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相会

相会

天空开始落起了小雨,大姚一路快步流星,路途遥远,步子渐渐慢了下来,大姚猛的提一口气,脚步微沉,气灌丹田,再次健步飞奔起来,只a为早一刻见到梦中的华妹。

四周寂静,一路天空黑压压的云让人喘不过气,大姚快步翻过前面山岗,远远望去,谷底小楼烛火微颤,心想华妹医馆还未打烊。大姚抬头望望月亮,子时刚过一刻,还好赶上了跟华妹约定的时辰。

行至医馆前,只见两只灯笼挂在门口,大门似是锁上了,莫非华妹已经睡了吗?大姚拾级上前,正准备敲门,忽的只听身后有声音说到:没良心的终于来了,害我都等你一个时辰。只觉声如银铃清脆好听,一回头,不正是华妹是谁。

清华从身后树上一跃而下,轻袖飘飘,俏生生站在当地,嘴角微嗔,似是在抱怨情郎终于才来。大姚快步上前,握住华妹双手,只觉芊芊细手如若无骨。“华妹等久了”,大姚说道。

清华轻扯大姚手臂,“师父已经睡了,我们去旁边说话”。说罢拉着大姚手轻跃而起,向东奔去。来到一片乱石中间,中间一块平整的大石头,两人席地而坐。此时黑云早已退散,月光洒在山谷中,药王谷内薄雾渐起,望着身边的姑娘,大姚似置身梦境,呆呆地望着华妹的脸,一时竟望的痴了。

华妹抿嘴轻笑,“呆子,瞧什么呢?”。大姚猛的醒来,忙道:“华妹,是我不好,只因我小师妹璞韵的仇人寻上门来,我唯有帮她阻拦,无暇分身”

“哼 你我才分别几日,你的师妹就找上你了,我瞧啊你早就把我忘在脑后了吧”,华妹嗔道。
“天地良心,自你我离别,我脑子里天天想着你,做梦都是你,怎可容得下其他人,要不你打我骂我都行,只要能一解你心头的怨气”。
清华伸出右手小指,在他左右双颊上分别轻弹一下,笑道:“就是这么两下重的,可痛得厉害么?” “可疼死我啦”,大姚双手将华妹揽在怀里,轻声道。

半晌,华妹幽幽的道:“姚哥,今天可是七夕,你说天上的雀儿真的搭成一座桥,让牛郎织女相会么?”,大姚望向天空,哪里见雀儿鸟儿的,只见一轮明月幽幽洒着白光,四周唯有虫鸣蛙啼。
大姚感觉着怀里华妹的体温,脸颊就在眼前,吹气如兰,直觉软香扑面,正在意乱情迷之际,忽听得近旁一声大呵:“小子,看掌!”,转眼间一双肉掌挟带疾风已至眼前。

大姚忙一个反身,护住华妹,堪堪躲开一掌,第二掌又至,大姚推开华妹,后跃两步,双手探出,接住第二掌。忽对方手掌翻飞,右臂一缩,掌缘如刃,变招突起,直逼而来。大姚不敢懈怠,忙使一招一苇过江身体向后飘起,双腿疾出,腾腾两脚,这一招挟带七成内力,只见对方硬生生接下两招,身形微晃。清华见状,鱼跃而起,挡在两人中间,嗔怒道:“...师父,别再动手了...”。只见对面这人身高不足五尺,短小的身体套着一件灰白到地的长袍子,两撇花白胡子垂至胸口,兀自怒目圆睁,盯着大姚。

大姚心想:“这人是华妹师父么?”。只听这矮小老者冲清华嚷道:“清儿,怪不得近几日看你发呆走神,茶饭不思,原来是结识了相好了啊,嘿嘿,今日倒要老夫看看这小子的本事“,说罢又欲拔腿向前发难,清华急忙拽住师父衣袖,娇嗔道:“师父,姚哥是..是我心上人,我们已..已私定终身”,转身向大姚道:“还不见过我师父,孙逸尘孙大师”,说罢连忙向大姚使脸色示意,大姚明白过来,忙上前两步,单膝跪地行礼道:“原来是大名鼎鼎的孙药师,晚辈姚博启,适才多有得罪还请见谅”。

“嘿嘿,小子,少给我溜须拍马,你小子巧舌如簧忽悠得了清儿,可不好过老夫我这关,罢了罢了,老夫一把年纪看不得你们卿卿我我”。说罢拂袖踏步,只几个瞬息,身影就消失在远处。这时传来呼喊:“清儿,还不快跟为师回家,深更半夜跟着这野小子作甚。”

清华忽的眼角微红,拉着大姚手轻声道:“姚哥,我要回去啦..”。说罢转身就走,大姚怔怔望着华妹,口中有话说不出来,心里只怕有万分难过,匆匆一见又别离的滋味无从言说,只有蒙蒙的月色落在肩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