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奔跑,一路勇敢

曾在某档节目里听过大概是这么一句话:”你所受的磨难决定了你人生的高度,你收的磨难越多便能走的越远。“当时听到这句话心生感动,热泪盈眶,却又怀着种种的疑问。热泪盈眶在于说的磨难仿佛是我这些年生活的写照,疑问于我至今还没有实现自己的梦想,甚至于如今,又被梦想拒之门外。我感慨于自己无数个日月星辰的努力,辛酸于整日不曾停下的心与脚步,回想自己无数次站在窗前滔滔不绝地背东西,当时的我不顾一切,全力以赴,到最后却也徒增感动,有时候我在想,或许于我而言,拼搏的方向不对,做的事情不对,或者我本该将就地过下去。当我听到这席话时,我还是选择坚持下去,因为或许,磨难也是一种可能,而在诸多可能之中,我选择了还是向前走,实现心中的梦!

此时的我刚刚经历了考研二战失败的痛苦,刚刚得知自己的分数时我特别地恨自己,如果我再坚持一下,再少瞌睡一会儿,能把所有的事都兼顾地很好,或者没有发生那么多事,或者没有考之前的心理防线崩溃,或者,好多或者,你很难想象我有多恨自己不争气,一年过去了,我还是在原点,为什么我不在一年之前将就着找份工作,将就着找个男朋友,何苦白白浪费这一年的青春,我想了好久好久,我想,大概是因为我想去远方,路还很长,我想去高处,基础还太低。所以我很感谢磨难与高度的这句话,热泪盈眶,因为它既道出了我的窘境也慰藉了我的心,我不知道未来会怎样,但我不甘平庸,不想将就,所以我还能经受磨难,继续向前走。


在上高中之前,我的人生一直都是顺的不能再顺,在那之前,我一直否认”人生不会一直一帆风顺“这句话,有时候我曾想是否是因为我先前所受磨难太少,才导致我现在如此的窘境,以至于上天一次次地想要毁掉我的感觉。


这世界上最大的痛苦与最大的快乐是无法与人分享的。

2010年,一个来自远方的电话打碎了我原本平静的生活,直到现在我依然不相信上天将他从我身边带走,那是我们有一个约定,约定我会努力考去他的城市,然后我们一起打拼,把爸爸妈妈也接过去,我们一家人远离那些复杂叵测的人的身边,可他却把这一切都扔给了我。我记得,那是我第一次坐火车,不是期待去见他,而是害怕,我害怕看见他躺在那一动不动的样子,我害怕看见他冷冰冰的样子,至今想起,我都无法想象他在这世上的最后一丝绝望,我都无法想象我如何见的他,如何跟他告别,如何把他接回来,甚至于我如何支撑着自己不倒下去,至今,六年多了,我带着我们的愿望,看着年迈的父母,一步步努力让自己走出来,让自己带着他那份希冀活下去,是啊,这六年,我何曾真正地开心过,我何曾有一天放下过他,无数次哭着睡去又从梦里哭着醒来。我选择坚持下来,因为我肩负着太多人的希望,我想替他看看这世间的美好,我想给那些看轻我们的人重重一击,我也深知,这世间有许许多多的人饱受亲人离去之苦,我想告诉大家,一定要勇敢的走出来,记得他美好的样子,替他多看一看,替他去做完他还没来得及做的事,哪怕是替他活着,他与这世间一切的不舍定如同他于你的珍贵,风起时,想他,风停了,回家。你不必等了,他也不会回来了。从此,我便成了他。

