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曾经一起暗恋的女生

我们曾经一起暗恋的女生


1.

以前看过这样的一句话:摧毁一首自己最喜欢歌曲的最好办法,就是把这首歌设成早晨起床的闹铃,拆散一对暗恋者的最好办法就是向对方表白。

没认识宋朝之前,我还以为这是哪个傻逼说的不着调儿的话,尽会他妈的会忽悠。

宋朝是我们班上的一个男生,个子蛮高的,有一米八几,是个篮球迷,平时很少在班上和女生说话,我们大家都还以为他有女朋友,后来圣诞节的时候,才知道原来他也是一个单身狗。

高中的时候,班主任为了让男女生之间尽可能相互产生恋爱的好感,就宣布了一个铁律,禁止男生女生做同桌。

真他妈的脑子里灌鸡血了,想出这么一个办法。

用脚趾头也想的出来啊,如果男生和女生之间产生好感,身高不是问题,距离不是差距,更何况还是坐在同一间教室里。

想想当年张无忌放弃了江湖与江山,他把幸福给了赵敏,却把牵挂给了小昭,把漂泊给了蛛儿,把憾恨给了芷若……杨过和小龙女成为眷侣,程英和陆无双为他负尽青春,也许他知道,也许他不知道,这世间的爱恨情仇,岂是我们已于能道破的。

其实说多了都是泪。

宋朝有一个同桌叫王宇恒,大家都喜欢叫他小王,后来我跟着大家也就叫喜欢了。

小王上课的时候,经常思想开小差,你问他:“采菊东篱下的下句是什么?”

他也许站起来没有没脑的就会来一句:“黄河入海流。”

很多时候,我们都怀疑他的脑袋是不是被门挤了。

记得一次下课的时候,王宇恒急忙的拿起笔在抄写黑板上的笔记,那天刚好是他的同桌宋朝擦黑板,宋朝站在黑板前准备擦黑板,小王说:“哎!宋朝,你朝左边让一下,挡住了。”

昝健同学说:“小王你还是朝着右边让一下,你挡住了。”

小王就这样左一下,右一下,站在黑板前像是乒乓球被打来打去,终于上课铃声响了,那节刚好是英语老师的课,英语老师走进来看到黑板还没有擦,就问:“今天是谁值日啊?”

王宇恒知道英语老师是个母老虎,平时没少罚他抄写单词,还是当一回孙子吧。英语老师把课本拍在讲台上,又问了一声:“今天是谁值日啊?”

昝健同学急忙的说:“今天值日的是小王吧。”

英语老师纳闷的问了一句:“我们班上什么时候新来了一位同学,小王八。”

我当时听到小王八这三个从英语老师那外表娇柔的女人嘴里说出来,差点没把早晨吃的饭喷出来。

王宇恒的心里早已经把昝健老祖宗骂了几百遍了,这个龟儿子,竟然刚让我背黑锅,以后别有什么把柄落在我手里,否则我非把你活埋了。

昝健和王宇恒是一对死对头,从来都是水火不容,英语老师大概今天又是大姨妈老体检了,火冒三丈的把王宇恒削了一顿,才开始上课了。

宋朝心里还在想,今天真是让小王帮我背黑锅了。

下课后,王宇恒就开始用他的簸箕嘴和昝健同学华山论剑,班上的同学都在看他们两个谁会成为下一个东方不败。同学之间小吵小闹是常有的事情。

昝健同学名字起得特别的有号召力,他说他爸爸当年给他取名字的时候,是看武侠剧里面的英雄,后来也希望自己儿子是个英雄,就想到了昝健。

遇到一点小破事就会和小王八杠上的昝健,气的时候就会上房子扒瓦。

几个星期后,班上转来一个文静的女生叫叶湘湘,他们两个人就经常在班上同学面前挂羊头卖狗肉。

2.

叶湘湘留着长长的头发,大眼睛,转到班上后就被公认为班上班花。不过很多自认为漂亮的女生经常会在教室上演《甄嬛传》的戏场。

记得那次轮到叶湘湘擦黑板了,叶湘湘够不着高地方的,就说:“谁来帮我擦一下黑板?”

