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食物过敏让你的肠胃不耐受2020.12.15——宫润明

我们的第二节课:哪些食物会让我们肠胃过敏,不耐受?

讲吃的喝的之前,先来模拟我们中国人日常的餐桌,三菜一汤,四菜一汤:米饭或者馒头,炒个菜,菜里有点肉,或者有个青菜,有个肉菜,然后再来个汤,北方人最后来碗大米粥。


几乎90%的中国人从小到大吃,都这么吃饭,但凡接触过营养的人,都知道精致米面吃多了,对身体的危害

葡萄糖用不掉会变成脂肪堆积长胖;过多的葡萄糖引起胰岛素敏感,进而增加糖尿病风险;非酒精性脂肪肝,皮肤糖基化,衰老,痘痘等等问题,这个我就不细讲了。

葡萄糖用不掉会变成脂肪堆积长胖;过多的葡萄糖引起胰岛素敏感,进而增加糖尿病风险;非酒精性脂肪肝,皮肤糖基化,衰老,痘痘等等问题,这个我就不细讲了。

真的是已经老生常谈了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过度的烹饪,小青菜炒完,从绿色变成了蔫了吧唧的黄色;红烧鱼加上酱油,糖,做成红红的甜甜的,已经吃不出鱼本身的鲜味,全是糖的味道

