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文字的女子

以心灵为生的女人,灵魂是孤寂的,孤寂的心灵需要一种依托,那就是文字。                                                                                      ——张爱玲


如果没有文字,以心灵为生的女子该如何解开心灵密码?

如果没有文字,以心灵为生的女子该如何走过今生和过往?

爱文字的女子是感性的。

四季轮回,韶华易逝。月圆月缺、花开花落、悲欢离合……世间万事万物,皆能入眼又入心。为一朵花动情,为一片叶落泪,为一首歌无眠,为一次遇见相许。

绕指的温柔抒发细腻的情意,淡淡的墨香疏解淡淡的忧郁,尘世间的快乐与忧伤在文字中安放。那流年里的春夏秋冬、风花雪月、酸甜苦辣都化作一个个灵动的密码,在风中飞舞。

那文字是女子的智慧灵动;那文字是女子的风情万种;那文字是女子的深情寄语。人与文字交融,心与灵魂互动。

爱文字的女子是孤独的。

爱文字的女子明白,她的心思很少有人懂,心灵深处的孤寂无法于现实中安放,唯有用文字的方式向世界倾诉,文字里的落寞和忧伤是美丽的畅想,更是心灵的诉说。

文字,让她挣脱了身上的层层枷锁,让她有了一方可以供养灵魂的净土,让她在梦想的国度里将美丽默默绽放。

有人说,爱文字的女子清高气傲,不食人间烟火。她只是外表冷漠拒人千里,如果你懂,从她的眼眸中读到的一定是温情脉脉和娇羞纤柔。

她的孤独无关空寂和无聊,那是远离世事纷扰的纯净,是无视物质名利的淡泊。独伫红尘一隅,安然若素,她的芬芳本不该在俗世,那是灵魂深处散发的幽香。

爱文字的女子是纯净的。

精神的贫瘠和生活的平庸是她无法忍受的,不为物质而惑,不为世俗所累,不愿随波逐流,不肯人云亦云,她渴求坦诚与完美,渴求世界的一尘不染。

她明白,那只是一个美丽的梦,只有文字会让梦想照进现实,只有与文字一起,才会让精神与宇宙相通,让心灵与自由对接。

文字让她的内心多了丰盈与笃定,不因世间的纷杂扰乱内心,不被他人的眼光改变方向。文字让她更有力量,她想要的,她定会坚守。

喧嚣尘世中,保持那样一份精神的纯度,该是多么难能可贵。

爱文字的女子是灵动的。

她懂这个世界的不如意,也清楚自己的不完美,却始终保持着对这个世界诗意的理解,她知道,这个世界是一首诗还是一个囚笼,完全取决于自己对它的态度和理解。

爱文字的女子与书为伴。她从沉默的文字中汲取生命智慧,探知人生的奥秘,寻求心灵的寄托。读书让她学会理智的思考,不愤世嫉俗,也不随波逐流。

书中自有颜如玉,女人与书香结合,必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爱读书的女人,在人群中一眼便可分辨,超凡脱俗的气质,优雅得体的谈吐、端庄优美的风韵、善解人意的修养、知书达理的为人。

爱文字的女子喜欢听音乐。女人本身就是一曲动听的音乐,天性敏锐,感情细腻,温婉缠绵。而音乐可以触动情弦,给人以憧憬,幻想和感动,那种情绪和心境的满足,真是享受。如能在优美的旋律中与文字共舞,更是绝美。

有了书和音乐,女子便如水一样灵动,花一样绚丽,尽显与众不同,耐人细细品味。

爱文字的女子是善良的。

爱文字的女子心底有一颗善良的种子,与人和善,于己宽容。她以一颗感恩的心对待生命中的际遇,用温暖的文字驱赶寒冷,扫除阴霾。

一句真心的问候,点燃一盏希望的明灯。一个甜美的微笑,感化一颗封闭的心,文字在目光中穿行,善良在心与心之间传递,百转千回里的温情,穿越生命中的风霜雨雪,于世流芳。

写作是一场修行,它可以让人生更接近圆满。善良是一份福报,它能够抵达人性的至存至美。文字是对生命意义的渴望,善良是精神世界最真挚的信仰。

爱文字的女子是……

有时候,文字是无力的,无法将爱文字女子的心思尽述。但女子始终痴心不移。她说,文字是养分,文字是雨露,文字是阳光,她的人生不能没有它。

在文字的指引下,前行的脚步愈加坚定,越发果敢。因为文字,人生一步步渐趋向圆满。

静夜无声,屏前独坐,伴咖啡幽香,随乐音缭绕,任心梦放飞。寂寞流年,有文字相伴,无言也温暖。

在文字中感动自己,用文字完美人生。

任世间万变,我心依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