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面人(上)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文 | 千始

自从那件事发生以后,文俊不再是他了。

上一秒,明明两个人还亲亲热热地说着话,文俊的眼里盛满了如往昔般盛大的眷宠;下一刻,他的眼神却突然黯淡下去,周遭气温直线下降。一瞬间,玫瑰仿佛置身冰窖,生生冻伤了心。

可是玫瑰却无法解释。她越解释,代表她越心虚,越有罪。他只会还以冷漠、飘乎的眼神。人虽在咫尺,她努力却看不清他的脸,感受不到他的心,他们之间又隔着天涯。

玫瑰曾尝试跟他沟通:“文俊,你怎么了?”

“我没事。”文俊不耐烦地皱起眉头,冰冷的眼神,与没有感情的机器人相差无几。

玫瑰张了张嘴,不再说什么。她失去了全部勇气。她笃定只要一开口,她就会哭。可是,哭有什么用呢?他不会心软,只会不闻不问,嫌恶地转身离开。

玫瑰知道,文俊的心里藏着一根刺。那根刺,却是最爱他的她亲手扎进去的。

玫瑰心里委屈,却底气不足。她常想,如果时光可以倒流,她多么希望自己没有参加那次同学会,就算沈云琳用一千个一万个必须去的理由说服她,她也会断然拒绝。 不去多好啊。

不去的话,她不会喝那杯莫名其妙的红酒;她不会醉得迷迷糊糊,让叫不上姓名的男同学半拥半抱地搀扶出去;这一幕也不会正好落入赶来接她的文俊眼里。

两个男人奋力拉扯,玫瑰的身体摇摇欲坠。在她残存的意识里,她只记得最后的画面:盛怒之下,文俊一记拳头挥向那个男同学。玫瑰来不及阻止,身子软绵绵地倒下去。

醒来后她才知道 ,自己流产了。

玫瑰拉着被蒙上头,泪水无声地滑落。她好恨。恨自己太不小心,恨自己太粗心,连怀孕了都不知道,恨自己没有尽到母亲的责任,保护好宝宝。

她觉得自己特别对不起文俊。结婚三年,文俊虽然嘴上不说,但是他毫不掩饰对别人家宝宝的喜欢。看到可爱的小宝宝,他的眼里总是放出异样的光芒。

可是,他们的第一个宝宝还来不及来到世上,就这样被自己杀掉了。

意料之外,文俊没有责备她,他甚至安慰她:“孩子会有的,你养好身体。”然后别过脸去。在他转过身的刹那,玫瑰分明看到他眼里泪光在闪烁。

她哭得更厉害了。她以为,这些伤,这些痛,终会随着时间过去,慢慢愈合,然后,一切如故。那个时候,她不会想到,有些事情,在她不知道的时候,已经悄悄改变了。

文俊以休养身体为由,提出让玫瑰辞去工作。玫瑰刚开始不同意。公司的设计总监离职了,她是下一任设计总监的人选 。

可是,文俊用宠溺的语气劝说她:“宝宝,你刚流产,回家养好身体,我养你。”于是,职场女强人玫瑰心甘情愿沦为家庭主妇。

不久,跟她在同一公司,同为设计师的她的好同学、好闰蜜、好同事沈云琳,毫无悬念地成为设计总监。

沈云琳邀请玫瑰一起逛街,小心翼翼地问她:“玫瑰,设计总监的位置本来是你的,你……不会怪我吧?”

“怎么会?云琳,你想多了。我是自己辞职的,跟你没关系。你升职了,为你高兴还来不及呢。今天你必须请客。”玫瑰掩饰住内心微微的失落, 毫无芥蒂地说道。

晚上文俊回家的时候,玫瑰还沉浸在云琳升职这件事里。文俊走进书房,突然大吼一声:”玫瑰,不是跟你说过了,不要动我书桌上的资料吗?我少了一份很重要的文件,明天谈客户要用。偏偏电脑中毒,备份文件全没了。“

玫瑰心里一惊,奔进书房。她疑惑了,不确定地说道:”文俊,我只是整理了桌子,桌上的文件我根本没动。你会不会记错了?”她一边说,一边上前想帮忙找文件。

文俊一把拨开她的手。玫瑰”啊“了一声,握住被他弄疼了的手。文俊从来没如此粗暴地对待过她,以致她当场僵在原地。她咬了咬嘴唇,吸了吸鼻子,尽力忍着不让自己的眼泪流出来。

文俊脸色阴沉,隐忍的情绪一触即发。他甚至没发现自己的举动有任何不妥,也没注意到玫瑰受伤的情绪。

文俊头也不抬地乱翻桌上的文件资料,不停地数落她:“玫瑰,你不是小孩子,不用你上班赚钱,怎么连这点事都做不好?!”

