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荆棘 Ⅴ』

舞会在后半夜才结束。

宾客慢慢散去,大厅褪去喧闹。一夜的激情过后,余热还在烛台吊灯上盘旋。现在只剩下收拾东西和打扫卫生的仆人,以及被冷落的点心和残酒。整个主楼依旧灯火通明,只是那股迷情的暧昧潦草的被吹散在夜风中。

除了,长夜漫漫窃窃私语的人们。

安东尼被安排在了右副楼三楼最靠近主楼的房间,隔壁就寝的是自己的父亲。他回来时,父亲已经醉醺醺的了,估计一整夜父亲都是在恭维和吹捧中度过。

安东尼轻手轻脚的躲过父亲的房间,生怕将刚刚入睡的父亲吵醒,他推开房门,看到唐正在为自己整理床铺。他兴致正浓,狠狠的拍了一下唐的屁股,小声说道:“嘿!兄弟!”

唐看了一眼安东尼,他一脸红晕,两眼放光,笑着询问:“怎么了?兄弟,今天姑娘搂的不过瘾,现在想对你的老伙计下手。”

安东尼嬉笑着,从桌上的水果盘里拿了一个苹果,在身上蹭了两下,一口咬了下去,嘴中含糊其辞的说着:“你?算了吧,我情愿对桑托尼大妈下手,也不愿意和你亲近。”

唐收拾好东西,坐在自己的床上,依着床拦说:“桑托尼大妈?哈哈,那你是忘记了桑托尼大叔手里那把军用的火枪。还有,老爷说过了,吃东西的时候最好不要说话。”

“知道了,知道了。”安东尼自讨没趣,他从果盘里又挑出一个苹果丢给唐,继续问道:“喂,唐,今天的那个姑娘邱丽斯,你感觉怎么样?”

唐把玩着手中苹果说:“什么怎么样?”

“别装傻,一个男人和另一个男人谈论一个姑娘,能说些什么?”

“你想怎么样?”唐一把攥住刚刚抛起的苹果问道。眼睛凝视着虚空的一点。

安东尼调整坐姿,爬到床尾,对着唐的背影说道:“当然是结婚了,我会让我父亲亲自去提的,我想以赫博尔的身份,他是不敢拒绝的。”

唐转过身来,面部并没有因为安东尼话做出任何表情,他很冷静,且很理智:“你认为老爷会同意吗?”

安东尼直起身,向唐挪了挪:“为什么不同意?难道父亲看不上邱丽斯吗?”

唐咬了一口手中的苹果,慢慢的咀嚼,咽过之后说道:“政治联姻,关键是什么?”

安东尼开始背诵父亲的教导:“所谓政治联姻,就是为了在和平时期巩固自己的地位,在战争时期扩充自己的疆土。将利益最大化,让家族最强化”

唐点了点头:“嗯,很好。你感觉赫博尔伯爵具备这些条件吗?”

“为什么不?我感觉他的家族和家族在政界的地位都是很不错的。”

“那为什么这次大费周折的举办聚会?”唐步步紧逼,没有给安东尼任何抵触真相的机会。

“为什么?”

唐起身,端起桌上的烛台,回到自己的床边,一口吹灭的了蜡烛:“亲爱的,安东尼少爷,熄灯了。”

“喂喂,我还没有问完呢,你给我好好解释解释。”安东尼不依不饶想漫过床头继续纠缠唐。

唐无奈的用被子蒙住了脸:“拜托,我的少爷,我今天按照你的指示跟多纳家的小子打了一架,现在浑身酸痛,就让我早点休息吧。”

“上帝可以作证,如果那场架能够给你带来任何副作用,那么我安东尼和我心爱的邱丽斯,永远没有结果”安东尼在黑暗中举手起誓。然而迎来的却是唐平稳富有节奏的呼吸声。

安东尼又喊了唐两声,没有回应,自己也无趣的躺下,盯着窗外玫瑰色的月亮,幻想着父亲如何提亲,赫博尔如何同意,自己如何去迎娶自己的新娘。

黑暗中,唐睁开了眼睛,他静静的呼吸,平缓的几乎看不出身体有什么起伏。视线能及的地方一片昏暗,思绪仿佛也跟随着这片黑暗不停的下沉。思绪在寻找某一个出口,某一个在自知与道德合理约束下的出口。他知道,自己现在处于什么样的一个情境,他很理智,一直以来都是这样,他明白哪些事情是他可以做的,哪些事情是他不可以做的,自持自知,从不越界。可,这次似乎和往常不太一样,心中的严寒似乎开始消融,那从未有人踏入半步的世界,冰封已久的心事开始蠢蠢欲动。这注定是一个难以抉择的事情。

唐闭上眼睛,就像斩断丝线的剪刀,就像斩断记忆的闸门。他还是选择平静下来,所有的思绪和黑暗被他一口吞并,同时被吞掉的还有那只蓝色的蝴蝶。

邱丽斯和迪欧挽着手回到房间,不难看出,迪欧似乎并不开心。邱丽斯知道自己没有表姐那么聪慧,能够让表姐烦心的事情,对于自己来说影响不亚于一场灾难,所以她选择了不去询问。

