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摘:《人生是一场旅行》——吴文雅(编著)

图片发自简书App


1、试想,当我们垂垂老矣,才发现人生有太多的“未完成”,有太多的“没见过”,但生命的列车已开始减速,并准备停靠在生命的终点站处——一生未好好欣赏的旅途,是否会让我们抱憾终生?

2、人生,只有走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

3、人的一切痛苦,本质上都是对自我无能的愤怒。

4、你可以想办法让自己变成年薪50万的人,这比你遇到一个有钱傻瓜的概率更大。所有想要用依赖于他人的成功来摆脱自我无能的行为,都是懦弱且遭人厌弃的。

5、别再不断的为自己所遭遇到的不公平而苦苦埋怨了,你必须认清这个事实:生活难免会存在各种各样的不公平。学会如何面对不公平,远远要比让自己学会去如何评价不公平更为重要。

6、你唯一能把握的,是变成更好的自己。

7、命乃弱者籍口,运乃强者谦辞。

8、最愚蠢的人生,莫过于在他人的指挥下去旅行:生活中,总有些人毫无自我主见,总要父母、朋友、他人告诉自己,未来到底要怎么走。

9、庸碌一生,是因为我们没有努力要活得丰盛。人的平庸,多数并不是因为自身的能力不够强,而是因为自己太安于现状,不思进取,不懂得去激发自己的潜能,在平淡机械的生活中埋没了自己。

10、我们短暂的人生永远经不起空想与等待,只有行动,才是我们体验人生的最佳途径。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把注意力放在你的目标上,而非令你痛苦的事情上。

12、于是,你在重复的倾诉中不断的回顾着自己的不幸感受,心里的痛苦滋味也开始逐渐增加,从而让他人的一个无心之举变成了自己的心灵大翻车所在地。(别为小事抓狂)

13、查尔曼曾说:“幸福的三个主要因素是:有事可做,有人可爱,以及有所期待。”

14、这个世界最大的绝境就是:在希望到来以前,绝望已经到来;在“可能”到来以前,“不可能”已经在你的心底驻扎。其实,许多的未来,并不是去不了,而是内心的软弱让你认为自己到不了。

15、推销大师用小锤敲打大铁锤的故事——在人生的道路上,若你没有耐心去等待成功的到来,那么,你只好用一生的耐心去面对失败。

16、与其未来承受悔恨的痛苦,不如当下承受努力的痛苦。

一件困难的事情,你知道它做起来会花费许多的时间和精力,也知道完成它要品味太多痛苦,但你非常确定一点:完成它你会痛苦,但不完成它,你未来的某一刻想起它来时,一定会更加痛苦——你会战胜自己暂时的只求安逸的想法,去承受起努力带来的痛苦吗?

17、遇到事情总是一味的生气,是一种愚蠢而又消极的表现,对事情的发展毫无帮助。只有对自己进行勇敢的剖析,对自己的缺点进行改正,才能让自己一步步攀登。

18、卡夫卡写作的目的不是让别人理解,他只想书写,他相信自己的写作是在舒展人生。

19、你应该停下脚步来对自我生活进行审视,为自己规划一个真正值得拥有的生命。当一个人静下来时,不如问问自己:“我整日忙碌,到底是在忙什么?”

20、真正的生活应该是在有限的时间里,尽可能多的享受乐趣。


图片发自简书App




21、我们往往喜欢把自己同别人比较,用别人的观点、方式来衡量自己,并因此满心失落或沾沾自喜。

让我们做个聪明人,别光盯着自己的弱点,好好找找自己的优势潜能,并把它发挥出来。

与其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把弱项改造成强项,不如把这些时间和精力放在发挥强项上,这会有更高的投入产出比。简言之,就是人应该“扬长避短”。

22、莎士比亚曾说:“不要因为他人而燃起一把怒火,热得烧伤了自己。”别再计较过往的失误,让自己放过他人,将精力转移到更重要的事情上,收获人生别样的风景。

23、真正精彩的人生在很大程度上源于丰富的人际关系,而有些人之所以能建立这样的人际关系,就在于他们待人真诚,愿意去无私的帮助别人。

24、与他人进行最佳沟通,获得他人喜爱的最简单的方式不是滔滔不绝的讲述自己的想法与看法,而是有效的聆听他人,默默的倾听,这样更能获得他人的认可。

25、总是羡慕别人的生活,会让自己正常的生活被混乱与迷茫困扰,令自己不得安宁。羡慕别人,不如专注自己的生活。守住自己拥有的,想清楚自己想要的,我们才会真正的快乐。

26、只要每天愿意花一点时间和精力,去做同一件事,在不知不觉间,你便会走得很远。

27、心累,是因为不懂得放过自己。

28、别人的快乐不是你人生的参考,只有你能定义自己热爱的生活。

29、人生辛苦,只是因为自己把它看得太苦了。态度便是一切。

30、带着比较心态去生活的人,永远都不会看到生活中心满意足的时刻。不要总是看到他人的优势,让自己坚持着自己小小的美好,看到自己拥有的点点滴滴,你才能眉眼安然,内心从容,拥有最快乐的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31、当美食端到他的面前时,他已顾不上那漫长的减肥之路与遥远的重获自由的梦想了。这个世界上,有无数人之所以会放弃美好的未来,原因就在于无法战胜眼前的欲望。

32、让我们痛苦的并非生活本身,而是我们毫无节制的欲望。殊不知,生命的维持只需要一些简单的生存资料便可以,财富、地位、权势都是生命的附庸品,而非生活必需品。

33、过度的依赖,只会让我们陷入他人的支配之中。一旦他人违约,我们只会承受更多的失望。所以,将一切希望都放在自己身上吧!在人生中的很多时候,你都应该询问自己一句:如果我不为自己而活,又该为谁而活?如果现在都不能把握自己的人生,我要等到何时?

34、如果我们对目前的生活感觉乏味,那么,不妨给自己一个新的身份,去做一些从来没有做过的尝试,换一种活法,也许幸福会离我们最近。

35、帮助别人就是在为自己种下希望。凡是真心帮助他人的人,到最后几乎没有例外的都帮助了自己。

36、最快乐的人往往很少让自己独处,他们总是非常尽力的去营造良好的人际关系。

37、让别人成为别人,让自己成为自己。 

          幸福不在于富足,而在于满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开始大家都已经在写自己的聚会感想了,我比较笨,文笔也不好,一直不敢写,但自己内心又有许多的想法! 自从加入了光...
    雨涵雨涵阅读 200评论 3 2
  • 今日看到老爸写的(怀念岳母)的一首诗,不经又潸然泪下,想起那位已故的老人,那可是我最敬爱的外婆啊,也是最疼爱我的外...
    读缘阅读 201评论 0 2
  • 读蒋勋解读陶渊明的《桃花源记》,许多不理解的意象也逐渐明朗。 陶渊明的《桃花源记》为我们描述了那样一个世外桃源。“...
    小种子孙秀秀阅读 51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