”文俊,真不是我……玫瑰极力否认。

文俊脸色难看到极点,喘着粗气,抓起桌上的公文包就往外走。

“你去哪?”玫瑰追上去。

“回单位加班。”他凌厉的眼光像是要把玫瑰杀死,留给玫瑰一个愤怒的背影。

门“哐”地一声重重关上了。玫瑰的身体不由颤抖了一下,心碎了一地。

玫瑰不明白,她记得很清楚,自己没动过他的文件。可是文俊,他非说文件不见了。难道真是自己记错了?记忆混乱了?

文俊彻夜未归。玫瑰一夜没睡,她一直在等文俊。她给他发了很多微信,他都没有回。

第二天快中午时,文俊回来了。一般这个时候,他都在公司上班。玫瑰喜出望外迎上去:“文俊!”却被他一把推开。

他扯下领带,满脸疲惫:“玫瑰,这下你高兴了?客户对我昨晚熬夜赶出来的新策划案不满意,没谈成。”

玫瑰小声辩解:”文俊,你相信我,我真的没动过你文件,不是我弄丢的。“

“玫瑰,你还能做什么?!丢了客户,我已经够烦了。我求求你,别再来烦我了。”文俊脸上满满的失落与失望。他不耐烦地揉了揉太阳穴,径直走进书房。

很快,他又从书房出来,看也没看玫瑰一眼,没跟她说一句话,就离开了。

玫瑰懵了。从头到尾,她甚至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文俊要这么对自己。可是看到文俊因为丢了客户这么难过,她心里也不好受。

玫瑰快要崩溃了。她必须找个人倾诉,否则自己会疯掉。找谁呢?父母都去世了。除了沈云琳,她没有别的朋友。

想到沈云琳现在做了设计总监,自己囚在家里,她们之间,终究有了距离。不像以前,俩人都是设计师,亲密无间,无话不谈。她犹豫了许久,终于还是放弃了。

晚上玫瑰睡不着,她想理清自己和文俊的关系怎么会变成这样。文俊那样的人,周围的人对他评价都是好人一个,彬彬有礼。她想他一定不是存心那么对她。他只是因为没签下客户,心情太差了才会失控。

两天后,玫瑰形单影只地坐在沙发上。门突然“咯噔”一声开了。玫瑰抬起头,失神地望着门外,心里升腾起希望,心跟着“咯噔”一下。这两天,她给文俊发微信,他不回;打电话他也不接。她一直在苦苦地等待文俊。

刚开始,她不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但是这两天,总联系不上他,她心里开始自责:都怪我。如果不是我把文俊的文件弄丢了,不会害他丢掉大客户,他不会那么生气。

现在文俊终于回来了,她突然害怕见他。连她自己都没有发觉,她身体偷偷地往沙发里面缩了缩。她的目光怯怯的,委屈的泪水充盈了她好看的眼。

泪眼模糊中,文俊抱着一大束火红的玫瑰,白马王子般带着耀眼的光芒,满脸笑容地缓缓向她走来。走了几步,他突然停住了。他向玫瑰敞开了自己的怀抱。

玫瑰犹豫了下,最终还是没能拒绝他的诱惑。她猛地扑到他怀里,紧紧抱住他。她窝在他颈窝处,泪水终于流出来,打湿了他的西服:“文俊,对不起,是我不好。你不要不要我,好不好?”

文俊温柔地抱住她,轻轻拍着她的后背,安抚她:“不会不要你的,宝宝不哭了。眼睛哭肿了,不漂亮了。快去换件衣服。唔,对了,穿我给你买的那条蓝裙子。快!带你去吃好吃的。”

玫瑰停止了哭泣,乖乖点了点头。

一场风波终于平息。

玫瑰没有想到,在餐厅,他们与沈云琳不期而遇。

沈云琳一身白色套装,白色高跟鞋,精致的V脸看不出化妆的痕迹,清秀的职场丽人范儿十足。玫瑰突然局促起来。她自己又觉得好笑,这才多久没见面,她跟沈云琳反倒变得生疏了。

沈云琳亲热地拉住玫瑰的手:“玫瑰,好长时间没见,想你了。你怎么没跟我联系?”声音楚楚动人。

玫瑰直觉告诉她沈云琳今天有些反常,好像不是平常的她了。

才怪,你不是也没联系我。有事钟无盐,无事夏迎春。玫瑰偷偷在心里吐槽,脸上依然挂着得体的笑容。输人不输阵,这是玫瑰做人的宗旨。

因为玫瑰的原因,文俊与沈云琳十分熟悉。三个人一边用餐一边说话,气氛很快缓和,不似刚开始时剑拔弩张。

文俊电话突然响了。他看了一眼:“是客户,我接个电话。”

他讲着电话,离她们的座位越来越远。

“最近怎么样?”沈云琳看着文俊离开,突然转身问玫瑰。

“挺好的。”玫瑰故作轻松回答道。真的和以前不一样了。以前有什么心里话,她和文俊之间的事,她都会事无巨细地告诉沈云琳。

什么时候,两个人变得不一样了?是从那次同学会,她看着同学劝酒没有帮她?还是从她顶替玫瑰成为设计总监?或是她偶然在文俊的手机里,发现沈云琳的头像也在他好友列表里,而她竟然不知他们何时变得如此亲密?

