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云使用方法

一、概况

坚果云是同步盘,可以在电脑与各移动平台间实现文件同步。

其个人版有三种:免费版、专业版和高级专业版。

除了同步之外,它还可以保存文件的历史版本,找回删除文件,搜索文件等功能。

三种版本之间,容量、上传流量、下载流量有区别,保存文件的历史版本的时间有区别,搜索文件的范围有区别。

同步功能是一样的。

如果不传视频音频文件,不大量使用图片,免费版还是够用的。

比如写作,免费版是够用的。

往下介绍免费版,不再说明。除非特别说明,都指免费版。

存储容量:初始为1G。因为它每月上传流量1G,所有最多传1G上去。以后每月增加1G,上不封顶。

上传流量:每月1G。

下载流量:每月3G。

文件版本:保留1个月的。

文件搜索:电脑本地搜索,移动设备和云端不能搜索。

照片备份:手机拍照,在有wifi时,自动推送到云端和电脑。

这个功能开启后,在各设备上均建立有坚果云相册。

可以方便地把手机拍摄的照片传到电脑上去。

但要注意,免费账户的空间有限,上传流量有限,只传必要的照片,不能敞开用。

二、在电脑上使用

电脑上安装软件时,就建立了一个同步文件夹:我的坚果云。

另外还可以建立更多的同步文件夹,它们可以在电脑磁盘的任何地方,一共可以建立100个。

这些同步文件夹,也会建立在云端。

在手机上,通过坚果云客户端访问这些文件夹,不是通过本地文件夹访问它们,这与在电脑上不一样。

但在手机客户端里面看到的文件夹名字是一样的。

在电脑上,可以通过客户端,电脑资源管理器,坚果云网站三种途径来访问这些文件夹。

其中第三种,是在网站上登录自己的帐户,所以也可以在别人的电脑上访问。这给出门在外的人带来了方便。

安装了坚果云后,电脑上已经有一个同步文件夹了,就是:我的坚果云。

为了方便,我们可以将要同步的文件和文件夹,都复制在这里面。

里面的如果有新增的文件,或者对文件进行了修改,将会使云端和其它安装了坚果云的设备中发生同样的变化。

当然,在其它设备,也要安装坚果云。

这些其它的设置,主要是手机和ipad。

这样就作到了移动办公。

在电脑上,可以建立更多的同步文件夹,最多100个。

在任何一个文件夹,点击鼠标右键,可以看到“坚果云”项,指向它,有两个子选项,第一个就是“同步到个人空间”。

点击它,出来一个对话框,再点击确定就将这个文件夹变成同步文件夹。

打开坚果云电脑客户端,可以看到这个文件夹。

在云端有相同的同步文件夹,同时也会下载到安装了客户端的移动设备上,在那里,可以进入客户端访问其中的文件。

在电脑客户端上,也可以方便地建立同步文件夹。其界面上有个“建立同步文件夹”的按钮,可以将电脑上的文件夹拖动到这里,或者点击它,产生一个更大的区域,将文件夹拖到里面来建立。

电脑上建立了同步文件夹,对其中的文件,可以像以前一样操作。所不同的是,这些文件的变化,会传到云端和其它设备上。

在里面新建文件,也会在云端和其它设备上建立相同的文件。

这就大大方便了我们的工作和安全性。

直接访问同步文件夹,在电脑上有三种途径:

