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口上责骂你的人呐!

图  源自网络

3月5日开学,我早早买了火车票。临近开学,才发现班长发的通知为5号是上课时间,我急匆匆改了4号的票,便没有再管它。

3月3号晚上,我想看一下明天是几点的火车。打开APP一看,是十点,想着明天刚好可以吃了早餐便走。扫过数字时却发现是3月5号的票,我特意回过去多看了几眼,确认没有看错便开始急躁起来,赶紧打开寻找4号到学校的票,却发现只有凌晨还有几张票,有那么一两辆火车有一张座票。

等我再次刷新,我的希望就破灭了,还剩下一张无座,我纠结几下还是把它改签成了无座票。我再次刷新,票有一张,却总是无法购买,我一边烦躁一边抱怨,怎么那一张票就是买不到。

姐姐听到了,问我事情经过,她开始埋怨我,“怎么老是做事这么马虎,上次也是,把出发站和终点站弄反,差点没赶上回校的时间。”

我回她,“我在家明明改过了的。而且我就是这个没弄好啊!”

她一听我这么说,更是觉得我还有理还口了,“你还好意思讲,以前把身份证弄丢,后来是在抽屉找到了,过年前又丢了,找到是找到了,怎么这么的不小心,这么马虎的!”

听她这么说,自知理亏,我也不好反驳,只是一直在找还有没有剩余票,看见还有一张位票,多次重复之前操作,却仍是一样的结果,直到半夜,我放弃了,想着明天早点起来,再看有没有好了。

图    源自网络

第二天很早,我的七点闹钟还未响我就醒来了,醒着第一件事就是找票!翻了半天却没有看见直到闹钟提示我七点已到,我又躺了会我才起身去扣姐姐的房门,她昨天说,“你明天起来就叫我,我送你下去。”,只听见她带着哑哑的声音回了一个好,我仍旧转身回房间坐在床上翻车票。

她穿着睡衣边抹着眼睛进来,问我,“你票买好了没有?”

“还没有。”

她做到我旁边,我看见她穿的是薄睡衣问她“不冷吗?”

“冷啊!”她把我的被子裹在身上坐着,也开始替我找票,,“你看一下去某城的,然后再转车去你学校那边。”,我看见她一直在搜某城票,“要不你逃票好了,你买火车到某城然后直接下就可以了。”

“这样不太好吧,出去还要检票的咧。”

“那我看那我怎么办,我昨天提了一下你的箱子,那么重,看你怎么提得动。”我有一个26寸的铝框行李箱,里面装的是考研的书,重,很重,还有两个一般重的袋子,没有座位,着实让我头疼,还好我妈还要我带其他吃的,我及时制止了。

我把剩下的工作交给她了,我先去洗漱了,免得连无座车都赶不上。

回到房间,她还在低着头,终于发现一张卧铺票,我赶紧去买却发现,先前有一张,所以有冲突不能购买。我很是纠结,买就要先退,等一下连无座都没有了,不买,就是站着,东西还多,“你说我退不退啊?”

“退吧退吧,大不了明天回学校。”

还好成功买到了,她随便换了一身衣服就刷了牙和我一同下了楼梯,箱子实在重,又叫了姐夫帮我提下楼,我们两个人吃完早餐,她帮我推箱子的时候说,“这么重,你上车怎么挪得动,而且你学校那边还有爬楼梯(我学校所在地那个火车站很旧了,没有电梯),要不你找一个小哥哥帮你搬吧。”

“哪里找得到啊?”

“你就说,这么帅的小哥哥可不可以帮我搬一下啦。”

我翻了一个白眼给她。

她有开始叮嘱我,“你买了考研的书又没怎么看,浪费了一个暑假,这里又浪费了一个寒假,如果想考研你就好好看书,今年暑假别回来了,待在学校好好搞复习,要是不想考研,就去做有利于你毕业找工作的事……”

“嗯。”

我上了到地铁站的摩的,她还问我有没有零钱,要拿与我时,我拒绝了,“我有零钱。”

“那注意安全。”,她声音轻轻的。

车开了,我没有回头,也不好回头,不知道她是望着我走了之后才离开还是我上车就走了。

这么多年了,她比我大七岁,操着妈妈的心,背着姐姐的名分,虽然有时候我们还会睡在一起你挠我我挠你,吃东西还硬是夹同一个,她夹到了还要跟我显摆那个有多好吃,她也有时候会说“你哭一个吧,我很多年没有见过你哭了。”之类的“混账话”,也会像我妈一样数落我这里做的不好,那里做的不好。

可是我记得,那一次我生气,眼里夹着眼泪对她大喊,“对!我就是什么都做不好,怎么都没用!!”她过了一会就马上来敲我门,耐心解释她的话,来逗我笑。我知道,我都知道,她的那些责骂与数落也就是因为我是妹妹才会享有,我喜欢她,也烦她,也向往变成一个和她一样坚强执着坚定的人。

我知道有这么一个她,是我的幸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周一到手的书,三天时间的看完了。这算是近两年来看得最快的一本书了吧。 记得以前看渡边的失乐园,各种情节描写是看得人...
    蓝简书阅读 151评论 0 2
  • 雨不紧不慢缓缓的下着,淅淅沥沥。 屋里的人望着撑着伞的屋外的人,步履匆匆。 屋里的人听着闲聊着的屋里的人,不知所云...
    张秃子_阅读 156评论 0 0
  • 曾同学or张同学的广州英东学校入学梦 近几年ALV掌握了很多国际学校的考纲,准确的抓住了各校的入学考试重点,201...
    ALV一等国际教育阅读 881评论 0 0
  • 现在,应该是早上的8点,太阳的温度映照着脸颊,那暖暖和煦的微风滑过耳边,它轻声地跟我说,早上好。 已经记不清多久没...
    栖小熊阅读 635评论 2 6
  • ``` //项目名 SCHEMENAME=PPX_Player //Release 或 develop BRANC...
    贝勒老爷阅读 421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