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口痘痘5招全消灭,你觉得你没闭口那是你不认识它

​闭口和开口痘痘是伴随我们青春的

好朋友!

你见过80岁奶奶还长痘么?

不长了,因为胶原蛋白少了

皮脂分泌少了

所以无力开口闭口了

年轻貌美的你如何减缓开口闭口痘呢?

只说深层清洁的我统一回复

呵呵哒

1、口痘/闭合粉刺是啥?

老说闭口,闭口到底是啥?上图(略生猛)

闭口粉刺,学术上来说叫闭合性粉刺,其实就是白头。这不重要,其实它就是你能摸到的皮肤白色小突起,如果它进入成熟期了,你就能挤出黄色或者白色的小颗粒,一般来说它的成熟周期有足足5个月!也就是说,在你没发现它的时候它就已经开始酝酿了,如果遇到发炎、挤压、或者皮脂堆积过多,它就会变成可见白头、黑头或者大痘痘。

周期是这样的:

闭口—可见白头—黑头/痘痘

2、闭口粉刺是怎么形成的?

看图你应该就明白了,其实就是正常的皮脂中掺和进去了细菌,而毛孔表面又还没有完全打开被侵袭成黑头,闭口就完美诞生了。这种细菌名字叫“痤疮杆菌”。长下图这样。

闭口痘痘中有很多痤疮杆菌,这些杆菌特别喜欢皮脂,当它们遇到皮脂就会疯狂繁殖,然后你就开始有闭口了,如果不及时治疗,皮脂越来越多,它就越长越大,变成痘痘。

其实正常的闭口痘痘生长流程是这样的:

1.毛孔被堵住了、粗大了。皮脂排不出去了,毛孔深处开始堆积死皮细胞。

2.毛孔中的痤疮杆菌发现了皮脂,开始繁殖细菌。

3.细菌越来越多,毛孔底部承载不下了,开始往上涌。

4.闭口完美产生。

3、如果不及时治疗闭口会怎样呢?

情况1:变成开口的黑头。因为毛孔里的细菌太多了,直接把毛孔撑开了,毛孔大了发生氧化反应,然后尘螨啊什么的堆在毛孔表面,然后白头就变黑了。

情况2:你的皮脂中出了痤疮杆菌还出现了别的脏东西,比如你情绪不好了分泌一些不好的杂质,然后痘痘就出来了。

4、为啥你有闭口痘痘?

我先说个重点,剩下的原因自己对号入座,你在年老色衰之前都有可能有闭口痘痘,为啥80岁的奶奶不长痘啊?因为她已经无力分泌大量皮脂了。年轻貌美的你有闭口痘痘正常的,但是每个人的程度差异很大!注意一点的话,闭口痘痘可以完美隐藏。

毛孔粗大是闭口酝酿第一步

闭口第一步就是毛孔被堵住了,粗大了,所以皮脂才会排不出去,这是根源。

国际专业颜值测试

说清洁不彻底,不如说清洁不温和

天天说什么清洁不彻底,没错清洁不彻底是会导致毛孔粗大,但是清洁不够温和才是产生闭口的根源。洗净力太强的产品会造成皮肤过干,甚至皮肤刺痛及发红,当表皮层过于干燥的时候,真皮层受不了啊,它就开始大量分泌油脂,然后皮脂就会越来越多。

有些洗脸产品会在皮肤上留下一层黏黏的薄膜,就是你洗完之后老觉得洗不干净的那种洁面乳,扔了吧,堵塞毛孔。还有用油性卸妆产品的你,就是卸妆油啊或者比较油腻的卸妆膏,请在使用后一定把化妆水倒在化妆棉上对肌肤进行二次清洁,卸妆产品的油脂也会刺激皮肤。

拿什么拯救你,DNA!

为啥有的人跟你用一样的卸妆产品、洁面产品,人家不长痘呢?因为你的DNA啊!没办法,这个世界就是这么不公平,每个人的痤疮杆菌数量不同。这个DNA决定了很大一部分,你会发现不长痘痘的父母,孩子也不太长痘痘就是这个道理。尤其是青春期阶段满脸大红痘痘的人,不要心急,没有特效药,基因决定的。

这个不公平的世界告诉我们:

找个不爱长痘的老公就是造福下一代。

角质堆积太多了

角质堆积太厚了有两种后果:毛孔堵塞和毛孔底部堆积太多皮脂。我无法统一说多久去一次角质,拿我来说,大干皮、鼻子略油,我一周去一次角质。用专业的、细腻的去角质产品!不要DIY!前两天有读者问我DIY去角质产品怎么做,我说别做,毁脸。自己做的磨砂颗粒太大,会把皮肤划出很多看不出来的小伤口,这些小伤口再感染……所以,请买颗粒小、温和的去角质产品。

内分泌又失调了

不知道你发现没有,男人的毛孔通常比我们大,鼻子的黑头问题更严重。这主要是因为雄激素会让皮肤分泌更多油脂。所以,雄激素分泌过多的你,就会有更多闭口和痘痘的发生机会哦!所以你会发现大姨妈的时候,雌激素水平低、雄激素占领高地的时候,你更容易有痘痘。还有如果你的下巴老是长痘,那肯定是因为内分泌失调,我不是老中医,这个我没法给你调。

5、如何去闭口?