表姐早早的熄了房间里的蜡烛,两人各自躺在床上,一整天的疲倦此刻一下子涌了上来。邱丽斯闭上眼睛,等待着这份温热,浓稠的疲倦感将自己拖进梦境。事与愿违,她一旦静下来,眼前出现的都是唐叼着烟卷的身影。她现在有些后悔,后悔自己当时没有直接在舞会上邀请唐共跳一支舞。可想了想自己那样做完全失去了淑女的形象。她懊恼将脸埋入枕头,怎么办,怎么办。明天要不要和他说话,或者后天要不要约他出来散步,或者是······已经没有时间了,宴会只举办三天,届时唐会跟随着侯爵的马车一并离开。怎么办,怎么办。

就在邱丽斯陷入苦思之际,她感觉到自己的床突然下陷了几分,还没来得及反应,表姐冰凉的身体已经钻进了自己的被窝。

“迪欧?你怎么了?”

“没事的,邱丽斯,我就想抱抱你。”

“哦。”邱丽斯不知道怎么开口,她很担心自己的表姐,毕竟表姐一向大大咧咧,活泼开朗,现在她的情绪转折的太过明显,肯定发生了什么。

“邱丽斯。”迪欧窝在被窝里瓮声瓮气的唤了妹妹一声。

“嗯?”

“今天和你一起跳舞的是谁?”迪欧继续问道。

邱丽斯侧过身,对着被子里的表姐说道:“他是思朗侯爵的儿子。”

迪欧听说后,从被窝里钻了出来:“那你感觉他怎么样?”

“不怎么样。”邱丽斯没有半点迟疑,直接给出了评价。

“那······”迪欧组织着自己的语言,想着怎样说出自己的问题,她想了想,下定决心一般的问道:“那,让你在哈夫斯和他之间选一个,你选谁。”

邱丽斯再一次没有半点迟疑:“谁也不选。”

“必须选一个呢?”

“我选择死去。”

“呸呸呸!快吐唾沫。”迪欧已经恢复了精神,摇晃着表妹让她赶快反悔。

“呸呸呸。”邱丽斯按照迪欧的意思象征性的做了一下。

迪欧说道:“不选就不选嘛,说什么死不死的。”

邱丽斯傻傻的笑着:“是你说必须选一个的。”

迪欧翻过身,平躺在床上大大的呼了口气,好像那不为人知的心事也随着空气飘散无踪,她关切的问道:“难道,这次宴会里没有你看上的人吗?”

邱丽斯点了点头:“有。”

“谁?表姐我帮你。”

“真的?”

“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邱丽斯伸手揽住了迪欧的腰,腰身纤细,充满韧性。她有些难为情的说:“唐·柯里奥”

“怎么会是他?”迪欧明显都到了不小的冲击,从她的口气中不能听出。

邱丽斯羞的抽出枕头埋在自己脸上。

迪欧轻轻的拍着表妹的肩膀:“别害羞,我只是好奇这么多优秀的年轻人,你为什么看中了一个随从,你老爹知道还不气死。”

“呸呸呸。”

“哦,呸呸呸。”

邱丽斯抚掉挂在脸上的头发说道:“他就很优秀!你帮不帮?”她心里清楚,这是她唯一的机会了,这个机会并不涉及表姐,而是自己内心的勇气,如果现在不追问下去,可能再多谈两句,自己就先行放弃了。

“帮!”

邱丽斯抱着迪欧狠狠的亲了一下。迪欧不甘示弱,反身骑在表妹身上,两人叽叽喳喳,又打闹了一会,才安静的躺下,准备休息。

邱丽斯很困了,在得到姐姐同意的那一刻,悬着的一颗心总算是落地了。她怀着对唐的想念甜甜的睡去。

迪欧侧身躺着,看着表妹精致的侧脸,嘴角勾起了笑容。很快笑容就逐渐淡去。

“上帝怎么会创造出如此美丽的人儿。如果我是男人,我也肯定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她。”

迪欧也放下了心事,剩下的就和表妹无关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唐的视线与邱丽斯相交。眼神淡然冷漠,好像两人从未认识过。事实上,和邱丽斯的交谈也仅限于三个小时前的草草对话。邱丽斯...
    d97ff08d6b12阅读 537评论 0 3
  • 唐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安东尼正坐在床上抽烟,身上披着一件棕色的外套,他还没来得及洗漱,与外套一样颜色的头发凌乱的披...
    d97ff08d6b12阅读 455评论 0 2
  • 唐的眼睛一直盯着邱丽斯,视线也没有半点游离的意思。 被一直注视着的邱丽斯,有些害羞,她慢慢的摘下面具,微微一笑:“...
    d97ff08d6b12阅读 329评论 0 3
  • 唐拉着扣腕马在安东尼的陪同下向庄园的大门走去,一路上安东尼一直问个不停,问询唐父亲的事情,询问唐返回皇都的事情,询...
    d97ff08d6b12阅读 369评论 1 3
  • 如果小孩被开水烫了,请第一时间使用流动的凉水冲洗烫伤处20分钟以上,如果没有凉水,使用自来水也可以,然后使用凉毛巾...
    小鹿久久阅读 588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