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使用环信实现的一个开源聊天应用含服务器

前言

之前写了一篇Android开发集成聊天环信SDK3.x简单开始,然后最近得空开发了一款使用环信实现的实时聊天应用,包含简单的服务器端,并开源给大家,有兴趣的同学可以一起搞一下,详细介绍看下边吧

同步自己博客

上代码

服务器:VMServer
客户端:VMMatch

VMMatch

猿匹配 —— 国内首个程序猿非严肃婚恋交友应用,让我们一言不合就来场匹配吧😁

介绍

首先说下中文名: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呢,因为这是一个程序猿(媛)之间匹配交流的应用啊😁

其实这是一个使用环信 IM 开发的一款开源聊天项目,涵盖了时下流行的一些聊天元素,同时已将 IM 功能封装为单独库,可以直接引用,方便使用

项目还处在初期阶段,还有许多功能需要实现,有兴趣的可以一起来

项目资源均来自于互联网,如果有侵权请联系我

下载体验

安装包下载 >> Github >>

猿匹配 Google Play

项目截图

匹配
匹配
匹配

匹配
匹配
匹配

匹配
匹配
匹配

匹配
匹配

开发环境

项目基本属于在最新的Android开发环境下开发,使用Java8的一些新特性,比如Lambda表达式,
然后项目已经适配Android6.x以上的动态权限适配,以及7.x的文件选择,和8.x的通知提醒等;

  • Mac OS 10.14.4
  • Android Studio 3.3.2

项目模块儿

本项目包含两部分:

  • 一部分是项目主模块app,这部分主要包含了项目的业务逻辑,比如匹配、信息修改、设置等
  • 另一部分是封装成libraryvmim,这是为了方便大家引用到自己的项目中做的一步封装,不用再去复杂的复制代码和资源等,
    只需要将vmimmodule导入到自己的项目中就行了,具体使用方式参见项目app模块儿;

功能与 TODO

IM部分功能

  • [x] 链接监听
  • [x] 登录注册
  • [x] 会话功能
    • [x] 置顶
    • [x] 标为未读
    • [x] 删除与清空
    • [x] 草稿功能
  • [x] 消息功能
    • [x] 下拉加载更多
    • [x] 消息复制(仅文字类消息)
    • [x] 消息删除
    • [x] 文本+Emoji消息收发
    • [x] 大表情消息收发
    • [x] 图片消息
      • [x] 查看大图
      • [ ] 保存图片
    • [x] 语音消息
      • [x] 语音录制
      • [x] 语音播放(可暂停,波形待优化)
      • [x] 听筒和扬声器播放切换
    • [x] 语音实时通话功能
    • [x] 视频实时通话功能
    • [x] 通话过程中的娱乐消息收发
      • [x] 骰子
      • [x] 石头剪刀布
      • [x] 大表情
    • [x] 昵称头像处理(通过回调实现)

App部分功能

  • [x] 登录注册(包括业务逻辑和 IM 逻辑)
  • [x] 匹配
    • [x] 提交匹配信息
    • [x] 拉取匹配信息
  • [x] 聊天(这里直接加载 IM 模块儿)
  • [x] 我的
    • [x] 个人信息展示
    • [x] 上传头像
    • [x] 设置昵称
    • [x] 设置签名
  • [x] 设置
    • [x] 个人信息设置
    • [x] 通知提醒
    • [x] 聊天
    • [ ] 隐私(随业务部分一起完善)
    • [ ] 通用(随业务部分一起完善)
    • [ ] 帮助反馈(随业务部分一起完善)
    • [x] 关于
    • [x] 退出
  • [ ] 社区
    • [ ] 发布
    • [ ] 评论
    • [ ] 收藏
    • [ ] 关注

发布功能

  • [x] 多渠道打包
  • [x] 签名配置
  • [x] 开发与线上环境配置
  • [x] 敏感信息保护

配置运行

  1. 首先复制config.default.gradleconfig.gradle
  2. 配置下config.gradle环信appkey以及bugly统计Id
  3. 正式打包需要配置下签名信息,同时将签名文件放置在项目根目录

参与贡献

如果你有什么好的想法,或者好的实现,可以通过下边的步骤参与进来,让我们一起把这个项目做得更好,欢迎参与 😁

  1. Fork本仓库
  2. 新建feature_xxx分支 (单独创建一个实现你自己想法的分支)
  3. 提交代码
  4. 新建Pull Request
  5. 等待我们的Review & Merge

关联项目

服务器端由nodejs实现,地址见这里 VMServer

VMServer

是为Android开源项目VMMatch项目(中文名猿匹配)实现的服务端

简介

这个项目包含两部分

  • 根目录:服务逻辑及API接口实现
  • client目录:前端界面,和服务器端代码端放置在同一仓库下(暂未实现)

使用

简单介绍下运行环境及部署方法

  1. 安装nodejs开发时使用的是v10.16.0版本
  2. 需要安装mongodb并启动,开发使用版本4.0.10
  3. 下载项目到服务器,可以下载压缩包,或者用git clone命令
  4. 复制config_default.jsconfig.js,可根据自己需要修改配置文件
  5. 安装依赖
npm install
  1. 全局安装pm2
npm install pm2 -g
  1. 运行 vmshell.sh

加群交流

QQ 交流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