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的路很长,好好选择你的终身伴侣

 

                                    婚姻的路很长,好好选择你的终身伴侣

当你还在谈恋爱的时候,你觉得恋爱很甜蜜,幻想着婚姻也一定是这个样子。

当你刚结婚的时候,你觉得二人世界太美好,婚姻真是太幸福了。

当你的宝宝出生后,你觉得婚姻里突然多了好多事情,有些应接不暇,你觉得婚姻变了样子。

当你的生活中充满了,抚养孩子,婆媳关系,夫妻争吵,债务漫天,事业瓶颈,朋友疏远。。。。。。

你觉得真是受够了,此时,你觉得,一辈子的婚姻好漫长。

你认真的意识到,婚姻中,需要一个伴侣陪你同甘共苦,过关斩将,分享喜乐!

但是,如果你遇到的人,恰恰不是这样的,那么。。。。。。所有的事情都要你来扛,

所以的所以,在选择婚姻伴侣时一定要理智,慎重。

讲两个故事。

我的一位女同事,干练,积极上进的北京妞。在结婚前和我们说,她不在乎钱,即使他男朋友没钱,没房,没颜值,没才华,只要对她好,她就嫁。第一次去男朋友家见家长,男孩的妈妈对她说:我们没钱给你两买房,你们自己看着办。这女孩天真烂漫,无比单纯,觉得自己有本事自己挣呗,干嘛问父母要钱。于是公婆帮他两租房结婚,对女孩的唯一帮助是:给她交了一年房租。这些都无所谓,只要感情深,铁杵磨成针,是不是。在不到1年的时间里,那个曾经她认定的老公,在生活面前,真实面目暴露无疑:上班觉得挤地铁太累,每天打车上下班,每个月有18天是迟到的状态,每个月打车费及迟到罚款,估计有3000块。业余爱好是打游戏,尤其是花钱买装备,无比慷慨。这些都无所谓,关键是总爱辞职,上一年班,休息6-12个月不等,据说是因为嫌工作太累,需要劳逸结合。好吧,全家人,公婆和老公都在家坐着,唯独我这同事一人上班,除了供养自己的小家,还得每个月给公婆上交2000快生活费。据说,她这老公,毕业6年了,实际的工作经验是1年+0.5年+1.5年=3年。待业在家吧,每天不急不忙,问他:什么时候找工作,他说:着什么急,慢慢来。咱不是有点积蓄呢吗,花完了再说。此时,你肯定觉得这男生的家族不是什么皇亲国戚也得是什么蒙满后裔,在北京不知有多少四合院,不然也不能有这么大架势呀,说实话,他们家还真没有,不知道从哪儿来的优越感。

这样有“责任心”,有“担当”,有“勇气”,“积极上进”的人,你能想到和他过一辈子会是什么样吗?你能想到,在这慢慢婚姻路上,他怎么和你相濡以沫,同甘共苦吗?或许你会说,这个男生说不定会改变呢?改变?我认为一个人的为人处世态度,方法可以变,但本性是骨子里注定的,一开始是什么样,一直都会是什么样。所以的所以,无论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在选择婚姻的伴侣时,一定要把人品,本性放在首位。孩子的父母要也请一定帮助孩子把好关,因为以孩子们当时的阅历,可能没有鉴别一个人本性好坏的能力,孩子们也一定要听父母的话。

另一位同事,她老公是典型的大男子主义,家里外面是都他说了算,可是照顾小孩这样的事情吗,千万别找他。不仅不帮忙,就连小孩哭闹的时候,他都能“恰当”的上去补刀,揍小朋友一顿,更别提小朋友的吃喝拉撒,一律和他没关系。他在家的主要任务是刷手机。关于孩子的问题上,只有一件事情和他有关,那就是逼着老婆生二胎。我的妈呀,就这样的,还要生二胎,说是因为老大是女儿,不能养老。哈哈哈哈,对于这样的愚昧想法,此处省略2万字。。。。

就这样的?你能奢望有了二胎之后,他能多替你分担一点点?你能奢望在你辛苦无助的时候他能体贴你,安慰你,包容你吗? 假如处在这样的婚姻中,你要怎么办?你能随随便便说离婚就离婚?带着孩子给她找个后爸?极大的可能是你隐忍而过,但是又不甘心生活就这样悲苦无助。。。。。

所以的所以,婚姻的路太长,在选择婚姻伴侣时一定要慎重,因为一辈子太长。

最后,祝愿每个婚姻里人幸福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感觉有的人很虚伪,很做作,说话很毒,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真是搞笑,为什么还有这种人的存在。最近发生的很多事都在提...
    随我心意1818阅读 185评论 0 0
  • 长河落日 不见古时天圆地方 你从遥远的地平线走来 所经的路程 是远方见不到的远方 为这一刻 我已经等了很久 很久...
    忧止无涯阅读 218评论 2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