身后坐在下面的座位上的王宇恒和昝健就会屁颠屁颠的跑过去献殷勤。班上的女生都在私下里说:“看这多鲜花会插在那朵牛粪上。”

上了高三,就离毕业季不远了,班上的同学都在相互的准备礼物,送给自己喜欢的人,当然宋朝也不例外,那天我和宋朝在外面买了一下明星的明信片,宋朝买了很多韩国男星的明信片。

我问:“宋朝,你口味好重啊,现在男生都喜欢买那些女明星的明信片, 你买男星的,想毕业后道泰国当人妖啊。”

送朝说:“郭沐晨,你滚,别以为你喜欢班上某某的破事儿没人知道, 那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

我当时就觉得好奇,然后问:“你知道什么啊,你到时说说啊?”

宋朝说:“昨天中午你和隔壁班的那个英语课代表在阳台上聊了一中午,别以为我们都没有看到。”

我说:“卧槽, 你明察秋毫啊,你小子也该加油啦,马上就要毕业了,现在还没有谈过恋爱,没牵过女生的手,以后怎么成为西门庆了?”

宋朝说:“我看,你的脑袋就是从厕所里粪瓢做的,班主任不许班上同学之间谈恋爱, 你还敢秘密搞地下党活动。”

我说:“这也不是为你好吗,起码你可以早点见到你的丈母娘啊。”

宋朝说:“啊!呸呸呸…茅坑里的石头又臭又硬。”

3.

爱情就像是数学里面的函数,不仅有定义域,而且还有值域,这在我们班上是一个很好的体现。

记得那是高中最后一个元旦晚会,那天晚上我们大家情绪都比较的高涨,因为那晚上我们班上有一个动感的街舞节目要上台表演。

班花叶湘湘和班草宋朝都会上台演出,所以大家都在台下准备好尖叫呐喊,结果宋朝和叶湘湘刚走到后台换衣服后,叶湘湘就冻得直哆嗦。

宋朝把他的身上的外套脱下来递给叶湘湘说:“快穿上外套吧,不然冻感冒了。”

元玩晚会那晚,激情四射的音乐响起来后,叶湘湘就和宋朝将提前练习好熟练的动作在台上表演了一遍,台下是一片的尖叫呐喊。

第二天元旦结束后,叶湘湘和送朝表演的节目竟然被拍下来传到网上,引起一阵风波。

那天中午,我和宋朝一起去食堂打饭,回来的时候宋朝告诉我,他收到了一张小的信笺纸,上面写着:“我每天只想悄悄地关注着你,知道你每天过得很好,我就是最大的快乐。”

我说:“小子,你行啊,艳福不浅。这也算是金屋藏娇啊!”

宋朝说:“郭沐晨,这可是我的秘密,你发誓一定不要告诉别人。”

我说:“现在这个年代,男人的承诺就像是八十岁老太太的牙齿,很少有几颗是真的。”

宋朝说:“我可不是文艺小青年,你要是把这个秘密告诉别人,我们以后就不要做朋友了。”

宋朝就是脑子一根筋,喜欢别人还不敢表白,怪不得现在还是单身,没有一个备胎了。

那是第二次模拟考的前夕,班主任给我们上了一堂思想教育课,我们班上的同学都像是孙子一样,恨不得找一个地缝儿钻进去。

宋朝的同桌王宇恒拿着一本言情的杂志低着头,津津有味的看着,宋朝翻开的那本空白的同学录,里面已经夹了二五封秘密的信笺纸了,上面写满了青春恋爱密语,至于这些信笺纸是谁写的,谁放在他的书里,我们谁也不知道。


4.

那天刚好是礼拜天,我们放假了,晚上要去学校赶晚自习,下午我三点多,就去学校外面的那家书店了,刚好看到班上的叶湘湘也在书店里看书,我就假装什么也没有看到的站在旁边。

叶湘湘走的时候文老板买了一本小的信笺纸,就匆匆的离开了,我非常的好奇, 宋朝书里的那些信笺纸是不是她放的啊?

