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3 再见前任》一个以为不会走,一个以为会挽留的爱情悲剧

爱情是一个亘古不变的热闹话题,既然有恋爱自然就会有失恋,而前任就此诞生。电影《前任三》是前任系列的第三部,其实说是一个系列,但是这三部。。。根本没什么联系,除了主角的名字。而《前任三》也是在前不久上映的一部电影,反响不错,票房也很高,那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聊聊这部作品。


电影主要讲的是:孟云和林佳吵架分手了,但当问到原因时两人竟然都不记得。孟云以为自己哄了林佳五年,太累了,这次不想哄了;林佳却以为以前孟云总是会哄她,这次没有,就是不爱了。于是林佳赌气从房子里搬了出去,而孟云也绷着,当房门关上的那一刻,孟云不会想到,从此林佳再不会来。

正在吃火锅的丁点注意到于飞不停地玩微信,于是想要看看,情急之下于飞把手机投进锅里,丁点也借此来了一个坦白局,于是两个人互相坦白。。。于飞也因为这个局回归单身生活。

分了手的于飞和孟云整天花天酒地各种潇洒,完全沉浸在恢复单身的喜悦之中,反观丁点和林佳却是整日不在状态。于是林佳去了她和孟云约定去的海豚湾缓解一下心情,丁点也约了于飞来个一个了断局,结果。。。次日两人从宾馆醒来发现居然鬼使神差地睡到了一张床上,一时间双方都感到无比的尴尬。

这天林佳参加同学会,同学里一个叫王鑫的男同学对林佳颇有好感。同学会结束提出顺路送林佳回家,路上他细心地注意到林佳咳嗽。林佳告诉他自己每到换季都会感冒发烧并无大碍。晚上回到家林佳发烧了,她多希望此时孟云能给自己打个电话呀。而另一边孟云看日历知道换季,想起每次换季林佳都会发烧咳嗽,虽然放心不下她可不甘心服软的他始终没能打这个电话,而是拨通了丁点的手机拜托她转交林佳常用的感冒发烧药与此同时王鑫适时的打电话给林佳表示关心,得知林佳感冒正在发烧连夜将她送往医院打针陪护。

余飞让一个叫马狗的朋友在网上勾引试探丁点和林佳,马狗认为林佳和丁点现在已经走出了失恋的阴影,进入了重生。反而是孟云和余飞由一开始放生的阶段现在已经步入了分手之后的回味阶段。

于飞把丁点约出来想问清楚他们两个的事,结果莫名其妙开始喝酒,酒后醒来再次发现睡在了一张床上。

孟云和余飞开车回家的路上,余飞接到马狗打来电话告诉他们,林佳和丁点现在正在KTV参加一帮背景复杂的公子哥组的局。两人紧急调头加足马力冲去KTV。为了保护自己的女朋友孟云想到了一个办法,另外开了一个包间,他们找了更多的小姐,很快公子哥全部被吸引到了他们这个包间。丁点想到之前看到的马狗,她猜测余飞过来了。于是拉着林佳挨个儿包间去找,结果真的看到公子哥们在另一个包间里。林佳猜测余飞没这头脑,她坚信孟云一定也过来了。她们在门口正好碰到余飞,林佳急忙问余飞孟云在哪里?孟云看到林佳的背影赶紧躲了起来。林佳最终没有看到孟云非常失望,她失落地对丁点说余飞对她真的很好。孟云听马狗说看到林佳一个人呆呆地坐在KTV大门台阶上,于是不顾一切地朝外跑去。可就在孟云跑到门口时,正好看到林佳上了王鑫的车。

从此孟云开始疯狂的工作并成功吸引了客户周总的外甥女王梓。通过和王梓的接触,孟云从她身上看到了林佳跟自己在一起时的影子。俩人的关系越走越近。于此同时林佳和王鑫也越来越近。

王梓始终知道有林佳的存在,俩人漫步街边时她突然问孟云这个大叔是不是还在想林佳,孟云诚恳的承认偶尔会的,王梓表示其实他和林佳两个人都还念着对方,两人都在等对方先放下。王梓通过微博找到了林佳小屋咖啡馆,林佳与王梓对视的那一刻,就什么都明白了。林佳说:自己走了以后孟云身边不是没有出现过别的女生,但他们都不懂孟云,王梓不同,她从王梓的眼神里看出了曾经自信的自己,是自己没有做好梦云事业越来越好的准备。那天晚上王鑫留在了林佳身边,王梓也跟孟云在一起了。

王梓知道孟云之所以对自己那么好是因为自己身上有林佳的影子,于是她告诉孟云如果他真的爱自己,在自己走出巷子之前说出我爱你,结果王梓走出了巷子,并失声痛哭了出来。

六年前,孟云和林佳看电影的时候,林佳问孟云,如果孟云不要她怎么办,孟云说他穿着至尊宝的衣服在最繁华的街道大喊一万句:林佳我爱你。林佳说,如果自己不要孟云了,就吃芒果过敏而死。最终孟云带着紧箍咒不停地大喊“林佳我爱你”被保安带走,而林佳也因为狂吃芒果被急救。

年过后。王鑫从林佳怀里接过孩子,一家三口十分温馨地坐在草地上,孟云也抬头望着海报设计师王梓会心的笑着。

电影很巧妙的表达出了男女双方分手后的不同表现以及几乎截然不同的爱情观。男人分手后先是策马奔腾然后累了便开始回味以前的生活。而女生则是先沉浸在失恋的痛苦中,随后慢慢就重生了。而男女的爱情观不同正是导致林佳和孟云没能在一起的原因。一个以为不会走,一个以为会挽留,生活中不免出现这种很真实的例子。林佳都拿出了电话却没打给孟云,孟云把关怀都敲了出来,最后还是一个字一个字的删除;明明很关心对方,孟云却躲着不见林佳,林佳却也撤回了自己对孟云的思念。仔细想想,整部电影到处都穿插着孟云和林佳的回忆,一波一波的回忆杀也是让观众们心痛不已。而王梓和王鑫的出现又是一大转折,几乎同时两个人复合的可能破灭了。或许孟云说得对“我的使命就是陪着她,只到那个能把所有心思花在她身上的那个人出现,而她的使命就是让我长大”是啊,只有当至尊宝离开紫霞,他才能成为齐天大圣孙悟空

如果只论演技,这部剧的演员几乎都拿不出手,男主和女主各种表情不到位,各种配角的尴尬演技都是一大败笔。所以导演和编剧还有他们带领的前任情怀是这部电影火起来的根本。演员的分工也很是明确,林佳和孟云负责感动你,而于飞和丁点则承包了所有的笑点。而且剧中几乎每一个特写镜头都值得推敲,饱含深意,两边生活相对比的镜头也是非常多,这样做使得这种落差感更强更加打动观众。而这股子情怀也戳中了观众的心。因为共鸣,因为从电影中看到了自己,所以掉眼泪。

是啊,有的时候自己都不记得吵架分手的理由,有的时候只是任性只是想作一下死,有的时候分手说出口的时候,你们彼此还相爱着,所以分手只是一个节点并不是终点,断还是没断得看你怎么处理。如果真的还爱他,就一定不要那么轻易的放开手。一定要相互理解。面子什么的输赢什么的通通不重要,千万不要“说散就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