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向病患者1

你和我一样,渴望着衰老。

蒙小姐的姓氏很怪。

她的外号很多,蒙圈、蒙大头、蒙犬犬、蒙腿子……葛阁替她打抱不平,她总是笑笑。

人家不是说,外号多是人缘好的象征嘛,嘿嘿。

一、

刘先生注意到她是在篮球场大门口。有人在喊,”蒙清晓,快看你男神!”刘先生顺着音源看到了一个矮胖的女生,肉墩墩的滚过来。沿着她手指的地方,视线一点一点的移动,然后就看到了一脸番茄色的蒙清晓。

她站在他前面大约2公尺远,紧靠着门口的大松柏树,头微微低着。齐刷刷的刘海遮住了大半张脸,但他还是一眼就看出了她那不正常的红晕。

矮胖的女生气喘吁吁,越过了他,伸出手拍她的肩膀。

刘先生注意到她穿了件鹅黄色的开衫,细绒绒的,肩膀处纹了朵浅灰色的布花。整体颜色太亮了,这女生皮肤有点暗,不适合,他想。

矮胖的女生一直在嗤嗤的笑,声音很小,说着悄悄话,不时的拍打她的肩膀,布花扑棱扑棱的跃动。她的头更低了。

”刘齐一,你他娘的快点!三缺一!“球场里有人在喊他。

她还在低着头,矮胖的女生还在笑。

他突然想看看她们到底要干吗?男神?谁?

他见多了这种花痴的小女生。

喏,球场里的徐俊安,整天跟朵花儿似的招蜂引蝶,晚上穿着大裤衩、趿着个烂拖鞋去撸串都能碰见女生上来表白的。作为“三大护法”,有时也能沾沾光,碰上几个走曲国路线的,端着巧克力一脸神圣的看着他。

这招啊,搁男生这根本就行不通,何况是徐俊安。

"老徐,第14个了啊,巧克力让道士那小子借花献佛了!"

"哦了。齐一啊,下次巧克力你就收着呗。你还别说,小姑娘们门路挺多,整的这些东西挺新奇!味道不错!“

”不敢不敢。就你这德性,我要是姑娘,肯定送你毒苹果,毒死你丫的!“

”哈哈!“徐俊安爽朗的笑,眉眼舒开,眼睛里洒满星光。

“齐一小宝贝,下次哥哥尝完了再喂你。”徐俊安腻歪歪的走过来,伸着胳膊,“要亲亲“,作势就要亲他,刘先生一躲就闪进隔壁宿舍了。

每次都这样。这样的对话几乎持续了一年。刘先生恶狠狠的说话,徐俊安嘻哈哈的回应。

这个女生一看就是内向的。不懂打扮,挺高的个子,骨架宽阔,胖。他见过的花痴女生可没有这个类型的。

总而言之,丑。

男神?呵呵,男神就是自己树立的假想敌。你打败敌人,你痛苦;你被敌人打败,你痛苦。

安安静静的,自己与自己战斗吧。

”刘齐一,你干啥呢?抱着个篮球当胸摸呢?“徐俊安小跑着过来,气喘吁吁的冲着他喊,”快点快点,吴教授点名了。“

他赶紧往篮球场跑,球拍击地面的声音让他瞬间安心下来。

二、

蒙小姐回宿舍的途中,去了趟水房。

像往常一样,提起水蓝色的水瓶灌水,然后放置在原位,掏出纸巾擦擦壶身上的水。做完这些,慢悠悠的去食堂,买了四个三角饼,打包了一份茄子豆角盖饭、两份麻辣烫,然后在水果区刷两个青苹果。

”可算回来了,好饿。“郭晓敏难得一见的没躺在床上。

“我的茄子豆角饭,没蒜没姜?谢谢。”郭晓敏瞪着大眼睛,看着她,让她一如既往的不舒服。

”葛阁呢?没回来吗?“

”不是跟你一块出去了么?没见她。打电话问问,李雨玲也没在。“

”你带这么多吃的?“

郭晓敏今天真反常,蒙小姐想,居然注意到我带了别的东西。

她把饭放在每个人的碗里,用书本盖住。然后递给了郭晓敏一个三角饼,”给你的,我请客。"

“谢谢。那我明天请你吃桃子吧。“郭晓敏没回头。

明天你下得了床在说吧,呵呵。

蒙小姐郁郁的,洗了苹果啃着,爬上了床,拿起手机充电,然后开始刷微博。

她更新了状态,”今天去看相公打球了,一起跑步,晚饭只吃了一个苹果,加油啦“,配上了早前拍的篮球场的图。

眼泪忽然就落下来。

蒙小姐想,唉,马上都21岁了,弟弟都要结婚了,我还没有男朋友。谁来做我男朋友啊?没什么要求,身高180cm以上,会打篮球就行。

三、

打完球是下午6:30,刘先生和同学们冲出篮球场直奔澡堂子。

爽!

晚秋的风吹着他热气腾腾的发梢,刘先生甩甩了头,水滴子扑簌簌的落。他身轻如燕,脚下生风,只想赶快回宿舍泡上一杯子绿茶,然后穿着拖鞋去”姐妹家“吃一盘鸡蛋炒拉条。

去水房,意料之中的停供热水了。

晚自习的时间,大部分人都在上课,要么是选修,要么在自习。水房人烟寥寥,刘先生想,要不先”借“一壶水吧,明天再拿过来。

他看着为数不多的几排水瓶,一部分落满了灰,一看就是不怎么常用的,还有的虽破但干净整洁,主人应该是经常喝水。刘先生决定拿个新的。

他看到了水蓝色的水瓶。

刘先生打着饱嗝喝了口绿茶,清新充满口腔。

打开微博,搜索附近,开始随意的翻着看。看到有人发有关学校的图片,就随意的点个赞,有美女自拍的,合眼缘就加个关注。

他除了打球、睡觉、吃饭外,就没有别的生活了。

他不喜欢到处走,一个人形单影只的,难受。

他还不适应主动与人打招呼,有求于人的滋味有点苦,咽不下。

叮的一声,刘先生收到了一条私信,”你是体育学院的?你好呀,我是人文的。“

刘先生笑了笑,回复,”是的,我学篮球的。“

对方回的很快,”是吗?我可崇拜会打篮球的男生啦。“

”打的不好,呵呵。“

”我的Q号是1414193323,有空加我吧,嘿嘿。“

”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