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不间断的晨跑终于成就了现在的我——跑着,跑着,你就成功了(92)

今天还谈跑步。

我们的目标是谈够100篇再说。

100篇的深度跑步感想,多少是谈出了一点跑步感受的。


其实,跑步差不多四年多了,几乎是不间断的跑。

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一定会带来不一样的体会,比如现在谈跑步,我就写了100多篇文章,而渐渐的跑步也成了装的资本。

实际上,跑步带来的变化远远不是让自己有得吹而已,那都是本质上的改变,是命运的升华与促进。

晨跑之前,我一般是其它时间跑步,但那段时间是养成跑步习惯的重要阶段,后来我发现晨跑效果更好,就果断坚持下来,直到现在。

今天我们就依托近两年的晨跑经历谈谈晨跑给我带来的好处。


01 晨跑让我更健康

熟悉我的简友知道,之前我的工作主要是在机关坐办公室,处理一下会议文件之类。

这样的日子舒适简单,但枯燥乏味。

单位分配的公寓离办公楼5分钟散步时间,我基本上每天卡着点去上班,然后再溜回家吃早餐。

根本没有想到过运动。

还好本身身体基础不错。但是真的有时感觉到体虚,长时间的不运动体重也一直增加。

跑步后,一切发生了变化。

最大的变化是我内心觉得我的身体一定是很棒,因为我在运动,全世界的人都在说运动有好处,而我是在实打实地动起来。

这是一种心理暗示,但是效果不错。

实际上,确实对身体的锻造效果明显,之前分享过,如果你养成跑步习惯后,会上瘾,会兴奋,这都是生物钟在开成,多巴胺在分泌。

晨跑对健康的好处之一就是你能够呼吸到大量清晨的新鲜空气。如果在野外,那更是难得。

比如今早,进入九月,秋天的甘露加上清晨根植释放出的营养纯氧,那当然是身体的最好滋养。

在秋天的清晨时,自然是欢悦舒畅。

呼吸甜美,然后再排出身内浊气,镜子里的你便不会油腻,一种通透清靓的感觉升腾。

这一切都是晨跑带来的。

出汗也是排毒的一种方式,然后补充大量的水,自然促进体内代谢,这一连窜的动作 ,身体想不通透都不可能。

清晨折腾过后,当然是胃口大开,你还会精神低迷吗?


02 晨跑让我更开心

运动本身就会让你开心。

我发现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就是运动的人或者说养成运动习惯的人一般是从身体出现警告信号开始运动的,也就是说,突然有一天发现,自己身体出现问题了,然而坐不住了,天生对疾病、对死亡的恐惧让他开始运动,增强体能。

当然,我运动也是从减肥开始的,有一段时间,每天晚上我会吃着蒸熟的香肠、一罐青啤、一部电影,感觉人生不过如此,一个月后,我突然发现,如同怀上了一样,肚子大了。

于是我开始跑步。

体验到跑步的乐趣后,我不断的加大跑步强度,并把时间安排在清晨开始。

最初的晨跑是在冬季,每天天不亮就起床,看着天空的星星,这在过的年月里,从来没见过如此漂亮的星空,如果不是晨跑,这样的生活体验真的感受不到。

这本身就是快乐。

别人都睡懒觉,你在晨跑,自然你不会觉得自己比别人差,这种积极的心理暗示对健康的心理建设也是非常有益的。

晨跑后,精神唤发,在跑步过程中,一年四季的清晨都是不一样的,每天都会有不同的感受,这是对生命的感情,是对精神世界自修的一种参悟,自然也是一种参惮吧。

如果感受地足够,难道不就是传说中的开悟吗?

我理解的开悟就是对未来不迷茫,对生活足够坚定,清晰而笃定地知道自己需要什么。

都参悟了,能不开心吗?


03 晨跑让我更自信

自信是自己付出的结果。

没有付出,没有流汗,哪来的自信?

自信谁也给不了,只有自己打造。

晨跑吧,给你自信!

健康和开心是自信的基础。

最近上班特别带劲,因为听到同事说,我整天乐呵呵的。

为什么不呢?为什么不乐呢?

我理解为是晨跑化解了许多困难给我带来的困惑。

和大家一样,我仍然在向着心中的目标理想去奔进,去实现,也会面临生活中一样的不解与不顺。

再多的困难,在我看来,没有一件不是一场跑步解决不了的。

无论怎样,我们还能跑,还能体会跑步带来的乐趣,也本身就是无价的。

最近忘了是哪一天,我在大街上忽然发现一个大爷,已经非常瘦弱,真的是那种弱不经风,大概也是身体有些疾患,但是宽大的衣服包裹着他瘦弱的身躯,两个胳膊微弯,低着头,几乎不没有正常人步行的速度快,但就是这样一小步一小步的,大爷在保持跑步的姿态向前挪动。

这一刻触动了我,大爷一定在内心与身体做斗争,仍然要保持跑步的姿态。

这就是精神,也是跑步的魅力与诱惑。

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向前跑呢?

和我一起跑吧,在这金秋的清晨里。

明早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