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暗恋很心酸,不爱更甚之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了解我的朋友应该知道,我的心里,一直装着一个陈先生。

我早前曾去台湾交换过,陈先生就是我在那里遇到的。我在台湾待了半年,便偷偷喜欢了陈先生半年,自台湾回来也已经两年有余,我便又偷偷的喜欢了陈先生两年。

无聊的时候,总是会回想起一些美好的日子,而和陈先生在一起的日子,美好的真不像话。以至于在后来的两年时间里,我甚至把那半年分隔成分秒来回忆。

我们曾一起在躺在校庆节的操场上看烟火,一起在日落的夕阳里看过大海,一起在深夜的山顶眺望着月光下的夜色,我也曾坐在他的机车后座,用无处安放的双手轻轻略过他的头发。

一幕幕情节,如同偶像剧剧情一般,每天不时的开展着,让时年23岁的我觉得,自己似乎重新来过了一次青春。

我曾一次一次的试图说服自己,他是喜欢我的吧,他是喜欢我的吧,可是却又一次一次的否定自己。因为操场上一同躺着的,还有他的好友ABCD,夕阳里一起奔跑的,还有我的同学EFG,他的机车后座,也载过别的女生,而我们在一起,才是真正的随机。

找到被喜欢的证据可以有很多,同样,找到不被喜欢的证据,也很多。和他在一起每日,我的心情都小心翼翼,为了搭上一句话而欣喜,为了没有看到他而失落。

我听他讲过很过的话,却从来没有听过他说喜欢我。我给他说过许多的心事,却也从来没有说过喜欢他。

可即使在一起的日子这么的提心吊胆,现在会想起来都觉得是加了糖的,而一旦分开,开始了异地单相思,就如同喜欢一个触不可及的偶像一般,总是要从一点点的痕迹中去找到自己与他心灵相通的证据,并以此作为继续喜欢他的动力。

2

现在想想,有一段时间,我简直是着了魔一般。

微信明明没有新消息提醒,却还是每隔一两分钟就打开看看,唯恐是因为手机的问题而错过他的消息。每天晚上,明明困得要死,却还是死撑着不睡,好像提前睡去了,就会可惜今天少念了他一分钟。 每隔几天,就要费劲心思的想着如何能发一条朋友圈,图片选了又选,字也一个一个的斟酌,唯恐哪句话说的不好被他讨厌了去。不敢发太多,怕被觉得没有涵养,也不敢不发,因为害怕被遗忘。

那段时间,自己最爱做的,就是在网上搜索“如果撩汉,”“如何判断一个男生喜不喜欢你”,“喜欢一个不喜欢你的人是什么感觉”等等如此的感情贴。看到好的方法就赶快用心记下,用别人的成功案列鼓励自己,也在别人的心酸中无限放大自己的心酸。每天都要关注星座运势中的感情一栏,顺利就会感恩戴德,不顺就会骂爹骂娘。

自己偶尔也会主动,那肯定是等他消息等到快要绝望之际,才敢在对话框里打下又删去一串串文字,最后如同抱着必死的决心一般,按下发送按钮。那一刻自己就如同跳下了一个无底深渊,不断的降落降落,只有他的对话框才能把我接住托起送到陆上,不然,自己总会摔的粉身碎骨。

终于在一次许久都没有他的消息的一天,我把一切怪罪于微信,并且愤怒的卸载了它,可是没有坚持一天就又重新装上了。上天也并没有因为我的做作可怜而施舍我半点他的消息,反而让我心疼攒了许久的与他的聊天记录。

不知道在深夜里哭过多少次,不知道对着他的照片发了多少的呆,不知道对着月亮许过多少的心愿,现在想想,都觉得自己可怜的厉害。

3

这样的日子不知过了多久,又到后来,在我和他不多的断断续续的联系中,我的喜欢在开始悄悄的消失了,而终于有一天发现那喜欢已经完全不见了。

所以我今天才能如此淡定的来写我和他的往事,不然你去翻我之前的文字,里面满是求而不得的怨念,看起来都觉得羞耻。

他的对话框已经沉到最底部,我也已经很久没有打开看过了。再看到过去的照片,专注点却在以前从来没有注意过的一只偶然入镜的小猫。他还在那里,可是于我却没有关系了。

后来有一次和我和陈先生一个共同的好友吃饭,他说莉莉你知道吗,陈先生曾经很喜欢你呢。他当时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办,回过头来的时候,你已经不在了。

那天的火锅很呛很辣,所以我即使回到宿舍,眼睛里也还是充满了泪水。

我已经好久没有想起过陈先生了,如同背叛了自己一般。

4

喜欢一个人感觉最糟糕,也最美好。

可是哪个女孩子不曾暗恋过一个美好的少年呢。

明明自己是那么的美好,却还是为了一个人,卑微到尘埃里,视对方为阳光与空气,是自己生存下去的不可或缺。哭也好,笑也罢,心动也好,担忧也罢,全都是为了他。我们一个人演尽了独角戏,只求他能投过来一撇目光,却全然没有发觉,他从开始就没有进场,舞台下坐着无人,我们的一切也都有自己看的到。

可是不管觉得多么的荒唐,可那些情绪可是鲜活的啊。听到手机响就会很心动,那些心动是真真切切的,即使随着心动而来的是大大的失望。半夜失眠里的思念也是真真切切的,把一个人放在心里反复的揉搓,直到那个人融到我们的梦里,融到我们的骨子里。

我们会为了他的不理睬而真真切切的哭,会为了他的回信而真正切切的笑。我们一切的情绪,好的也好,坏的也罢,都是他无意中投下的一粒粒石子,我们的心里的涟漪因他而起却又与他无关。

怎么能责怪他呢,如果没有他,我们又怎么能体验到世间的那些复杂的情感,怎么能有些往事待日后下酒呢。

所以我曾经很讨厌陈先生,讨厌他对我感情的一无所知。却也一直很感谢他。我不怕自己会为了他惶惶不可终日,却害怕自己终有一天会忘记他的名字,那我失去的,不只是他啊,还有一个心还会悸动的小姑娘。那是我们的年少,那是我们的青春,是我们曾经生活过的证据。

可是我们终将会在成人的世界里,用世俗的眼光,把爱情论斤售卖,不会再傻傻的白费功夫喜欢一个远远的人,想想真的很心酸,比暗恋还心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