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有些故事,只能讲给陌生人听

那一年除夕,几张烟火照片,是我和他正式相互认识的起点。

第一次有人像他那样,说我的名字如果改成哪两个字就更有诗意。

以前的我很内向,不擅长和人交流,但内心也渴望有一个能够可以谈天说地的人。他就是那个人,从我和他认识,我的QQ好像就是专门用来跟他聊天的。

智能手机在那时还没有普及,手机没有太多的流量,要用QQ很多时候是在电脑上,于是我和他交换了手机号码用短信聊天。

至此之后,我每个月的话费是曾经的好几倍,不敢让爸妈知道,就偷偷省下零花钱,去充电话费。

我和他每天都会聊天,有说不完的话,在认识的几个月时间里,就有了几百页的QQ以及短信聊天记录。

到底每天聊了些什么我已经不记得了。但我记得当时把学校、家都告诉了他,现在想到都有几分害怕。好在他人挺好,那些后怕也不曾发生。

认识他后最深刻的记忆,在我16岁生日当天。我接到电话,说是有人给我订了蛋糕,过了不久又有电话说是有我的快递。我有点儿疑惑,但是很快猜到这是谁送的,一问果然是他。

那天我第一次把他写进每天都会写的明信片里:真的很开心,你能记得我的生日,给我惊喜,我这一生或许都不会忘记,这是我第一次收到的来自陌生男生的生日礼物。那份美好会珍藏在我心里,时光也无法抹去,那是一个我不能说的秘密。

一方面自我暗示他于我只是陌生人,陌生的人反而能敞开心扉,我们不知道对方到底是谁,大概一辈子都不会见面,知道了彼此的故事也就只是故事。

一方面又傻傻的享受着这份类似恋爱的乐趣,甜甜的暖暖的,随时被人牵挂的感觉真的很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和他认识没多久的七夕前夕,他问我要不要礼物,我委婉地拒绝了。之前每天他都会给我发信息,然而七夕却没有,我有点慌,有些害怕。

于是他再一次出现在了写女孩心事的明信片上:或许你今天正和某人过着七夕,有点失落。看,我已经习惯了有一个人出现在我的生活中。

这是16岁的我,写下的关于他的心事。我一直知道那不是爱情,却又沉溺其中。后来我17岁了,我收到了人生中第一束玫瑰花,不是男朋友送的,是他送的。

拿到玫瑰花的那一刻,有点悸动,他是不是真的喜欢我,却又认为现在跟我说不合适,才会用这样的方式表达。

我偷偷地将玫瑰花带回家,藏在窗帘之中,爸妈不在时,便将它拿出来浇点水透透阳光。不过没过多久,它枯萎了,我又小心翼翼地将它打包放进垃圾桶,悄悄地运出家门扔掉。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成年了,越来越觉得,他不该对我这么好,越来越认为这种状态与联系很奇怪,我不该无缘无故的接受他的东西。

他告诉我,他不需要什么贵重的礼物,如果我要送他礼物希望是我自己亲手做的。于是,假期在家闲来无事做了一串男生戴的手串送给他,这是我送给他的第一件礼物。

我送给他的第二件礼物,是一首歌。因为他说不要我花钱买那些没有意义的东西,于是我绞尽脑汁,想到了那就唱一首歌送给他吧。当时真的是很傻很矫情,五音不全的我,把歌词写在纸上,每天哼唱,最后录下来,在他生日的时候发给他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他无数次寄给我各种东西,吃的,用的,玩的。我拒绝,他依然那样做。他对我很好,从来没有不当的言语,从来没有提出过分无礼的要求。

他喜欢听我分享我在学校里发生的各种事儿,会在我失落的时候鼓励我安慰我,会给我讲一些他的经历和他的感悟,会跟我分享他的创意和写的诗歌,会在我高考填志愿的时候比我都还焦急,每天帮我拨打各个学校招生办的电话。

就这样,我和他的联系持续到了大学,但比高中时的交流少了很多,或许是都成长了。

大一下学期,我在学校的花店做兼职,那时快到他生日了,我早就想好拿自己兼职赚来的钱送他一份礼物。最终我用花店兼职2个月的钱买了一张音乐会的门票和给他的礼物。

他一直说让我不要乱花钱,有钱就给自己买东西吃,但是我不想欠他太多,虽然我早就知道我欠他早就还不清了,但是至少这样可以让自己稍微心安理得一些。

我曾告诉他,说他对我太好了,他说让我也对他好点,多给他发一些我看到的风景。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会对我看到的事物感兴趣,但我答应了,以一种补偿的心理,我怕让他觉得他对我那么好,我却肆无忌惮的接受,没有任何回馈。

今年,我又一次在他生日送了他礼物,我告诉他是我赚的稿费,这一次我写了一封很长的信:谢谢你像哥哥,又像朋友一样对我好,我现在已经可以自己挣钱买自己喜欢的东西,之后不要再送东西给我了。你对我太好,好到我觉得你不该对我这样好。总之很长很长,写了两面A4纸。

再后来我和他的联系更少了,偶尔发信息。我则是怕亏欠他太多,看到好看的风景,拍下照片会发给他。

我没有谈过恋爱,也没有什么异性朋友,也不知道异性朋友之间到底是如何相处,是否会分享自己所看到的美好的事物。

我偶尔会问他有没有找女朋友,他说没有,我问为什么,他说现在越来越不喜欢聊天,喜欢一个人呆着。而我真心希望他有女朋友,这样我就可以把一切猜测与幻想都全部抛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从未相见,也从未视频,五六年的时间,他一直对我关心备至,喜欢听关于我的一切琐事,记得我喜欢吃的零食,给我买各种他认为我可能喜欢的东西……

不知道我对他以及他对我到底是怎样的情感,不知道我们的联系还能维持多久,不知道我们能否相见。想想,又觉不知道就不知道,何必自扰。

未来还很长,这一切没有答案的秘密,就让时间去破译。

不管未来如何,我都会记得,有一个陌生的人,曾出现在我生命里,对我温暖以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