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伊朗人家里,被中国歌曲洗脑

我要从南走到北,我要从白走到黑。

在经历十二小时的折腾之后,是的,也赢不来片刻的休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像偷了七个小时一样,早上八点到达伦敦,然后连轴转的赶到了我的homestay。

什么英伦风情人家的幻想从来没有过,所以也不至于破灭了。

不过出乎意料的,本来准备暴走剑桥的我,在他家的后花园里躺了一下午,大概也不是出来旅游的,相机要落灰了..

喜欢睁眼就看到蓝天,闭眼就可以做梦

关于中国

大概一个月以后我的中文会精进不少吧。

主人是伊朗人,虽然我自个儿认为自己比较“自私”,对不熟的人不问不答不咸不淡,但他对中国那种蜜汁深厚的感情,让我忍不住和他多聊上几句

嗯,我是真的爱国。

人在英国,住在伊朗人家里,家里有张地毯,地毯上的电脑里存着几百首中国歌曲。

所以在“你还要我怎么样~要怎样~”这样的背景音乐里,我们就中国和伊朗的历史友好问题进行了深刻的探讨(不是

其实就只是我在介绍中国,或者教他们说中文

噫?我不是来学英语的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以至于当我拿出从中国带来的礼物时,亲眼看着他在那个小的不能再小的葫芦上亲了好几口,然后恨不得把中国红茶揣到怀里

我杵那好像有点尴尬...

当时觉得这可能是他们伊朗人表示尊敬的礼仪方式,然而直到我看到那罐英国红茶再也没有打开过。

然后那充满异国风情的英式下午茶变成了红茶配凤梨酥。

背景音乐是“我的一个道姑朋友”

怕不是出了个假国

关于黑暗料理

到家里的时候真的一点东西都没吃,饿的前胸贴后背,看着色香除了味俱全的午餐,我只想对那些曾经非常熟悉的食材说一句,你变了。

主人盛情款待,第一餐就端出了一大盘米饭以及各种各样的配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一个劲儿的说too much,他一个劲儿的说可以剩下。

剩一剩是不可能的,会死一死

美名其曰的中国大米,第一口就吃出眼泪,又是一年几度想念酸汤鱼水煮鱼毛血旺番茄锅的时候,再不济,土豆丝也成。

我大概吃了一肚子石头吧

光吃米不行,我瞟了一眼旁边充当配菜的花菜,看起来干干净净像水煮过一样的出淤泥而不染,我毫不犹豫的叉起来啃了一口,嗯,这是怎么做到又酸又涩又辣的?

不过菜地里随手掰的黄瓜确实香脆可口,没有任何加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于是20年没怎么进过厨房的我终于准备洗手做羹汤了

我才没有那么没骨气的做番茄炒蛋,我做了蒜苔炒蛋。

其实不能算是失败,只是他在还没有放油的锅里扔了一把大蒜这个操作我是没有见过的,当下我就傻眼了

接着又把舍友的水煮面捞出了放在油锅里煎了一下。

好吧,可能是有着伊朗特色夹着英国风情的中国式晚餐。


图片发自简书App

英国天黑的晚,十点钟太阳才悄悄落下,算上时差,我今天有31个小时,而飞机上又是半小时醒一次,所以在沾上枕头的一瞬间,神经就崩断了。

我是谁我在哪我要睡觉,毕竟第二天又是听着“悄悄问圣僧,女儿美不美~”起床的一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素素 1. 《马男波杰克》里有句话说: 如果有幸遇到能凑合忍得了的人,就用尽全力抓紧,无论如何都不要放手。 在...
    喵不栖阅读 2,333评论 4 20
  • 亲爱的爸爸、妈妈: 生日快乐!希望你们的下一年,生活越过越有精彩,时时刻刻都有笑容相伴! 首先真的要谢谢你们,从小...
    时间yi阅读 1,120评论 0 7
  • 今天看了一篇咪蒙的文章,叫做《买800万的学区房算什么,有本事你陪孩子写作业呀》,再加上前几天流传网络的吐血段子,...
    丁当妈Jian阅读 1,486评论 3 2
  • 其实槐荫里的故事很无聊,就是行走,一直在路上。 路上有一位LL小姐,喜欢走起路来高跟鞋哒哒作响,顺带扭一扭翘臀,偶...
    丽莎姑娘阅读 290评论 0 1
  • 我向来是一个对时间没有什么概念的人。这不,新年的第一个月已过去一半,我却像是毫不知情。直到今天闲来无事打开手机日历...
    紫翼i阅读 29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