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至名归  梦圆上海大师赛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随着塞尔比一杆解球失误白球落袋,上海大师赛也就此落下帷幕,我们终于等到了最好的结局,丁俊晖梦圆上海滩,霸气夺冠!这也是小晖第二次登顶上海大师赛,同时也结束了长达29个月的冠军荒,以12个大型排名赛冠军追平了澳大利亚的尼尔罗伯逊,继续领跑八零后。

      比赛结束的那一刻,我们心头那块石头终于放下了,相信丁俊晖也是这样。令人意外的是,就在这一刻,即将而立之年的丁俊晖却像个孩子一样泪洒当场,令人动容。现在的丁俊晖,已经不是那个被奥沙利文打哭的小孩子了,这次落泪象征着他从一个男孩变成了一个成熟稳重的男人!

      就像丁俊晖说的那样,这一周他过得并不好,这个冠军拿的真是不容易。第一轮面对排名一百多位的唐纳森,小晖赢得并不轻松,要不是决胜局唐纳森关键时刻失误,小晖很有可能第一轮就被爆冷,第二轮又是面对语言炮轰自己的马克艾伦,小晖以比赛结果来回应艾伦的质疑。再后来第三轮他没有等到火箭,但能够战胜火箭的刺客霍尔特又何尝不是难过的一关呢,还好,小晖发挥稳定,继续前进。半决赛的挑战不可谓不严骏,在当时,马奎尔可以说是本届上海大师赛发挥最好的球员,一路轻松过关还打出一杆147,此时士气正盛,但这并不能阻挡小晖前进的步伐,在2比3落后的局面下连下4局,淘汰马奎尔。决赛,他将迎战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

      不得不说这场决赛就是狭路相逢,就在今年世锦赛的决赛,小晖不敌对手获得亚军,与他最期待的冠军奖杯失之交臂。这一次,注定就是小晖的复仇之战。第一阶段,开局1比3落后,这让我们有些担心,然而中场间歇后,气势和运气都到了小晖这一边,连下五局,以6比3的优势进入第二阶段。9月25日晚上,最后的决赛打响了,塞尔比不愧是世界第一,一开局就以稳定的发挥连下三城,将大比分扳成6比6平,比赛悬念骤增。这时我有些隐隐担心小晖像以前那样顶不住压力,在比赛中迷失自己。然而,小晖用表现告诉我们,以前那个经不住压力的男孩已经一去不复返了,面对塞尔比追平比分所制造的压力,丝毫没有动容,依旧坚持自己果断的进攻,而且成功率极高!最后几局比赛让我们看到了一个足够霸气的丁俊晖,主动抓取机会,以犀利的进攻打开局面,丝毫不跟对手缠斗,在最后时刻连下四局,没有给塞尔比喘息的机会,将最终的比分定格在了十比六!时隔三年,丁俊晖再次夺得上海大师赛的冠军,结束了长达29个月的冠军荒。

      在这次上海大师赛中,我们看到了一个全新的丁俊晖,他再也不像以前那样打球犹豫,纠结,没有明确的选择,而是为我们展现了一个自信心爆棚到近乎疯狂的小晖,在有机会的时候丝毫不会放过,抓住机会后也轻易不会放手,能够专注于比赛,这就是最好的状态。他的技术绝对称得上世界一流的水平,现在心理又提升了一个档次,不得不说,这个冠军拿的绝对实至名归。

      再回到刚开始那个时刻,夺冠之后,丁俊晖再也压抑不住自己内心的情感,喜极而泣。是啊,两年多的时间以来,他承受了太多太多的压力,就像傅园慧说的那样,鬼知道他经历了什么。包括外界的质疑,包括排名的下降,自己内心的煎熬,等等,都磨砺着这个当初被称为神童的球员。在这里就不得不说一下小晖的经历。

