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四年级开始的孩子能学这么好,一二年级开始的呢?

更多的关于English Through Pictures,Ogden's Basic English学习的视频。类似的视还不少,放这些供大家参考。这都是孩子们下功夫的成果。 
https://bbs.wenxuecity.com/mysj/213785.html
(网站上不去的话,可能是受限。我有时间再把视频放到youkou,练到这里。)

P8 Book2 English Through Pictures /  Ogden's Basic English

P46 Book1 English Through Pictures

P97 Book1 English Through Pictures

P110-112  Book1 English Through Pictures

P103 Book2 English Through Pictures

P123 Book2 English Through Pictures

P125 Book2 English Through Pictures

P127 Book2 English Through Pictures - K-1

P127 Book2 English Through Pictures - K-2

P125 Book2 English Through Pictures 

P147 Book2 English Through Pictures

结束的实验班,时间是3年。三年级到五年级的小学生,多数是零基础的孩子,是他们开始的第一个基本英语的学习项目。任务完成,成效显著,达到预期目的。可贵之处是是孩子主要自己学习的,家长监督,没有老师上课,只是按照老师的要求贯彻学习计划,以老师的学习指导为参考,三年下来,英语成了。孩子的语感发音口语流利程度都让人满意,他们现在去英语国家读初中语言不是障碍了,来加美学习的话,语言会很快适应的。从上面他们的录音录像上大家就可以看得到。

现在开始的实验班,时间是3年。1-2年级开始的孩子的基本英语学习,2020年7月开始,中国大陆每周5晚上8点开始上课。 开始1-2个月欢迎各地感兴趣的家长孩子观摩学习。视频会议加入信息如下:

会议网址: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4web.zoom.us/j/4283669562?pwd=c21VLzBNSENEYmVMSHYzUVg4Sm1xQT09
会议ID:Meeting ID: 428 366 9562
会议密码:Password: 123

我们建立了个微信学校群,参加者加我微信duhduhda。最终目的争取让大家都能够在老师指导下,通过自学基本英语(核心英语),来达到学习目的

下面是学前动员

怎样很容易的把英语学会呢?

不用死记硬背,不用汉语翻译,在使用中,在人为的情景中通过使用它,在下功夫的过程中轻易的掌握(不死记硬背不等于不背;不用汉语翻译不等于不会用汉语表达同样的意思)。

听到英语就在脑子里浮现出对应的图片,也就知道了英语表达的意思。 看到图片就用英语解释出来.

达到以上要求,跟着视频读容易做到。

单词和声音只是一个符号和刺激物,它们本身没有意义。它们只有同个人的体验经历联系起来才有意义。举例说明,“猫”这个符号,我们首次看到或听到这个“符号”我们不知道它代表的是什么,不知道它指的是什么,就是因为我们还没有把它们联系起来(“符号”->  “物件”)。后来我们开始建立联系了,逐渐建立起了一个连接,就是学习这个词的过程, 这个过程大约是首先见到猫这个物,这个东西,这个动物,然后通过别人的发音和指点,我们把“猫”这个词的读音和拼写同这个动物联系了起来。这时候这个单词,这个发音对我们来说才有了意义。这就是一个连接的建立(汉语的链接)。如果起初别人的发音和指点用的是另一个词,例如是‘cat’,那我们就把‘cat’这个词发的音或拼写同这个动物联系起来了,那是另一个连接(英语的链接)。

我们学习英语,就是要建立另一个连接,英语“单词”同“物件”的连接。

顺序是先接触物件或概念,再接受语言的刺激(语音或符号),然后形成二者的连接。 重复刺激,连接加固。 记牢了。这时候,你听到这个英语单词的时候,就马上显现出它表达的意思。

强调,英语“单词”同“物件”的连接,这样的连接,这样的学习,符合母语以及各种其他语言的习得规律。这样学习语言,学得快,用得好。这不是英语“单词”同汉语“单词”的连接。

《跟着图片学英语》就能达到这样的效果。映入眼帘的首先是图片代表的物件,或者是图片代表的一个概念。 其次灌输到脑海的是英语的发音,帮助我们把这个物件或概念同这个(或这组)音联系起来。 这最接近母语的自然掌握规律。会说会用。

我们学习英语,就是掌握这样的连接。掌握某个发音或书写同某“物”的连接。我们起初的学习就是把‘cat’或“猫”这样的符号的发音同这个动物联系起来。这就是我们要用图片用视频来学习的原因,视频既有图片又有对应的英语还有英语的读音。

现在只把音和物联系起来就可以。以后再学习书写(几个星期,几个月后,不等)。

注:即使是有一定英语基础的学员也要从头开始建立这样的连接。(把过去学的东西全抛一边,因为你过去的习惯很可能是掌握新东西的障碍,我们要求要学到一口纯正的美语。 因为我们不仅仅照顾到发音,英语的语流,语调,语气,轻读,重读,节奏都在你的学习使用英语的过程中照顾到了,你从头再来一点东西也没有丢,只能是多学了)。

我们使用这样的材料时,鼓励引导学生通过上下文来把握新的语言点,老师的任务是呈现,而不是(过多)解释这个语言。 知识的导入循序渐进,由浅入深,老师不解释孩子们也能理解其新内容,学生再通过视频就把英语的发音掌握,仿读之后达到会说会用,再进一步读熟就是巩固了。

本书基本是每页四个图画,(个别的是两个图画 , 极个别的是多个图画),每幅图都有与这个图画所表达的意思的英文文字来对应,图与图之间意思联系密切,对应的英语文字也前后呼应,一个图是另一个图的补充, 学生学习就是通过这些图画和文字,结合视频(以后也用声频)来学习语言,看,听,读,说,同时进行。 随着图画的展开和深入,对应的英语语言也渐渐丰富,进而达到提高英语语言的学习的目的。

不用中文进行翻译,通过图片就把意思理解了。

最终就是让学生达到这样的程度,能够自动地把一个英语句子,一个意群,或一个单词(看到或者听到时)同脑中的一个一个内存图片或片断相对应起来。整个句子呈现完了,同时脑中的一系列图像也勾勒完了,脑中也显现出了相对应的某个句子完整意思。大脑内即时生成/信息图片,瞬间完成,不假思索。

我们有好的学习理论,好的教材,再加上老师,学生,家长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学习任务没有问题。完全能达到学习目标。主要看学生和家长了。 小半年后孩子的英语在班里会名列前茅。

最后都要达到和超过上面视频的英语这样的程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