1 通过电脑上的资源管理器

2 通过坚果云客户端,进去后,点击里面的文件夹,会进入到电脑上相应的文件夹,与1的效果是一样的。只是这里面比较好找,因为电脑上还有其它许多文件夹。

3 通过坚果云的网页版去访问。打开坚果云网站,登陆进自己的帐户,就可以看到建立的同步文件夹。

在坚果云的电脑客户端可以对同步文件夹中的文件进行搜索。

在网页版上,也有搜索的界面,不过只对付费的用户开放。

我们在工作时,只要对同步文件夹里面的内容作了改变,就会引起坚果云的动作,这会耗费流量。

考虑到免费版的流量有限,可以暂停同步,等到工作作完时,再开启同步。这样可以防止因为反复修改而多耗费流量。

三、在手机上使用

在手机上使用,只有使用客户端访问同步文件夹。

我们在手机上的文件夹中,没有同步文件夹,必须进入到客户端中才能看到。

它们不是手机上的文件夹,这是与电脑不一样的地方。

我们也不能在手机上通过坚果云的网站访问同步文件夹,打开这个网站,只能看到下载手机客户端的界面。

在手机上,通过客户端可以访问同步文件夹和其中的文件,如果有相应的软件,也可以对其进行修改。比如用office软件可以修改office文件。

手机文件夹上的文件,可以上传到坚果云。以小米手机为例,方法如下:

(1)打开手机文件夹,找到要上传的文件。

(2)长按文件,屏幕下方出现菜单,选第一个,即“发送”。

(3)找到“上传到坚果云”,出现坚果云界面,里面有所有同步文件夹。

(4)选择要保存到的文件夹(可以进到任何同步文件夹的任何子文件夹),点保存。文件就会上传到指定位置,文件也会到达任何一个同步平台。


在手机上的任何修改,可以使云端和其它端上的文件夹和文件发生相同的变化。

四、搜索

可以在电脑客户端中进行文件搜索。

在网页版里面,也有搜索的界面,但免费用户不能在这里搜索。

手机客户端里面也有搜索的界面,但免费用户也不能在这里搜索。

五、与他人共享的概况

与他人共享有两种情况,一是他人也是坚果云用户,就可以建立长期的共享关系,共享文件夹;另一种是他人并不是坚果云用户,是一种临时的共享,这时是共享单个文件。

与他人共享文件夹,是通过邀请他人实现的。

被邀请人必须是坚果云用户。

一种邀请方式需要知道被邀请人帐号,操作时要填写这个帐号。

另一种方式是向被邀请人发送链接,不需要事先知道被邀请人帐号,但被邀请人必须是坚果云用户才可以接受邀请。没有帐号可以注册后再打开链接接受邀请。

临时的共享不必是用户,直接打开链接即可,这时会打开文件。

另外,发出共享邀请必须在电脑上,或者在电脑的资源管理器中,或者在电脑客户端中。

六、在电脑资源管理器中向他人共享同步文件夹

右击同步文件夹,在出现的菜单中指向坚果云,出现两个选项:设置共享权限和属性。

点击设置共享权限,在出现的对话框中可以添加坚果云账号(邮件),对方可以收到一封邮件,里面有接收邀请的按钮,对方按提示操作,可以接受或拒绝邀请。

如果对方接受邀请,就可以共享指定文件夹。

对方的权限在添加对方账号里指定,有五个选项:

