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点写作试验田-开篇语

2018年3月24日(星期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各位亲爱的“简书”小伙伴们,大家晚上好!马上就要到七点了,今天晚上和大家分享一下我们这个群,建群最初的一些故事。

先和大家做个自我介绍,我是经年鲤。是七十年代的一位中年大婶,早年移民澳洲,是三个娃的妈妈。我的主要职业是家庭主妇,兼职做杂志编辑和心理咨询师。

从去年年初开始,我拿起笔来,决定通过文字来书写我对生活的感悟。在2017年的最后一天,机缘巧合加入了“简书”。从此开始了在“简书”这个大家庭的生活。

我相信在群里有很多和我一样,都是刚刚步入文学创作不久的新人。当然了,在我们群里也有一些大师在潜水。实际上,无论是新人,还是已经在文坛上取得了一定成绩的老人,文学创作的初心都是一样的。

“简书”是一个非常好的原创交流平台,光看他每天十几万的流量就可以有一个初步的了解,但是“简书”也有他尚未解决的一些难题,例如:如何在这里寻找到更适合新人创作提高的方法。

我们这个群之所以会出现,实际上源于简书茶馆叶老板的一篇文章,“简书现在正在招募微信交流群的群主”,我实际上并不是一个很喜欢凑热闹的人,对于“简书”并不算理想的流量分享也略微有些失望。相反的,微信是传播创作一个非常好的通路。基于此原因,我给叶老板写了一封信,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一会儿看看了解详情。

链接:“简书群主认证”是个啥玩意儿~给简书茶馆叶老板的一封信

令我没想到的是,我的建议得到了简书官方的认可和支持,并愿意将这个写作交流群,让我来管理。在感激之余,我也希望能为群里所有的朋友提供一个相互交流,推敲写作、提高水平的平台。

在这里,我希望大家都会慢慢地熟悉起来,我们可以谈生活、谈理想,谈好玩的事儿,谈自己的梦,谈各种各样有趣的话题,当然了,最重要的是希望大家可以谈写作。

而且我发现“简书”这个平台,实际上是非常支持创新的。如果我们能够跟随“简书”的脚步,参与“简书”各种官方举办的活动,就会为自己带来很多意想不到的收获。

我本身是一个非常忙碌的人,但我希望自己的人生不只是平平庸庸,我也希望自己能有所作为!写作是一条非常漫长的路,但每一次提笔、每一次成文、每一个称赞和每一句评论都带给我内心的满足,感激和进步。

写作群截图

对于大家,尤其是像我一样的新人,如何交流自己的作品,如何获得更高的阅读量和评论,这是非常重要的。在这个群里,我希望我们能把每天晚上7:00到8:00这个时间空出来,来专心地谈谈,关于写作的事情。

我会想办法给大家一些交流的建议,如果我们能够发现“简书”官方举办的,大家都感兴趣的活动,我们就以这个活动作为契机,比如说现在正在征文的图文故事,这就是一个非常好的题材。

链接:“看图写故事”第二期-一个摄影师的店

在今天白天的时间里,我已经看到了,有很多非常热情的小伙伴们,已经完成了自己的文章,你们太棒了!欢迎大家在这个群里发布自己的文章,从现在开始到征文活动结束之前,大概有一周的时间,每天晚上7:00,我们都希望能有一位小伙伴来介绍自己的这篇文章,顺带着也介绍一下自己,然后也希望其他的小伙伴们能够抽10分钟阅读这篇文章,并给予中肯的评价。当然了,不要吝啬那个小❤️。

在我的个人主页,我已经设立了一个专题,名字叫做“七点写作试验田”,之所以选这样一个名字,有两个原因:第一,我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每天抽出,哪怕只有10分钟的时间,认真地思考一下关于写作这件事情,看看我们身边的小伙伴是怎么用他们的笔来书写故事的。第二,在我听“得到App”的演讲时,听到了这样一句话:理想的实现需要通过不断的试验来达成!于是我就想,“写作”是我们所有人共同的理想,而所谓的试验就是指一次次的尝试、一次次的改进和一次次的提高。

除此之外,我还会把自己在“简书”看到的一些非常好的文章,分享在我们的群里,推荐给大家阅读!实际上,“简书”里面有非常多的优秀的作家,方方面面的都有,从他们的文章当中可以学到的东西实在是无穷无尽的。

当然了,我还会继续纠缠“简书”官方的工作人员,为我们这个群争取更多的活动,更多的分享,我也希望潜水在群里的高手们能够不吝惜自己的时间,和大家讲讲你们自己的故事,我也希望自己能够争取到“简书”里面的一些名人,到我们群里来跟大家做更进一步的分享。

我也特别希望群里的小伙伴们,能多出主意,能多把你们的想法提出来,和大家进行交流。在我做心理咨询师的这段时间当中,我们经常会有小组讨论的课程。在我看来,无论我们给予参与者的理论知识和建议有多么重要,而真正能让他们感同身受并有所触动、有所改变的,只有两个字“分享”。

今天晚上我算是在这里抛砖引玉,我会把我写下来的文字,整理成一篇文章,作为我们专题的第一篇介绍文,欢迎大家来发布你们自己的文章,进行交流!下面我就把时间让给我们今天的第一位分享的小朋友。

写作群截图

愿我们每一个人都在这个群里收获自己的收获!感恩有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