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小记

昨晚陪孩子们睡,然后睡着了,没有回自己的房间,夜里迷迷蒙蒙中,感觉先生帮我们拉好蚊帐的帘子,给孩子们盖被子。通常在睡觉前,先生都要去孩子们房间看一看,给他们盖好被子。

有几天小果来到我们房间睡,哥哥一个人睡。昨晚先生还和哥哥说:爸爸看你一个人睡,就来陪你。结果哥哥说:是你自己要来我这里睡的。言外之意是,他并没有要求。感觉是爸爸自作多情啊。

我早上起来,一看时间是4点,然后跑回自己房间睡了,再次醒来,天已亮,5点半。把米放进电高压锅里,设置好煮粥的程序,然后准备出门运动。

听到小房间有脚步声,然后开门去了卫生间。我以为是哥哥了,出来一看,弟弟拿着衣叉,正在阳台,要叉下一条裤子。他告诉我,要我帮他拿白色的裤子,他的小内裤脱下了,我猜到他可能尿裤子了,裤子湿了一点就醒了。

我出门运动,爸爸和哥哥还在睡,弟弟自己在家玩。

刚走出几百米,有人从后面拍了我一下,我耳朵里正在听红楼梦,被这突如其来的一拍吓了一跳,回头一看,竟是哥哥同学的妈妈。

赶巧了,然后我们一起走,一路说着话。有个伴,也挺好啊。

我也喜欢一个人,这样可以听红楼梦,听歌,可以在我喜欢的地方停下来拍风景。

不管是有同伴还是没同伴,我都喜欢清晨,走在风里,听见鸟鸣的惬意。

昨晚卤了牛腱子,今早卤了鸡蛋,牛肉切片后,淋上蒜末加老干妈的酱,配白粥,很有味。

昨晚还煮了三文鱼丸子汤,先生说我好久没好好做饭了,他想说但又忍住了。嗯,我大概是好久没做汤了,而他又喜欢喝。

吃过早饭,洗好衣服,爸爸两个孩子开学的用品一一购齐,生活在这个时代真是方便啊,那么多东西,一个多小时就可以买好,足不出户。有快递人员直接送到家门口。想想自己小时候,要买这些,真要跑断腿,还不一定可以买到。感恩我们的国家,让我们可以安居乐业,过平安富足的生活,没有强大的祖国,就没有现在太平的日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到泓默写给十九岁贝儿的信,内心涌动。她真是个特别棒的妈妈。能遇到泓默我真是无比的幸运。

来自泓默的公众号
来自泓默的公众号

今天还要为一个人准备一份礼物,因为明天就是她的生日,像去年的生日一样,写一封信给她。

再完成一份全村的作业。

做完这些事情,我就可以安心地看昨天更新的《陈情令》了,还有最后4集。

喜欢这样的自己,能安排好自己的事情,想娱乐想放松的时候,不会有罪恶感,因为没有放纵,我享受着,也能控制好自己的节奏,不沉沦其中,不可自拔。

自由一定是先自律,这样的自由有边界。

这是今天早上的晨光,是不是很美,这样带着这样的眼睛去看,用心去感受,美不在远方,就在身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