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牛人进化营定位模块】3招助你找准自己的定位,在成为行家的路上更近一步

现在越来越多人注重个人品牌的打造,也越来越多人在网上做起了自己的小生意,无论是课程的售卖,产品的售卖,还是训练营的创办,无一离不开定位。

有一句话说:方向不对,努力白费。如果你想在北京,想到位于北京东北方向的沈阳,那你必须找到东北方向在哪里,如果你一直朝东走,是永远都不可能到达的。

找到自己的定位,能够让之后的努力事半功倍。

001  反向思考,寻找差异

寻找定位的第一步,就是要反向思考,寻找自己与他人的差异。

《抢占心智》的作者江南春老师刚开始准备进军媒体行业的时候,电脑还不盛行,互联网还没有那么发达,广告主要是靠电视,但电视有央视这个巨头,还有其他各大电视台,江南春老师要是在进军,可能就没有办法做出什么比较轰动的项目,单纯地跟他们抢流量。

于是江南春老师就思考怎样能够避开主流,从反向思考,如何做出自己的差异化,不跟这些强大的竞争力竞争。

终于,他发现了电梯媒体这一独特的领域。大家每天都要乘坐电梯,无论是上班还是回家,甚至逛商场,在乘坐电梯的时候经常因为没有信号而无所事事,只能无聊地看着电梯的楼层显示。

于是他抓住了这个商机,创办了分众传媒,利用大家等待或乘坐电梯的空闲,开创了一条新的传媒道路。

江南春老师就是利用了反向思考,他的书中有这样一句话:要跟真理反着走。当大家一致认为传统媒体才有市场,广告只能在电视上做的时候,江南春老师勇于寻找差异化,找到了不同的道路,成为了电梯传媒领域的开创者。

002  深入挖掘,领域细分

在找到自己初步定位之后,就要继续深入地挖掘自身优势,把领域细分。

人的时间和精力都是有限的,只有把所有的精力集中在一个点上,才能重拳出击,一招制敌。

最近在网络上很火的奶茶店鹿角巷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在前面已经有coco、一点点等等很火的奶茶店,那么鹿角巷是怎么样杀出一条血路,迅速在消费者心里占据了一席之地的呢?

原因就在于鹿角巷的细分领域,就在它的珍珠。

鹿角巷的珍珠与其他奶茶店不同,是用黑糖熬制的,这就给珍珠赋予了不一样的味道。再加上鹿角巷专注于自己珍珠的宣传,让大家都知道鹿角巷的鹿丸是用黑糖熬制的,很健康,自然而然就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

鹿角巷在进军奶茶领域的时候没有选择正常的奶茶口味的道路,而是做到足够细分,在珍珠上下功夫,这就是鹿角巷火起来的原因。

003  从0到1,勇于创新

在刚需的基础上,敢于创造出新的产品。在我们的日常工作生活学习中,有很多能够创新的地方,只看你有没有一双发现的眼睛。

快递柜现在已经成为了家喻户晓,基本大家都在使用的东西。自己不想暴露家里的门牌号,或者公司不允许送快递上楼,就会让快递员放到快递柜中,自己有空的时候再去取件。

相比原来快递员必须要把快递交到消费者手上的模式,快递柜的出现大大方便了双方。快递员可以提高自己送快递的效率,员工也不用中断自己的工作下楼拿快递,更不会因为在开会电话没接到而耽误了快递的取件时间。

在快递柜发明之前,大家都没有想到,要用这样一个相对安全和高效的手段来方便大家的生活。快递柜的发明从0到1,现在几乎覆盖了各个小区和写字楼。

发现面对面签收快递会极大耗费快递员和消费者的时间和精力,然后就想办法解决。快递柜的发明不仅解决了时间和精力的问题,还极大地解决了消费者人身安全的问题,可谓是一举多得。

004  用好三点,找到定位

通过反向思考、深入挖掘和从0到1的成长模式,一步一步找到自己的定位,最重要的是要找到自己的差异化,如果市场上没有,就勇于创新,自己开创出的东西一定是最有差异,最细分的。

但再怎么差异都不能离开了消费者的需求,一旦脱离了消费者的需求,再创新再有差异化的产品都失去了自己的意义。

当然,找到自己的定位只是成为行家中的第一步,接下来还需要自己不断地积累知识、积累人脉、给他人带去价值,才能让自己在成为行家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爸爸脚的问题,因为检查出来有严重的眼底出血,所以首先要治疗眼底出血,今天突然通过表弟对象找到关系了,上午在医院进行...
    回之家阅读 71评论 0 0
  • 日落月升又一天, 披星戴月苦乐间。 小憩轩窗一杯茶, 忙中偷闲自悠然。 (清风明月于元月二十二号)
    清风明月冯耀杰阅读 324评论 6 18
  • 一位相声演员他打了一个这样的比喻:做演员就好比是开澡堂的,不管来的是一个人,还是一群人,都会是满满的一池子水。 写...
    小猫咪咪1998阅读 192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