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志力是怎样练就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每年这个季节我们公司都会组织各个部门去户外拉练——户外拓展训练营。今天训练基地——兔儿山。

这项目不但可以锻炼个人体能和心理素质,也是对整个团队内部之间的历练和考核。

这种训练起源于二战期间的英国。当时大西洋商务船队屡遭德国人袭击,许多年轻海员葬身海底。人们从生还者身上发现,他们并不一定都是体能最好的人,但却都是求生意志最顽强的人。

于是汉思等人创办了“阿伯德威海上学校”,训练年轻海员在海上的生存能力和船触礁后的生存技巧。战争结束后,拓展训练的独特创意和训练方式逐渐被推广开来。

拓展训练并非体育加娱乐,也不是所谓的"魔鬼训练"。

是区别于知识和技能有形的资本以外的强烈进取心、顽强的拼搏精神与意志力和良好的沟通与合作精神,是一种无形的力量。

02

今天拓展训练共有5个项目

1、16米溪降

2、8米高空拍球

3、背摔

4.、数字游戏

5、《逃生墙》

相信很多人都有参加过公司类似的户外拓展训练营,项目各有不同,看每个公司选择不同项目,培训目的都是一样的。以上几个项目让我最能感触到团队凝聚力的是第五个项目~逃生墙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逃生墙》也叫《毕业墙》,因为常常将它作为拓展训练活动中的最后一个项目,所以也叫逃生墙或者胜利墙,国外通常称14英尺墙。教练给大家模拟这样一个情景~我们所有人乘坐一艘大船在海上航行,夜里,正在我们熟睡之际.突然底舱燃起了熊熊大火,警报把我们从睡梦中惊醒,这时大家发现,上到甲板上的路已经被大火阻断,唯一可以通向外部世界的只有货舱,但是货舱没有楼梯可走,只有一面高达4米的墙壁,因此大家想要活下来,必须翻过这面墙壁。

这个项目要大家懂得个人目标与团队目标的关系,只有团队获得胜利才有真正的胜利。全队所有成员在规定的时间内翻越一面高4.2米的光滑墙面,在此过程中,大家不能借助任何外界的工具,包括:衣服、皮带、绳子等。所能用的资源只有每个人的身体。

03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教练细致耐心的教我们挑战逃生墙拓展游戏规则及玩法

1、所有参与者40分钟内爬过高墙,不容许借助任何外力和工具,包括衣服、皮带等,必须沿墙正面上去,有人没有上去即为失败。人数过多的时候,上去的人沿沿梯子下来必须站在指定位置。允许上去的沿原路返回。

2、所有人都要摘去身上的一切硬物,如手表、门卡、眼镜、钥匙、戒指、发卡等等,穿硬底鞋、胶钉底鞋必须脱掉鞋子。

3、如果采用搭人梯的方法,必须采用马步站桩式,不要将身体靠在墙上,注意腰部用力挺直,用手臂弯曲推墙固定保持人梯牢固。要有人专门扶持人梯人的腰,可以屈膝用腿支撑人梯的臀部,攀爬时不可踩人梯的头、颈椎、脊椎,只可以踩肩和大腿。

4、将衣服扎进腰带,拉人时不可以拉衣服,拉手时要手腕相扣成老虎扣,不可直接拉手或者手指,不可将被拉队员的胳膊搭在墙沿上,只能垂直上提,当肩部以上超过墙沿时可以靠在墙沿上,从侧面将腿上提以帮助上去。

5、不得助跑起跳,上墙时不可采用蹬走上墙的动作。蹬腿加重身体重量,甚至会把拉他的人一起拉下来,上去后翻越墙头要稳妥。

6、应该注意安全垫子的大小和硬度,注意垫上活动的安全,避免扭伤脚踝,人多的上海外为学员可以弓步,一脚在垫子外面。

7、攀爬中,承受不住的大声叫喊并坚持一会儿,保护人员迅速解救。所有学员必须参与保护,弓步站立,双手举过头,肘略曲,掌心对着攀爬者,抬头密切关注攀爬者,随时准备接应和保护。

8、当攀爬者或者人梯跌落,保护人员保护自己同时掌心对着攀爬者或者人梯将其按在墙上,切忌按头。当攀爬者在较高的地方倒落或者滑落的时候,保护人员应上前托住。当攀爬着着高空向外摔出,保护人员应迅速顺势接住,轻放在垫子上。

9、团队解决问题的办法由自己想,不用给安全操作规则外的任何建议。按照规定时间讨论出决策,执行的时候可以提醒时间,一般要留2/3的时间用于执行。

10、如果尝试多次没有成功,予以鼓励,适当的时候提示技巧。记录开始攀爬的时间和结束时间以及尝试次数

11、最后一个人尝试各种方法的时候都遇到困难,当要放弃的时候,教练给予以提示。比如说:你们确定要放弃?现在放弃是不是很可惜?是不是方法不好?要不换人试试?实在在提示下还找不到办法,可以把方法告诉其中一个人,然后自己沟通,最后一个人上跳的时候可以抓腰带适当缓冲。

12、毕业墙高于4.2米或者确实上不去的时候可以给备用绳套并指导使用方法或者其他帮助。

04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次教练是所有的我之前参加过的训练营相对比较专业的,规定40分钟完成,在教练的认真指导下我们仅用了25分钟3秒,团队人数152人。

教练很感概的说“在之前培训的上百家企业,包括知名企业,阿里巴巴都在这儿拉练过团队,今天我们的成绩可以排前27名。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团队,人数这么多,时间用这么短就全数通过考核,刚开始我估计只能有半数人通过。”

当开始生命墙翻越开始,《鹰的蜕变》音乐响起,每个队员的心都沸腾了,哪些受伤的伙伴们貌似都忘记了伤痛,都不由自主的投入助阵,呐喊加油,加入战队,通过大家齐心协力的拼搏,顺利完成此次的户外拓展训练,完美收官。

逃生墙拓展训练项目活动目的及意义:

1、提高危机时刻的生存技能。提高安全意识和保护意识。

2、培训团队内部及团队之间的凝聚力。

3、民主、有效讨论,合理、快速决策,科学评估创新方案,勇于实践,不断尝试。

4、认同差异,合理分工,学习最优配置资源。

5、更深的感受信任和帮助的重要性,尝试完成不好完成的任务。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拓展活动并非体育加娱乐,而是对正统教育的一次全面提炼和综合补充。

通过训练课程能够有效地开发企业人员的潜能,提升和强化个人心理素质,激发团队精神,增强团队凝聚力,更为融洽地与群体合作;学习欣赏、关注和爱护自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在陌生的环境中,要勇敢融入进去,让自己变得外向,富有亲和力。勇敢的在人群中发表自己的观点,让自己成为一个自信...
    DW_67b7阅读 427评论 2 1
  • 徐行20160830 时间飞快,30天的时间马上就过去了。在这三十天里面,我收获了许多,得到了许多,当然也付出了许...
    徐行我看行阅读 263评论 0 0
  • 钓鱼 文..李小雪, 晚钓西江月, 晨携北岸风。 烟波烹野陌, 碧水煮云红。 晚撞铜钟明月皎, 青砖古庙隐僧小。 ...
    雪中有雨阅读 433评论 0 1
  • 平常,我们判断两个对象是否相等可以用==示例: 结果: 这里重写 结果 结论: 我们可以自由的定制两个对象相等的条...
    轻云绿原阅读 969评论 0 0
  • 在时间远过距离的当下, 爱总不在一起, 也许伴可常在一起。 伴,相拥而感孤独 爱,异处而相互思
    亿风币阅读 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