务是真的可以滋养别人的。而且育心的平台是井,源源不断的,当我们能力不足的时候,我们是可以来平台打井滋养自己的。所以自己也是坚持来平台学习,坚持做易工,这样也是把所学更好地内化。只有内化的东西才是自己的。学了不用也是白学。这点也让我看到了对于育心我们要做到笃信笃行,这样必有收获。一个人是成功是累积出来的,一个人的失败也是累积出来的。我们只有去做才能明白,去做了,如果还不明白,那就去找明师,明师怎么做,我们就怎么做。我们把明师身上最主要,最根本的东西掌握了,然后学到位了,一定就成功了。

这次体会很深的一点是选择比努力重要。就像穿衣服,第一个扣子扣错了,下面的扣子也会跟着错。目标错了,你付出越多,你就越偏离方向。非常庆幸自己选择了育心,育心是人人都需要的,而自己已经搭上了这艘教育的航空母舰。现在育心人提倡早睡早起,提倡学经,明经,行经。把所学和生活联系起来了,只要坚持做到知行合一,这样我们的生活一定会发生变化,越来越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