      丁俊晖很小时候就被发现在台球方面的天赋异禀,他的父亲也很支持他打球,通过刻苦的训练,在他十几岁的时候就取得了傲人的成绩,也因此被人们称为“台球神童”。丁俊晖2003年转入职业赛场,那时他才16岁,就开始与各路斯诺克好手同场竞技。小晖最先被人们熟知还是在2005年的中国公开赛上,当时年仅18岁的丁俊晖一路过关斩将闯进决赛,并在决赛中击败了当时如日中天的台球皇帝亨德利,第一次夺得排名赛冠军,实属罕见。丁俊晖也是一战成名,被世人所称赞。后来,他又获得英锦赛和爱尔兰杯的冠军,这也让他在20岁之前就获得三个排名赛的冠军。当人们都觉得一切顺风顺水的时候,却迟迟等不来他的第四个冠军,在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的决赛中,主场作战的奥沙利文轻松击败丁俊晖,观众和对手制造的压力击垮了丁俊晖,泪洒伦敦。从那之后丁俊晖便进入一个低谷期,直到2009年的英锦赛才迎来自己的第四个排名赛冠军。在2013-2014赛季,丁俊晖表现突出,一个赛季勇夺五个排名赛的冠军,同时也追平了亨德利的记录,以十一个排名赛冠军领跑八零后。同年12月,在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丁俊晖荣登世界第一的宝座。然而,辉煌之后又一个低谷悄然而至。在过去的两个赛季,小晖表现平平,好多比赛早早出局,还有好几次一轮游,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去年的英锦赛上,首轮竟然输给业余选手亚当达菲,爆出最大冷门。人们也是纷纷指责他心理不够强大。直到今年上半年,小晖的状态才有所回升,最明显的变化就是他的心理更加成熟了,这也让他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上个赛季的世锦赛上,丁俊晖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一路杀进决赛,虽然最后不敌塞尔比,但也创造了他在世锦赛的最好成绩,获得了亚军。这个赛季开赛以来,丁俊晖渐入佳境,仿佛又让我们看到了那个无所畏惧的丁俊晖。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经历了近九百天的冠军荒后,上海大师赛强势夺冠,决赛中更是以酣畅淋漓的进攻战胜了世锦赛冠军马克塞尔比,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更成熟,更让对手可怕的丁俊晖!

      拿过这个意义非凡的冠军之后,相信丁俊晖的自信心会得到很大的提升,目前,他还有一个没有完成的愿望,那就是登顶克鲁斯堡,获得真正的世界冠军头衔。我相信,现在的丁俊晖绝对有实力称霸世锦赛,我也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他一定会做到的。今年小晖才29岁,他还有大把的时间去刷新记录,去拿更多的冠军。最后,要感谢小晖在赛场上精彩的发挥,才让我们更加的喜欢斯诺克,喜欢台球,让斯诺克这项运动变得更加精彩。我相信在未来,我们还能看到一个更好的丁俊晖,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声明:本文原创首发于微信公众号snk147,转载请注明。 ​​ 年度收官之战,落下帷幕,塞尔比卫冕成功,一战封神,...
    keisme阅读 382评论 0 0
  • 前阵子,我闲着无聊刷朋友圈时,发现过去在老家一起玩耍的伙伴,决定在老家工作结婚了,不打算出去外面的世界看看,莫...
    咸蚊子阅读 541评论 0 1
  • 从台湾回来已经半年了,终于从芜杂琐碎的事务中抽出时间,静静地回顾在台的那段不长但却亲密接触的时间。于我,旅行有过太...
    乌陵和土明阅读 630评论 6 4
  • 中国风的绘本,并不是只有中国本土才能创造。在世界绘本的诸多作品中,颇有几本外国人创做的中国风绘本,有些甚至还获得了...
    柳桥阅读 1,808评论 0 4
  • 文章主题:项目管理 参考阅读时间:2分钟 当你看到无穷无尽的工作任务时,是否意识到项目计划的重要性。 当你被竞争对...
    PromethLon阅读 38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