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不出去的邻家姐姐

        周末回婆家吃完饭,我和老公正看电视的时候,邻居家传来噼里啪啦一阵摔碗砸锅的声响,把我吓了一跳。婆婆听了响动,从厨房走出来,叹了口气,感慨道:“真是作孽哦,小芬今天相亲又没戏了。这是今年第几次了啊,都是作的啊。”

        我想了想,觉得还真是她自己作的。

      小芬长得很漂亮,身材高挑,衣着时尚,因比我老公大一岁,我们都叫她芬姐。我和老公结婚的时候,芬姐快27了吧,那时候还没有对象。婆婆告诉我说,芬姐挑剔,要房要车要钱,还要小伙子长得帅。

        可是芬姐除了长得好看,那是什么也不会。中专毕业,没有一技之长,倒是她家开着铺子,生活比较宽松,所以上班这事也全看她心情。我住婆家的时候,时常都看见她穿的漂漂亮亮和不同的男生女生出去玩,反正没见她正经上过几天班。

        后来我儿子都1岁多了,芬姐还没结婚。直到有一天,婆婆告诉我说,芬姐估计要结婚了。因为她已经好久没见芬姐出门玩去了,倒是有个男孩子天天上门找她。我稀罕芬姐终于有固定男友的时候,另一个邻居婶婶就过来八卦了:“哪里是要结婚了,是小芬怀上了。听说去男方家走了一圈,见着那家里艰难,就死活不肯和男方相处了。这不刚一说分手,小芬就把孩子处理了。那男的不死心,天天来找小芬来着。”

        芬姐到底没有同意和好,男孩子纠缠了几个月,终于死了心没再来过了。后来芬姐休养好了出门来,我见她容光焕发,满脸粉嫩的,似乎完全没受这件事的影响。芬姐父母也像没事人一样,继续到处给她张罗对象。

        这中间芬姐又处了几个,不是嫌人家钱少就是长得不乐意,要不就是嫌人家房子不够大,脾气不够好不对她千依百顺……直到我儿子快满3岁的时候,婆婆对我说,芬姐又怀上了。

        这是第几次了啊!于是我又和婆婆八卦芬姐的婚事,原来她对象是隔了几条街的米粮油杂货铺的张叔家儿子。我老公一听就撇嘴,说那是个老实人,从小被自己欺负的,就知道干活长得也不咋的,芬姐咋就瞧上他了?婆婆撇嘴,说芬姐都快31了,这几年打了几次胎,名声也不如从前了。也就老张家厚道,他家里会挣钱,买了房,买了车,就是张家大哥木讷不大说话性子也内向不好找媳妇,不然谁会愿意芬姐嫁去家里。

        我以为芬姐这次总该定下来了,这张家都是老实人,张大哥我也见过,也是勤快人脾气也好尤其喜欢小孩子,见着我儿子或是这一片的小孩总是买糖买糕的。芬姐就是长得好看还好吃懒做的,他家也没说什么,只要芬姐嫁过去,好好养孩子顾着家,那日子还是不错的。

        谁知一说到结婚,芬姐就各种作了。原本她要彩礼就是大开口,房子和车要加她的名字,婆家咬咬牙都同意了。该借的借凑的凑,备齐全了,眼见就要过礼的时候这不怀上了嘛,这下不得了了。彩礼要加一倍,房子车子只写她一人的名字不写老公的,婆家还是同意了。谁知她还不满意,要求公婆的宅子要过户给她,连家里做生意的铺子和货车也必须过给她,不然就不结婚。

      这叫个什么事儿啊? 张大哥不肯,说是他的东西芬姐都可以拿去,可是他父母的东西却不可能。芬姐就威胁要打掉孩子,张大哥被逼急了,就说他的东西都可以给,芬姐不结婚也行,只要把孩子给他生下来。孩子生下来可以张家自己养着,绝不麻烦芬姐,也不花芬姐一分钱。

        因为就隔了几条街,闹得大家都知道了。因是看着芬姐长大的,好多长辈也不大看得过去,就去劝芬姐父母,劝芬姐,让她见好就收,也别拿孩子孩子说事儿……本来她也处理过好几次了。

      芬姐哪里是轻易妥协的人,天天找张大哥闹,只是张大哥人老实性子却也倔。其实张叔张婶两个也劝他,要不就答应芬姐算了,小孩子要紧。可是他却不同意,任芬姐死闹活闹就不松口。

      我记得当时芬姐都快7个月了,连我婆婆也忍不住劝她要不见好就收吧,如今房子车子都答应写她名字了,彩礼也给了,张大哥又是独生子,将来老人的还不就是她们的。结果她头一扭,哼了一声就走了,大概是嫌我们多管闲事了,把我婆婆气个半死。

        那段时间,简直就像是看一出戏,这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不少人居然开始打赌了,可见这事影响之坏。

        就在芬姐将将7月的时候,她又去张家逼迫哭闹一番,说是她打骂了张大哥还不过瘾,居然连带张叔张婶一起骂起来,骂人家老两口两个老东西,死攥着东西不撒手,要带去棺材也不给儿子孙子,要让自己儿子一辈子找不着老婆,黑心肝……结果张大哥气的脸皮紫涨把芬姐送了回来,就不搭理她了。

        芬姐在自己家哭闹打砸了好久,第二天又跑了,我们都以为她是去了张家,谁知她真的就跑去医院引产下一个女胎还大出血。听说张大哥追去医院一看孩子放在小盒子里,当场就晕过去了。等他醒过来就一言不发的,处理好芬姐的全部医疗费还有女儿的事情,回去就大病了一场。

        自此,张家就不和芬姐家来往了,之前张家给的彩礼钱也没向芬姐家要。芬姐名声彻底坏了,从头到脚没有人说张家一句不好的话。

        过了一年张大哥还了外债,说了一个勤快的媳妇,人小两口开了小饭铺,生了闺女,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的。芬姐大出血住了好久的医院,面容憔悴,精神大不如从前的了,一直在家养着。

        如今我孩子都快6岁了,芬姐还没有嫁出去。好不容易说个对象,一听说芬姐之前7月打胎的事就不干了。每每告吹,芬姐就在家打砸,可是又有什么意义呢。

        镇上的人都不抱希望了,张大哥面如死灰的样子,大家都见过,实在是不能理解芬姐怎么可以那么狠心。大伙悄悄在说,估计芬姐这辈子,在这边,是嫁不出去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姐两个字,觉得前面加上什么样的形容词都不那么妥帖。一声大姐,实实在在、暖心暖肺。 是的啊,大姐总会...
    木子_def9阅读 447评论 0 3
  • 上图先: 主要是利用了闭包,进行数据回调,view更新的目的。
    wangyongyue阅读 365评论 0 0
  • <文/陈思良> 烟雨愁寒暮,遥思外远人。 片片霜叶下,恍恍冷烛昏。 (于2018-12-9晚)
    陈思良阅读 255评论 2 8
  • 博弈的要素:参与人,策略,利益Part 1在囚徒困境入门(1)中,有一条结论如下:学会换位思考,去分析其他人的收益...
    织田信长阅读 2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