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有个女孩很爱很爱你

图片来源网络

大一新生报到的时候,白然坚决不需要父母送,自己一个人拖着行李箱坐上火车去大学报到。白然到了学校后,找到自己的宿舍号,看着指示牌往宿舍方向走,走到一处有楼梯的地方,白然只能扛着笨重的箱子一步步往上爬。突然一个声音说:“我帮你吧”,还没等白然反应过来,那双手就接过了白然的箱子,快速地往上走,白然紧跟在后面。

爬完楼梯后,男生把箱子放下来,白然连忙说:“谢谢”,男生说:“不用谢,这本来就是男生该做的事情”。白然第一次那么认真,那么近距离地看一个男生,他是那么的好看,脸是那么的好看,眼睛是那么好看,眉毛是那么好看,嘴巴是那么地好看,那是白然见过最好看的男生了。

第一次见面很偶像桥段,但就是这样的相遇,让白然一见钟情地喜欢上了他,白然很确定她喜欢上他了,因为她的心从未像现在这般快速地跳动。

男生走后,白然还一直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中,以至于她忘了向男生要号码。白然反应过来时,男生已走远,看着男生的渐行渐远地背影,白然肠子都悔青了,害怕从此就和男生无缘了。

图片来源网络

可有时命运还是很眷顾人的,那个男生刚好和白然同班。白然在新生见面会上看到了男生的影子,白然无法抑制脸上的激动,那时白然简直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开心!经过新生见面会,白然知道男生名字叫于晨风,于晨风不光人长得好看,连名字也那么美。白然一遍又一遍的默念着于晨风的名字,一遍又一遍地念进了她的人生。

于晨风是标准的学霸+男神,更重要的是,他居然没有女朋友,这让白然小窃喜了许久。白然不是自卑的人,可是在于晨风面前她简直是低到尘埃里。每次遇见于晨风,她总是低着头,假装没有发现对方。

于晨风喜欢踢足球,每天下午基本都出现在足球场。白然其实一点也不喜欢足球,她甚至看不懂足球的规则,但是,每天她都会偷偷地,远远地,看着于晨风在场上奔跑,只要能远远地看着就足够了。

上课的时候,白然总是坐最后一排,因为坐在最后一排,她就可以光明正大地看着于晨风的背影,他的一举一动白然都能看得一清二楚,他认真听课的样子,他做笔记的样子,他玩手机的样子,他打瞌睡的样子……

那时候还流行着QQ空间,白然特关了于晨风,于晨风每次发表心情,她都能第一时间知道。于晨风的每一条说说她都很仔细地看,那怕是于晨风发表“今天天气好好”,她也会仔细琢磨,于晨风今天是不是遇到什么高兴事情?于晨风高兴,她就高兴,于晨风伤心,她也跟着伤心。

白然每天晚上必做的一件事情,就是偷偷进于晨风的QQ空间,听于晨风的空间背景音乐。于晨风喜欢陈奕迅,他的背景音乐一直是陈奕迅的歌曲,从《好久不见》到《明年今日》到《背包》……从此,白然也喜欢上了陈奕迅的歌,在KTV点歌全是陈奕迅的歌。还有就是偷偷看有谁给他留言了,但白然从不给于晨风留言。逛了几遍后,白然在退出来之前总会把痕迹删除,不让于晨风发现他来过。

图片来源网络

那时候《恶作剧之吻》正大火,白然觉得自己就是袁湘琴,深深爱着江直树的袁湘琴,可于晨风不是江直树呀,因为江直树也是深爱着袁湘琴的,虽然他总是很霸道,也不常表露情感。白然很羡慕袁湘琴,因为袁湘琴有一个深爱她的江直树,可她什么都没有。

大一下学期需要考英语四级,可白然的英语很一般,她没有把握一次性考过。于晨风在空间发表了说说“图书馆3楼备战英语四级”,白然看到说说,她拿起四级模拟题走向图书馆3楼,希望能遇见于晨风。果然,在图书馆看到于晨风的影子,她坐在于晨风后三排的位置。后来的一段日子,于晨风每天都出现图书馆3楼看英语,白然觉得英语四级对于晨风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可是于晨风依然那么认真复习,因此她也跟着认真起来。

四级成绩出来的时候,白然简直不敢无法相信这是真的,她居然考过了英语四级,还超出了100分,她非常开心,并归为这都是爱情的力量。

大二时学校规定女生要考800米,对于运动白痴的白然简直是要了她的小命。白然发表心情“明天800米,只求不是最后一名”。考试的时候,男女生分开考的,女生先考,在哨声一响时,大家开始跑起来。白然本来就不抱什么希望,慢悠悠地跑着,这时她看到站在跑道外的于晨风。她觉得自己不能丢脸,于是使尽了吃奶的劲跑起来,她居然不觉得呼吸困难,以前跑了一圈她就觉得呼吸困难。没错,白然不仅考过了,还跑得第三名,有时爱情的力量真的很伟大,能让一个文盲写出深情的诗,也能让一个运动白痴跑赢800米。