说点实在的吧。按照下面的步骤来做。

1.温和清洁面部

国际专业颜值测试

目的:表面脏东西去掉,多余油脂去掉。

操作方法:好好洗脸啊!温和洁面产品很重要,香精酒精都不要。

注意:如果是闭口粉刺和黑头可以用洁面仪清洁,如果是痘痘,不要用洁面仪,以免刺激皮肤。

2.清爽镇定型化妆水湿敷闭口部位。

目的:补水!引导闭口冒头。

操作方法:化妆水浸透化妆棉,敷在闭口部位5分钟。

注意:不要粘腻的精华水,要化妆水,什么健康水啊、流金水啊什么的随便是啥,注意,敷上不会去闭口的,敷上是为了补水,让毛孔镇定下来。你为啥觉得有些化妆水能去闭口呢?那时因为它补水了,皮肤水水的,然后好像闭口就没有了。但是有些化妆水是有消炎效果的,不建议用有酒精和香精的化妆水。

3.涂抹清洁面膜在闭口部位。

目的:把冒出头或者要冒头的闭口粉刺吸出来。

操作方法:涂上清洁面膜,均匀覆盖到看不到皮肤,个人喜欢泥浆型的。

注意:我一直推荐泥浆型的清洁面膜,主要是因为它们多含有高岭土和活性炭,这些都可以吸附毛孔中的脏东西。

4.如果你真的真的想立竿见影,请正确挤出。如果你的闭口没有冒头,或者没有明显黑头,忽略此步骤。

目的:立竿见影去白头。

操作方法:

粉刺针先用酒精消毒。

刺破白头尖端。

用卫生纸裹住食指从痘痘根部向下挤。

完成后用化妆棉涂抹化妆水镇定肌肤。

注意:如果你挤出血或者透明体液就说明挤过分了,适可而止。如果你的闭口是疼的,或者痘痘是疼的,不要挤,那是没成熟的。如果你的闭口还没有露出白头,不要挤,很容易破坏表皮。

5.用化妆棉擦化妆水,镇定肌肤,然后开始护肤步骤。

6、你有哪些问题需要特别注意

1.如果你爱熬夜、爱吃辣,闭口天天见!国际专业颜值测试

2.生理期不要针挑,生病期间(感冒也算)不要针挑,此时皮肤恢复能力差。

3.闭口严重的时候,请购买维生素B2,两块多一瓶,每天吃两片,帮助皮肤新陈代谢。

4.闭口多的姑娘,最好别用卸妆油了。

5.闭口是持久战,黑头也是,一次彻底清洁干净没戏,坚持一个月,加规律作息。

6、不同位置的闭口代表什么

国际专业颜值测试

额头或鼻子周围闭口

油脂分泌过多,青春期常见。压力大也会导致额头闭口或者直接痘痘。

脸颊闭口

皮肤过于干燥或者清洁工作不到位。经常不好好卸妆的人,两颊一定有闭口。

唇部上边、鼻子下边闭口

消化系统有问题、便秘。老板娘长期这里有闭口和痘痘。

下巴闭口

雌激素分泌问题,你可能痛经或者吃了太多冷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万字大文,百张图片,流量党轻点!!! 日本代购那么多也不知真假而且价格也参差不齐,如果可以直接去日本扫货当然是最好...
    五月桃夭阅读 8,156评论 0 1
  • 粉刺成长之路 在我没有看专业文献的时候,我竟以为痘痘是油皮的专利。后来才知道,皮肤呈干性、油性绝对和痘痘的关系不大...
    皮皮爱叨叨阅读 1,897评论 1 3
  • 归类整理的初衷 都说不会化妆是残手党,那我就是名副其实的残脸党,残忍对待脸部皮肤很多年,不了解皮肤构造、不了解自己...
    我的主业是分享阅读 5,432评论 1 11
  • 1、首先你要注册极光推送的开发者账号。2、新建一个Android工程,对其进签名打包,获取sha1或者md5码,然...
    Bruce杨阅读 636评论 0 0
  • 今天第一天飞安庆,安庆机场是一军民合用的小机场。到达黄山脚下扎寨要行车近四小时。 一下飞机就是冷风冷雨来迎接我们,...
    退休老玩童阅读 2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