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曾在徘徊死亡边缘

死亡,其实并不可怕

可怕的是,你没有勇气活下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段时间,一篇六六评论寒门博士之死的文章刷遍了整个朋友圈 微博 各大头条,另人惋惜的是那个自杀的少年。

可你知道吗,在中国,几乎每天每分钟都有自杀的人,这之中,有学生,有博士,有企业老板,有知名作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近几年,每年得抑郁症的人明显要比上一年多,抑郁症成了一种最难治愈的病。

当每个生命快要终结的时候  你才发现  这个世界原来不止是你想象中的黑暗 原来也会有那么一丢丢的阳光 照耀在你身上

因为,我也是一名抑郁症患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也数不清我已经自杀了几次,最少也得有N次。

最初的那次记忆还停留在6岁,那个时候,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自杀,反正就是拿起家里菜刀,举在脖子上,然后哭,幸亏父母发现的早,要不然,现在你看到的文字,都是我的灵魂。

我的家庭不并是什么富二代,也不是普通家庭,而是“低保户”。

“低保户”就是所谓的靠低保才能维持生活的家庭,而我,就是靠着卑微的低保,才长大的。

母亲是一个临时工,23岁的年纪就在饭店打杂;找关系去和四五十岁的大妈打扫街道,然而,连扫大街的都不要母亲;去摆地摊,被和自己年龄相仿的人叫大妈……

父亲是一个下岗工人,就算没下岗之前,父亲一个月工资也仅仅只有200元,试问,2000年的200元,够一家三口一个月的生活费吗?下岗后,父亲去干过保安,干过保洁员,去商场的厕所里当过收银员,被人骂过,也被人骗过,但依旧是这样,父亲依旧把最好的留给我。

我从小就体弱多病,别说其他,就买药的钱一个月就得花大几百,中药,西医都看了个遍,我的身体依旧很虚弱。

打针吃药不管用,就开始用偏方,连我现在也想不到,我这辈子竟吃过几次刺猬,还是我亲手喂大的刺猬。刺猬的刺是真的很长,很扎人。

后来随着长大的免疫力增强,也可能和刺猬有关吧,我的身体越来越好,上五六年级的时候,已经完全不用在吃药了。

别人都说,穷人家的孩子当家早,懂事,可我,恰恰相反。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虽然不像他们一样花钱大手大脚;我也不会和父母主动要一些玩具或者零食;我更不会去和父母提一些条件,但我却不懂得自己照顾自己;不知道如何洗衣做饭;不懂得去帮父母做家务……

我感觉,我不是丑小鸭,而是白雪公主。

可事实证明,我过着白雪公主的生活,却的的确确是个丑小鸭。

我的皮肤从小就黑,头发也黄,一嘴龅牙,只有一双水汪汪的小眼晴。

在别人眼里,我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怪物,一个丑八怪+学渣。

可你们知道吗,头发黄的我是因为小时候营养不良,在加上药物的作用;

父母为了矫正我的一口龅牙,花了整整一年攒下来的工资,为我戴的美国进口牙套;

有人只是说我眼睛小,可你们知道么,这些年我都是过着独眼的生活,因为我的右眼虽然能睁开,可却一点也看不见,这种病,是家族遗传,国内目前的医学水平,根本无法治愈。

“你看看人家写又作业呢,你看看你,天天就知道玩”隔壁阿姨从我家门口路过时,对他家孩子说道。

你肯定以为我学习很好吧,不,你错了,我的的确确是个学渣,是班里的倒数。

从小学到现在,我没拿过一次满分,倒是不及格,那是常有,常被老师叫家长,然后把家长P一顿。

有一次我记得母亲从班主任的办公室出来眼睛是红的,可她回家什么也没说,只是低头看着我,抚摸着我的头,心疼的说:

“孩子,尽力就好,只要你尽全力,哪怕是输了,也值”

可那个最终被骂天天玩的孩子考上了重点高中的火箭班,而我,就连高中也没能考上,那个别人眼里的学霸的的确确是个学渣。

学习的压力,压的我更本喘不过气。

我把自己关在狭小的房间,不与外界接触,不去交朋友,也不去大自然,那段时间,我重度抑郁。

一个靠脸靠不上,靠才华也靠不上,什么也干不了的废物,活着有什么意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我无数次写好遗书,爬上窗口准备跳下去时,就看见父母满是泪水的说:

“你要自杀,你轻松了,你想过我们吗?我们这么幸苦把你养大,你对得起我们吗?你要走了,谁来照顾我们,你想过没有?”

每当看见父母的寒心,我又从死亡边缘挣扎着回来,又从新面对生活。

我开始尝试着走出去,开始找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到现在,我可能依旧没走出去,但至少我不再自杀,因为,这个世界还有我值得留念的人与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死亡并不可怕

真正可怕的是

你没有勇气活下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