我买了几只中性笔后,就离开了书店,刚走到教室外面的走廊上,就看到叶湘湘走在宋朝的座位边,将一张小的信笺纸放在他的书里,这时候教室里一个人也没有。

我还是假装什么也没有看到,过了一会儿才走进教室。

我心里哪个未解之谜才有了一个答案。

到了我们高三毕业前的一次聚会上,我们班上的宋朝还有那几个喜欢抬杠的死党都聚集在一起,畅谈青春,说自己以后的梦想。

宋朝那天举着酒瓶,吹了几瓶酒后就大声说:“以后不管,我们在那里,我们都是同学,好朋友,苟富贵勿相忘,以后毕业三年后回校一起举办周年庆,谁不会来谁是小狗。”

“好好好!”

大家在一阵欢呼声中,说各自的青春故事,小王同学说:“他就想在毕业前和昝健再来一场口水仗,不然以后就没有机会了。”

我们,我们一群人在一起喝的乱醉,小王八喝到最后就开始说自己的内心内藏的心事。

他说:“我喜欢叶湘湘,从她转到我们班上第一眼,我看见她就喜欢上她了。”

翔翔说:“哎哟!看不出来,你还是一见钟情啊!”

宋朝说:“他钟情的是脸,不是情。”

翔翔说:“滚, 你这个吃鸡蛋还吐骨头的小鸡仔。”

5.

喝到最后还保持清醒的人就只剩下我、小王、宋朝还有翔翔。

小王给叶湘湘打了电话,告诉她我们一群人喝醉了,结果没有想到叶湘湘听说宋朝喝醉了,就马上打车赶过来了。

翔翔当着叶湘湘的面对他表白了,叶湘湘说:“我们马上要毕业,抱歉,我知道你很好,可是我一直不是你在岸边等待的那艘船,我的心里已经住着一个人了。”

翔翔说:“谁啊,你告诉我,那个人是谁?”

叶湘湘看了一眼宋朝说:“我给那个人写了99封情书, 每一封情书都是…”

“99封情书?”宋朝纳闷的眼神问道。

“是的,你书里面夹在那99封情书就是我写给你的,我曾经站在窗口瞩目你在篮球场的身影,我曾经悄悄地侧头偷看坐在我身后的那个男生,清晰地轮廓,熟悉的脸颊,我为了给你一颗糖,要假装毫不在乎的先给周围所有人,把最后一颗留给你。”

翔翔听了他们的话伤心的满面的离开了,离开了我们的视线。

直到高考结束,成绩公布出来的那一天,翔翔也没有去看成绩。

听同学说他去了广州,他说那里曾经是他一直追续的一个梦。

有人说他考试成绩落榜了,选择流落他乡。

而他,却真实的消失在我们的视线里。

三年的同学友情,就这样的不辞而别。

“知道那天遇到你,我才知道你得内心是能被点亮的。”多么真挚的一句话,去迟迟没有说出口来。

叶湘湘考上了南京大学,而宋朝去了北京上了体大,而我选择了离家近的一所城市念大学。

时光总是那么的阴差阳错,把两个人曾经朝思暮想的人拉开。

有些时候,我们真该感叹青春,是在错的时间遇上个对的人,还是在对的时间遇上错的人。

每当揭开心口的这一道伤疤的时候,我总是喜欢和宋朝聊到了那一个夏天,聊到那个同学们彼此踏上新的旅程挥手说珍重的雨季。

这种含着泪也要笑着说再见的痛,我尝过。

是苦涩的,只因为当初曾经深深的爱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片神圣之地, 那里承载着欢乐、甜蜜、希望。 可是有一天,它消失了…… ...
    梅子树下有梅子阅读 966评论 4 6
  • this is H1 this is H2 this is H3 1.this is one2.this is t...
    zero000阅读 498评论 0 1
  • 清晨,还没从放假的懒散中回过神来,就听到一个令人心碎的消息,学校里又有人从高楼跳下,当场死亡。这已经是半年之内,第...
    Sophie1991阅读 38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