上传与下载

仅上传

仅下载

仅预览

管理者

默认是第一个,上传与下载。

接收方在邮件中点击接受邀请。

点击后打开坚果云的网页,再在此页面上点击接受同步邀请,

出来一个对话框,有两个选择:同步到本地,暂不同步

点击同步到本地,出来对话框,选择同步文件夹地址。

之后该同步文件夹会建立到对方在其本地指定的位置。

七、在电脑资源管理器中设置同步文件夹的基本信息

在添加了第一个共享帐号之后,我们还可以先设置同步文件夹的基本信息,让对方知道这个文件夹是干什么的。

右击同步文件夹,指向坚果云,点击设置共享权限。

出现的对话框,有两个选项卡:基本信息,设置共享权限。

这时选择的是设置共享权限。

我们点击基本信息选项卡,就可以设置基本信息。设置好了之后点确定。

八、在电脑资源管理器中共享未同步的文件夹

没有同步的文件夹也可以与他人共享,不过与前面是一样的,它只是把建立同步文件夹与邀请他人的事放在一起作。

右击文件夹(未同步的),在出现的菜单中指向坚果云,它有两个选项:同步到个人空间和邀请他人同步。

点击邀请他人同步,在出现的对话框中点下一步,就完成了本地的同步,出现添加他人帐号的对话框。以后与前面一样。

这个操作就是把本地同步与邀请他人一起作了。

九、在电脑资源管理器中管理同步文件夹

右击同步文件夹,指向坚果云,出来两个选项:设置共享权限和属性。

点击属性,就进入管理同步文件夹的界面。

对话框显示所有的同步文件夹,并选择了我们指向的文件夹。

可以用鼠标选择任何一个同步文件夹。

对话框有操作提示。

要注意的是,每一个文件夹,都有一个邀请链接。将这个链接发给他人,就可以邀请他人共享该文件夹。

这个他人必须是坚果云用户,如果不是,他需要先注册并安装坚果云客户端才可以接受邀请。

十、在电脑客户端中共享和管理同步文件夹

在电脑客户端中,指向同步文件夹,右边会有两个图标,一个人形带一个加号,一个是齿轮。

点击前者邀请他人,点击后者管理同步文件夹。

操作界面与前面说的一样。

十一、共享单个文件

在电脑上的同步文件夹中,右击文件,在出现的菜单中指向“坚果云”,有三个选项:通过邮件发送,获取访问链接,查看文件历史。

前面两个是共享文件的。

第二个是获取共享链接,然后发给对方。对方用它可以打开和下载文件,下载文件也需要是坚果云用户,浏览则不需要。

第一个是一样的,不同的是要填写一个对方的邮箱,通过邮箱把这个链接发给他。

在电脑客户端上,方法是一样的,因为在客户端中打开文件夹,就是电脑上的文件夹。

有一个问题,就是用坚果云给出的链接打开office文件,pdf文件都没有问题,但打开文本文件就有问题了。

Win10的edge,IE11,火狐都不能正常地打开文本文件,或者是乱码,或者没有内容。

但chrome可以正常地打开。

我只试了这四种。

十二、删除同步文件夹

在电脑上删除同步文件夹,与删除其它文件夹有什么不同呢?

坚果不能阻止删除,但它可以探测到删除行为的发生。

删除本地的同步文件夹,软件会询问是否删除文件夹或者进行了改名或移动。

如果选择删除,则会继续问要不要从云端删除。此时可以继续选择从云端彻底删除,如果不从云端删除,则仍然可以从网页和手机上访问它。并且可以同步到本地(点击文件夹右边的下载按钮)

如果是改名或移动,会出现要求把改名或移动的文件夹拖入其中的对话框,拖进来就完成了继续同步的工作。

如果不这样作,新的文件夹与云上的不会同步,就是两个文件夹。云上的没有落地,可以下载,而本地新的文件夹只是一般的文件夹。

同步文件夹只能在电脑上删除,之后才能在云端删除。

手机客户端、电脑客户端和网页端都没有删除的功能。

十三、查看文件历史版本

对同步文件夹的每一次修改,软件都有记录,它会保存历史版本。

如果我们不小心误删除了文件,或者作了错误的修改,可以找回来。

免费用户只保留1个月内的版本。

在电脑上,右击同步文件夹中的文件,在出现的菜单中指向“坚果云”,第三个选项是“查看文件历史”。

点击它出现的窗口中,可以查看当前文件的修改历史。

这里不能下载历史版本。

点击该窗口下方的“查看更多”,就来到网页版,并出现一个窗口,在上面可以下载记录下来的任何一个历史版本。

十四、恢复被删除的文件夹和文件

如果在本地删除了同步文件夹中的文件,则云端的文件和其它设备上的对应文件也会被删除。

这时,如果文件在本地的回收站中,可以像以前那样从回收站恢复。

如果回收站被清空,我们可以从云端的回收站恢复。

云端的回收站,要登陆到网页版,其它地方(电脑客户端和手机客户端)没有。

在网页版的回收站恢复后,各设备上的文件就会同时被恢复。

十五、office文件的版本比较功能

电脑上,右击文件,选坚果云中的查看文件历史

在出现的窗口中,选择一个版本。

点击下方的版本比较,会出现一个office文档。

它会显示出与之前的版本有什么改动。

以word为例,有三个窗口:

左边窗口的显示出改动的部分。

右边上方窗口显示改动之前的情况,

右边下方窗口显示改动之后的情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