大三的时候,有一天晚上半夜,白然感冒并发高烧,开始时她想忍到天亮再去校医室,可是发烧让她头痛欲裂,她挣扎着起来拿体温计一量,居然烧到了39.5°。白然只能叫醒室友帮忙送校医室,可那时候是半夜,宿舍到校医室还有好长一段路。舍友只好打电话给于晨风求助,因为他是班长。过了10多分钟,于晨风带着两个男生一起把白然送到了校医室。

图片来源网络

到了校医室后,医生说需要打吊滴,情况太严重了。白然打着吊滴后,于晨风把其他两个男生回去了,他自己留下来陪白然。那是白然第一次和于晨风单独相处,白然很紧张,心扑通扑通地猛跳。为了掩饰紧张和尴尬,白然只能装睡着。

于晨风坐在白然旁边,他问:“白然,你睡着了吗?现在有没有好一点呢?有什么不舒服一定要告诉我,我一直在你旁边,你不要害怕”。

白然假装没听见,但是那一句“我一直在你旁边,你不要害怕”,瞬间温暖了白然的心,突然觉得头一点也不痛了,好想去吃一碗超辣的麻辣烫,庆祝今天因病得福,换来和于晨风的单独相处,还有那一句关心的话语“我一直在你身边,你不要害怕”,白然差点笑出声来,她故作镇定,很害怕于晨风看穿她的心思。

大四即将毕业了,毕业季总是伤感的,生活一起四年的同学即将要离别,很多情侣也要分手,反正毕业就分手嘛,很多是这样。白然当然也很伤感,因为她再也不能偷偷地喜欢于晨风了,从此就要各自天涯了。

白然觉得毕业了必须要做点什么才行,即使被嘲笑也无所谓,反正要毕业了。那晚白然故意喝了点酒壮胆,她拨通了于晨风的号码,约他在跑道见面。白然到的时候,发现于晨风居然比她早到,白然觉得很惊讶。

可能是喝了点酒的原因,白然居然一点也不紧张,她说:“你给我三分钟的时间,说完我马上就走。于晨风,从见你第一面开始。我就喜欢上你了,四年来偷偷地喜欢着你,经常偷偷在足球场外偷看你踢球,每天偷偷进你空间,坐在最后一排偷看你背影。说这些,并不是让你同情我,而是想让你知道,曾经有个女孩很爱很爱你。我知道你不可能喜欢我,我也完全不抱任何希望。反正要毕业了,以后你将会是谁的谁,我也将会是谁的谁,但我不后悔曾经那么喜欢你,是你让我的青春充满美好,谢谢你”。白然说完,立马掉头就走。


图片来源网络

于晨风一把白然拉进他怀里,白然很慌张,不知道于晨风唱得是哪一出,“那你有没有想过,我也很喜欢你?”。

白然想挣脱于晨风的怀抱,但最终都无济于事,白然说:“不可能”。

于晨风摸了摸白然的头,“我看你比袁湘琴还笨。就你这笨蛋还天天假装在足球场外偷看我,就你那演技,我早就看出了;你每次进我空间时,我都看到你的访客记录了,不久你又删除了;像我这样的学霸,还需要去备战英语四级;不是我你能考过800米吗……笨蛋白然”。

白然很感动,因为她喜欢的人,刚好也喜欢着她,这世界最美好的事情莫过于此了。白然转而问:“可是,你居然发现我喜欢你,并且你也喜欢我,那你为什么不说呢?”

于晨风说:“我之所以不说,那是因为我害怕错过你,我害怕我们过早在一起,会因为彼此的不成熟,经常争吵而分手,或是毕业就分手”。

白然疑惑地说:“那现在你就不怕以后我们分手吗?”

于晨风自信地说:“不会!因为你能坚持四年一直爱我,我相信那并不是青春荷尔蒙的一时冲动;而我也能坚持四年一直喜欢你,我们已经有了四年的深厚情感,并且你熟悉我的一切,我也了解你的一切。我们互相欣赏对方,四年里我们早已习惯了彼此的存在。”于晨风说完,突然单膝跪地:“本来想今天向你表白的,没想到让你抢占先机了。白然,你愿意嫁给我吗?”

白然被于晨风的突然求婚吓傻了,感觉幸福来得太突然,让她措手不及。白然说:“我不知道”。

于晨风说:“如果不是有四年的感情基础,我会以为‘你的不知道’是拒绝,但我懂‘你的不知道’是因为你害怕,害怕这一切都是假的,害怕我们无法走下去,害怕毁了之前一切的美好。白然,放心把你的手交给我吧,我们会一直幸福的”。

白然点点头。别人毕业分手,而他们毕业结婚,白然觉得她此刻就是这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还有什么比“我喜欢你,而你也刚好喜欢我”来得更美好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