玫瑰说不清楚。但是此时此刻,她知道沈云琳已经不是以前的她。沈云琳看上去谈笑风生,难以想象,私下却与文俊暗度陈仓。自己以前小看了她,实在是一个令人琢磨不透的女人。

“你去洗手间吗?”沈云琳询问玫瑰。

玫瑰笑着摇了摇头。

“我去一下。”沈云琳起身,身姿摇曳地向洗手间的方向走去。

玫瑰微笑着目送她离开。片刻之后,看不见她的身影,玫瑰旋即收起笑容。她心思微动,起身跟着向洗手间的方向走去。

离洗手间越近,玫瑰下意识屏住呼吸。洗手间的门虚掩着。她轻手轻脚地走到门后,探头向里面望去。正好能看到沈云琳。沈云琳恰好往门口瞅了一眼,玫瑰急忙隐身到门后。

“你为什么没告诉她?你别忘了你答应我的。你要是为难说不出口,我跟她说。”沈云琳低吼道。

“不行!你再给我点时间,我一定找机会跟她说。”男人的声音玫瑰再熟悉不过,正是文俊。

玫瑰气得浑身发抖。她握紧拳头,克制住自己闯进去撞破这对狗男女的冲动。同时遭遇爱情和友情的背叛,对她无异于是致命打击。猜想是一回事,如今猜想变成现实,她却宁愿相信这一切不是真的,只是自己的一场梦。

“好,我给你三天时间。你自己看着办。”沈云琳威胁道。

“云琳,你别冲动。交给我,我会处理好的。”文俊小声安抚她,做出承诺。

玫瑰无心再听下去,她怕自己会疯掉。她没有打扰他们,悄悄地离开了,如同她没有来过,也不知道这里究竟发生过什么。

等到文俊跟沈云琳一前一后回到座位上,玫瑰已经平复好情绪。她看看文俊,又看看沈云琳,突然笑了:“这么巧一起回来!你们俩去约会了吗?!”

说的人风轻云淡,听的人胆颤心惊。文俊脸上的肌肉不自然地跳动了下,他张了张嘴,没说什么。

沈云琳尴尬地笑了笑。她突然起身:“我想起来,公司还有点事,我先走了。”

离开前,她狠狠瞪了眼文俊,才转向玫瑰:“玫瑰,有事打电话。”

玫瑰敷衍地点了点头。

玫瑰盯着文俊,看得他心里发毛:”玫瑰,你为什么这么看着我?”

“文俊,你不会有事瞒我吧?”

“怎么会?!玫瑰你别多想。我看你最近状态不太好,总爱胡思乱想,又记不住事情,你不会是生病了吧?”

“文俊,我没病。”玫瑰心情激动,声音不由地提高了,惹得周围的人纷纷望向他们。

玫瑰并不在乎:文俊,病得是你,是你的思想病了,是你背弃了我们当初的誓言。玫瑰的眼神越过文俊,飘向很远的地方,仿佛那里才是他们爱情最初的开始,纯洁没有瑕疵,专一没有背叛。

玫瑰从来没想过,生活竟会如此精彩绝伦,自己的丈夫与闺蜜联手背叛她。如果不是发生在自己身上,她真不敢相信。

她不知道他们从什么时候开始,发展到什么程度。听他们谈话的内容,像是沈云琳逼宫,威胁文俊跟自己摊牌。他们完全忽略她,以为自己会任他们为所欲为。他们当她是死了吗?!

从沈云琳离开,文俊和玫瑰两人之间无话。文俊脸色凝重 ,心事重重。玫瑰被意外的发现冲击得心神不宁,对文俊心里有气有恨,不想说话。气氛一时压抑得令人窒息。两个人都没什么心思,匆匆结束了用餐。

夜里,两个人背对背躺下,中间的距离大得还能容纳一个人。从玫瑰流产开始,他们一直这样保持距离,没有在一起过。卧室里静谧得仿佛能听到空气流动的声音。

玫瑰转过身,往文俊的后背靠了靠,她只是想看看他什么反应。文俊果然没令她失望,他翻了个身,不着痕迹地离她更远。

玫瑰不禁觉得心里又苦又好笑。她知道他的欲望有多强烈。能让他对这件事变得如此冷漠,佐证了他在别的地方已经得到了满足。他不需要她了。

玫瑰知道他没有睡着并不揭穿,身体的疏离不过是因为心灵的距离越来越远。

其实玫瑰更好奇,文俊什么时候跟自己摊牌。只要他不说,自己会装聋作哑,当做什么都不知道。她想要看看,他能装到什么时候。

这是一场无声的博弈,谁先动,谁就输了。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