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奇葩的大奖,你见过几个?

全球最大的电脑游戏销售平台steam每一年都会在黑五推出堪称疯狂的促销活动。今年也少不了,随着黑五出现的,除了玩家疯狂的热情,还有每年一度的大奖评比,而今年,steam共推出了13个“奇葩”奖项的评比,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都有哪些、

1.“世界已冷酷至极,让我们携手前行”奖

游戏给我们带来欢乐和愉悦,让我们从生活的悲伤和低谷中得以喘息……坦白说吧,对于很多人来说,2017 年充满了困难坎坷。这就是为什么 SASC 会选择赞美一款没有战争没有冲突的游戏。

我的选择:画风复古,技能多样化,音乐洗脑,大概没有比《茶杯头》更好的选择了吧。

2.“我的冒险我做主”奖

游戏的进展是受玩家控制的,所以这个奖项的得主应该是能提供给玩家许多控制权的游戏。或许有 31 种攻入贼窝的方法。也许你可从几十个潜在伴侣中选择与谁牵手。又或者你会发现自己经常说“嗯,我该在哪儿种萝卜呢?”这三种情况都有一个共同之处:选择权永远在你手中。

我的选择:作为2015年的年度游戏,在steam的好评率高达98%,堪称ARPG的典范。在这里,你可以射箭,打怪。翻滚,骑马,甚至还可以打一局昆特牌!

3.“魂萦梦牵”奖

这个奖项名称有点词不达意,因为这个游戏不只是萦绕在你梦中。即使在白天清醒的时刻,你也会对它念念不忘。这个游戏会让你心甘情愿为它付出时间

我的选择:一款充满创意的FPS游戏——彩虹六号,不单考验头脑的应用,更讲究配合,让人很容易就沉迷其中,不能自拔。

4.“老妈的意大利面”奖

有些游戏让你兴奋不已,有些游戏让你舒心开怀。还有些游戏紧张刺激,让你产生了生理反应,你会觉得两腿发软、手心出汗、惊慌失措、无法呼吸,甚至吐出了老妈煮的意大利面。

我的选择:当然是一个颠覆性的——《DOOM》在玩之前,按我对游戏的剧情理解,应该是杀掉所有在火星上的恶魔。但是当进入游戏后,我发现...我TM才是恶魔,万恶的欺骗。

5.“我行我素”奖

这个奖项是颁给那些让你无条件喜欢的游戏。游戏有什么缺陷吗?也许吧。别人理解不了你的爱?肯定的。但不必怀疑,不要内疚,开心就好。

我的选择:作为近年来比较少有的JRPG优秀作品,《尼尔机械纪元》纵然经历优化差,画面渣,发行商坑等一系列问题,但是难掩优美的音乐,劲爆的着装,还有那让人深思的剧情,让我不得不为他打个call。

6.“发出屠杀号令,让战争猛犬四出蹂躏”奖

获得这个奖项的游戏不一定要提供爆炸的大场面……而是提供了更好的东西:潜能。成为一种自然狂暴力量的潜能。也可能不是,谁知道呢?你就是混乱制造者,没人会告诉你怎么做。

我的选择:开局一把枪,装备全靠抢,哈哈哈哈哈,这个游戏就是开局只有一把枪,一个轮椅,然后凭着自己的努力大杀四方。血浆四溅、碎肉横飞,非常刺激,配得上这个大奖。

7.“一切皆有可能”奖

坦白说,游戏可以有一些相当荒谬的元素……从剧情走向,到征服障碍的物品,甚至是游戏主角本身。这个奖项要颁给这样一个游戏:如果没有上下文,游戏的关键部分看起来完全是无稽之谈,而真正玩游戏时,你会毫不吃惊,因为这时它是那么合情合理。

我的选择:真正的“第九艺术”,游戏史上最有个性的女性AI伊丽莎白,还有如梦似幻的天空城,错综复杂的剧情——生化奇兵·无限,

8.“维特鲁威的灵魂”奖

维特鲁威人是达芬奇推崇的理想美的人体。本着这种精神,SASC 希望赞美一款游戏,里面有最讨人喜爱的角色……不论这个角色是人类,是外星生命,是猫星人,还是一件农产品。

我的选择:当然是《黑魂3》,薪火世代相传,不断燃起、不断熄灭。风景磅礴大气,战歌雄浑无匹,黑暗之魂3拥有真正的灵魂。

9. “无以言表”奖

这个游戏就像……嗯,实际上更类似于……就像那个组合……哎呀我说不清楚,玩就是了。

我的选择:奥日与黑暗森林,横版2D游戏做出了3D游戏的打击感,非3A大作却具备3A级别的配乐。不知道怎么夸,反正就是无以言表就对了,尽情玩就是了。

10.“爱的付出”奖

此游戏推出已有一段时间。游戏团队早已过了创意成果呱呱坠地的阶段。但他们是出色的父母,继续滋养和支持着他们的创意。即便过了这么多年,直到今天,游戏仍在不断推出新内容。

我的选择:作为古墓丽影系列的最新作品,《崛起》有着次时代的画质,集潜行、动作与射击于一体,虽然距古墓丽影系列的诞生已经过去了20年。但是过硬的游戏素质,还有迷人的劳拉小姐姐,还是让我欲罢不能。

11.“厉害了,我的哥!2.0 版”奖

评委会去年对大奖的描述不够清晰。我们今年再试一次。此奖项授予游戏中的“恐惧拉斯维加斯”。

笔者的选择:你找过老婆吗?没有的话可以来这试试——《生化危机7》

12.“超乎想象”奖

这些我们都经历过。某个游戏让你激动无比,于是你赶紧预订,然后焦急地等待下载。终于可以玩游戏了。现在感觉怎么样?如果回答是“兴奋到飞起。我这个老司机都惊呆了。游戏酷毙了。”那么你找到了这个奖项的最佳候选游戏。

我的选择:过去与当下,颓败与繁华,耻辱2用丰富多样的游戏操作和别出心裁的剧情为我们展现了一个赛博朋克的世界。

13.“历久弥新的奶酪”奖

你是“Steam 大奖评委会”的成员,大家需要听到你的声音!2017 年 Steam 大奖还需要增加哪个奖项?定位器的最佳用途?最适合在听《汉密尔顿》原声大碟时玩的游戏?让你的想象驰骋吧(也别太出格了)!

我的选择:这个奖项是steam所推出的自由奖项,由用户自行决定名称,自由选择游戏。我思考了0.1秒,毫无犹豫投给了《上古卷轴5·天际》。毕竟它是游戏领域开放度最高的游戏,也许没有之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