2011年,高考落榜,我选择复读,确实,我压力很大,我想努力向前走,可记忆还是不能放过我,每天用做题来麻痹自己,可都熬不过夜深人静,思念来袭。就这样,跌跌撞撞,我又迎来了高考,超了二本线许多,却只能报个普普通通的二本学校走了,多年后,我突然发现,我居然去了他第一年去了的学校,我在家抱着他那张通知书哭了一上午,命运真是奇妙,我就这样走过了他走过的路,无奈,却再也没有了他的音容笑貌。思念的心情真苦啊,已经无法用言语来表达。我想他,时时刻刻,日日夜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学四年,怎么说,我一直还是过着不温不热的生活,忍受着曲折,不停地努力向前,带着他的影子,不停地考证,看书,学习,我想要好的生活,完成我们的愿望,于是选择了考研,一分一秒仿佛都变得珍贵,我还是很想他,不过这次,他是我走向美好生活的动力,我变得坚强,成熟,一个人走了许多路,做了许多我以前都不敢想的事,我原以为成长是痛苦不堪的,没想到我这么喜欢长大的自己,即便我一个人走在路上看着一对对情侣,即便我一个人吃饭,一个人自习,可我不觉得孤单,反而会很照顾被男朋友抛弃的室友,我变得不再纠结于自己的坎坷人生,而是不管如何都要向前走,我不需要那些节日的礼物,不需要矫情地感叹,我已经是一个可以温暖自己的人,好好爱自己,才会有好事发生。然而,我还是失败了,考研差了十几分没过线,梦的脚步又停下了,一年多的苦与痛一起袭来,泪水不停地落,我一夜没睡,放纵自己把这一年多的苦都哭出来,第二天,我还是那个追梦的自己,我知道,他在看着我,等着我告诉他,我做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6年毕业,我选择了辞去实习的工作继续考研,7月份,我每天顶着大太阳奔走在家与图书馆之间,只觉得充满了力量,可生活又一次拦住了我,8月初,父母在去工地的路上出了车祸,我接到电话时努力地让自己挺住,万幸地是,我跑到医院看到他们一个坐着,一个站着,没有一个像当年的他那样,我想,老天还是眷顾我的吧。医生说都是软骨质挫伤,在医院输了一个星期的液不见起色,我们就回了家里找了个门诊输了十多天,我以为一切公平处理,我们会得到公正地对待,可没想到,那个车主居然连医药费也不给,交警连问都没问我父母就让他们签了字,让车主报完保险后给我们药费,于是,我就开始了长达近两个月的追债过程,被车主骂,听着他说他送了礼告诉我别挣扎了,我却无能为力,只能接过他给的连六分之一都不到的药费,因为我没有多余的钱给爸妈买药养伤。你无法想象我有多恨自己,恨自己像个废人一样。我努力地不去痛苦,继续看书复习,可生活还是不肯放过我,爷爷又被撞伤,奶奶是轻度的脑溢血,勉强可以照顾自己,爸妈忙着打工赚钱看病补贴家用,就这样,我又照顾了爷爷奶奶半个月,说实话,那段时间,我其实快挺不下去了,只是为了不让爸妈担心,我努力地撑了过来,我深知我肩负着许许多多的期盼,我必须努力地向前走!有幸我在复习备考期间参加了银行的考试与面试,紧接着迎来了考研,我了解自己,深知自己可能没有机会去读研了,考完试一直到出成绩,煎熬至极,成绩与所想一样,我又一次错过梦想,就连银行也没了消息,这次不知难不难过,不知自己该怎样,我不后悔走过的路,只是不知路的沿途究竟还有什么,究竟还有多久我才能看到梦想的样子,我有那么一刻怀疑过,彷徨过,终究,我还是不愿将就。借用公主日记里的一席话:“勇气并不是没有恐惧,而是有比恐惧更重要的判断。勇敢的人不会长生不老,但是谨小慎微的人根本无法生存”,是啊,我不知以后会怎样,也知道生活不会轻易放过我,所以我才想努力地过成我想要的样子,不给生活可乘之机,如果想一无所有地将就何时都可以,可想变好却必须不停地努力奔跑,我想,梦想还有想要的生活,都在远方等着我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或许很多人会说我一无所获还振振有词,我只是想以此文献给那些努力奋斗的人,献给那些犹豫不决的人,那些想退却的人,我们做很多事不单单是为了一个结果,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为了最终那件叫做梦想的事做铺垫,我们除了一颗坚韧无比的心,还会收获许多向前走的动力,让我们遇到困难时不畏惧,遇到意外是保持从容冷静,让我们即便跌入深渊也能找到一条通往光明的路,我们会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这何尝不是一件幸事,我相信那时,你一定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被幸福与快乐包围,加油,每一个有梦的人!我要继续向前走一条不同的路了,你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谁说自己的缺点是懒,那他是把一百件事当成一件说了。挺会遮丑——这也是懒人的特长。 懒虽然只有一个字,但是会衍生...
    杨一同学阅读 310评论 2 3
  • 想要把生活和思维从混乱中重新理清,就需要自己每天的实践。不要自暴自弃,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的。 今天采用的方法是把今...
    会飞的鹅阅读 2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