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小札〗夜色漫漫

再复杂的世界,也要保持一份简单

文|林中青木

好久都没写点什么了,不是不想写,每到点开写作的界面时,往往就不知该说些什么。

反反复复的写写开头那几句话,写了半天,却不知写了个所以然,纵有一肚子惆怅与思绪,到了嘴边,便化为虚无。

折腾来折腾去,反倒关闭了写作的界面,无味,无谓。

端来凳子,坐在阳台上,看着窗外,黑沉的夜色已将这个城市晕染完全,却被万家灯火点个通明。

看着窗外,似觉得整个世界都只剩了自己一人,不是孤单,不是寂寥,徒剩茫然。

有风吹过,夹杂着一丝烟味,转过头看向隔壁,那个漂亮的女生又在阳台上抽烟了。

似是感受到了我的目光,她转过头看向了我,眼神带着一抹探究,便有转过头去抽着烟,看着窗外,慢慢的与整个夜色融为了一体。

时常在想,这个精致的外表下又隐藏着怎样的故事,如此的风情,又如此的迷人。

从未交流,便无所探究,内心却给予构造了许多生动而有有趣的灵魂,这种想象,丰富了我丰富了她。

直至某一天,与同事聊起,便说了自己的猜想,说完之后,片刻的安静突然的爆笑,笑着对我说道,“哪有什么故事,她不过是个老烟民。”

这个答案出乎我的意料,怎么可能,我如此多悲情浪漫的猜想顷刻间化为一句她是个老烟民,不是这样的,看过她眼睛,那是双有故事的眼睛,身上肯定有着美丽的故事。

有时在想,生活是不是赋予了想象,才变得生动起来,有了想象,才觉得自己好像还活着,没了想象,乏味单一的生活便束缚了自己,牢牢的将自己锁在原地,哪也去不得,哪也到不了。

从小到大总是听家长说道,好好读书,好好学习,考好的高中,考好的大学,出来找到好的工作。

而我一直按照这样的去走着自己路,没有傻缺的小学,没有叛逆的初中,没有情思的高中,却有了个乏味的大学,一步也没有偏差。

走着走着,我便将自己走丢了,迷路了,不知道接下来的路该朝着哪里走,在原地转圈。迷茫,焦躁。

在深夜里思索,没有答案,只有头疼与迷茫。

也只能病态的告诉自己,你读的书太少,你的眼界太窄。

整个身体似是从内里开始生病了,有点发炎,有点流脓,再找不到方法治疗,整个人将从里到外慢慢的腐烂,最终内里面目全非,外表行尸走肉。

生活逐渐平淡也变得枯燥,思想也变了无生机。问了自己好久,这样的生活是你想要的吗?

心里总是坚定给出答案“不”。那也只是给出答案。

平静的外表下隐藏着一颗躁动的心,想要打破这种局面,想去过另种生活。然,想着想着就会过告诉自己,“无论那种生活,你终将都会后悔。”

止步不前,又停于原地,看吧,我就是这样的弱者,懦弱又胆小。

有人告诉我,“成年人的世界有太多的想法,有太多的无奈,想要的也很多,可是最终又有多少人能有勇气追寻,大多屈于现实,屈于这个冷酷的社会。”

所以有时把这种无奈叫做成长,叫做责任。

不懂,似懂,生活的路还得自己走,简单点,多笑点,也就这样吧!

愿在秋天去看银杏叶

思绪乱飞,胡言乱语,纵不过是某晚的一阵惆怅,今夜一过,还得努力工作,努力生活!写下这些纷乱,也只是想努力的记录着过往,愿时光匆匆,岁月温柔以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