高温几乎会破坏所有食物里面人体所需要的营养,这一点很多人知道,但从未重视过。

对于很多人而言,都会把味道好的食物,误以为很有营养,这种本能的好感,很骗人呀,当时嘴巴吃着过瘾,其实肠胃消化起来很困难。

对于很多人而言,都会把味道好的食物,误以为很有营养,这种本能的好感,很骗人呀,当时嘴巴吃着过瘾,其实肠胃消化起来很困难。

细胞生长,心脏,胃,肠道的新陈代谢,合成新生细胞的营养物质绝对跟你的口味喜好不是一致的。

细胞更新所需要的是营养,什么是营养?各种优质的蛋白质和优质的脂肪,维生素和矿物质都是细胞需要的营养

但这些营养由于高温烹煮,再加上大多数人不喜欢生吃水果蔬菜,身体能获得的有用营养少之又少~

嘿嘿,突然想到我们学营养的人,经常打趣的话:有营养的东西都不咋好吃,口感都差一点;没营养的垃圾食品都很好吃,控制不住的多吃,比如米饭馒头,油炸食品,饼干奶茶啥的

前几天去了启东小伙伴那讲线下的营养课程,晚上是很阳光森林式的晚餐。

昨天跟大家分享了吃饭要慢一点,要细嚼慢咽,说实话,那天晚上吃的稍微多了点,但是并没有很难受,站一会儿,人是很舒服的。

原因就在于,我们吃的食物,很多是一些生的蔬菜水果,白灼的虾,蒸的螃蟹,煮鸡蛋,葡萄籽油蒸的一些根茎类的南瓜,山药,芋头等待

食物简单的烹调,保留最原本的营养,即使偶尔吃的多了点,身体消化起来也很轻松

因为身体得到了需要的营养

OK,再来看看那些大多数家庭吃的食物,米饭馒头,油炸,一堆调味料,过度烹饪的食物,这些食物吃到肚子以后的生理现象和对身体的影响

没有营养的食物,吃到胃部,身体需要消耗大量的消化酶去消化这些食物。

如果遇到一些垃圾食品,油炸腌制,则无法完全分解,胃也分解不掉,小肠也无法吸收。那这些不能消化不能分解的会去哪里呢?时间积累一下,接下来就是疾病形成最重要的阶段

这些无法被分解的食物一部分会被拉出来,所以有的人吃什么就拉什么。

有一部分就留在了肠道,转弯的地方,凹进去的地方,待在这些地方慢慢继续腐烂想一想有一堆食物垃圾,堆在你的床上,会出现什么反应

想一想有一堆食物垃圾,堆在你的床上,会出现什么反应

①慢慢发臭,所以那些有体臭的人(狐臭除外)口臭越严重的人,肠道越脏,拉得粑粑越臭的人,肠道越脏

②会影响周糟环境跟着一起腐烂,医学上称肠腐败,很多肠道的病变都是这么来的,后边的课程,我们再具体分析

当吃进来的这些给胃肠增加负担的食物时,很多人就会出现各种不适

过敏,不耐受

经常听到的一个就是乳糖不耐受

喝牛奶肚子不舒服

乳糖不耐受的原因,有乳糖酶的缺乏,体内结肠菌相异常,益生菌减少,胃肠动力弱等等

最终人体消化系统对摄入的乳糖不能充分消化、吸收食物的过度烹饪,营养都流失了,比如蔬菜里面很多的水溶性维生素,那些菜多翻炒几次,都炒没了,看似你晚上吃了很多菜,实际身体它能吸收到的维生素没多少

精致的食物,膳食纤维摄入不够,不能去滋养肠道的菌群,造成肠道的菌群失衡,有害菌增多,它们就开始作你的身体

蛋白质缺乏,肌肉没有力量,胃肠蠕动困难,消化食物也困难

最明显的就是便秘的问题,身体要一点点把没用的食物残渣挪出去,它动都动不了,怎么挪到出去,当然引起便秘的原因很多呀,后边咱们慢慢来讲

另外不仅仅是食物,我们日常用的所有的调味料都对肠道和肝脏有很严重的影响

几乎我们在超市里面买到的所有食品都有添加剂,谷氨酸钠,山梨酸钾,膨松剂等等,这些添加剂对于绝大部分中国人,几乎天天在吃

几乎我们在超市里面买到的所有食品都有添加剂,谷氨酸钠,山梨酸钾,膨松剂等等,这些添加剂对于绝大部分中国人,几乎天天在吃

当然,大部分的添加剂的产生都是符合国家标准~但符合国家标准并不代表着没有伤害

吃一天两天,一点问题没有,泡个厕所,长个痘,吐个痰就排出去了,对的,这些都是身体对外排毒的通道和方式

很多人对身体的这些症状反应,怕的要命

今天一个小伙伴咨询,孩子感冒一直流鼻涕,家里老人担心的要命

哎,鼻涕流出来好?还是留在身体里面好呢?

有时候我们在外边吃了不干净的东西,有些人身体很灵敏,他会拉肚子,呕吐,这些都是身体很聪明的,帮你把你吃的不干净的东西排出来啊

你只要吃好喝好,营养好,支持它排出来;然后有营养再支持它慢慢修复,养好就行了

这些症状,你怕它,担心它,它越会让你难受。

话题转回来,继续过多调味料的事儿

这些东西呢,我们不是只吃了一天啊,是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啊,一天一年都没问题,几十年的积淀就不可小觑啦。

因为很多胃肠道的基本都是这么一点点积累出来的毛病,早上有一顿没一顿;晚上夜宵吃一吃;喜好重口味

基本都有个肠胃不舒服的毛病

现在我们群里的180多个小伙伴,我强烈建议多吃新鲜的水果,新鲜未烹饪的蔬菜,选择可生吃的。

其次食物尽量减少烹饪工序,少加一些调味料,除了不得不加的,然后尽可能选择无添加的调味品。

像我自己,吃过大大小小无数的餐厅,最喜欢的是,自己在家做饭

简简单单,买些好点的酱油,醋,油,用天然的辛香料(葱,姜大蒜,辣椒…)

当你吃惯了这些,每次出去吃饭,都觉得怎么这么咸,这么甜,腻腻的不舒服

你吃的好不好,吃完身体舒不舒服,吃什么舒服,吃什么不舒服,其实你的身体清楚得很

只是很多时候,我们太忙,太着急,忘记了去感受自己的身体

健康不是一个固定形态,有很多影响因素,今天只讲饮食。

后边的课程,我会讲到一些,我们这么多年自己在践行以及帮助信任我们的人调理,所搭配的营养餐做法

好了,今天的课程就到这里啦

明天吃饭的时候,好好去听一下身体的声音,吃完舒不舒服,人轻不轻松。

我很喜欢说,谁都可能骗你,但是你的身体不会骗你

祝福大家[爱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