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君,我要跟你劈腿

我和失眠君相识在七年前,那时我才上高中一年级,正值青春年少,情窦初开。


失眠君,青涩的暗恋时光


1.三月花开,初相识

因为升学的缘故,学业压力大,常常为了写作业忙到深夜,夜里静悄悄的。我却没了睡意,思想如脱缰的野马尽情狂奔在呼伦贝尔草原,在山丹军马场,甚至跑到了苏格兰的小山坡,神游到了南美洲的布宜诺斯艾利斯。

夜里思绪乱飞的感觉很奇妙,就像做着无比真实的梦。我在某个地方追求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再也没有堆积如山的复习资料,写不完的家庭作业,没有拿到成绩单时的尴尬。

我确定,爱上了一个人——失眠君。

为了和失眠君幽会,我偷拿了老爸玻璃罐的茶叶,把它泡在透明的水杯里,看着茶叶舒展筋骨,尽情绽放。茶水从清淡的粉绿变成浓厚的酱油色,不断添加茶叶的剂量,直到把晶莹剔透的玻璃杯变得蜡黄,杯子内壁附着一层深褐色的茶渍。抹不去的茶渍,此刻让我想起厚厚的牙结石,恶心至极。而在当时,那是爱情的象征,遇见失眠君的最好借口。

清风徐来,桃红柳绿,我在夜里等你。失眠君,和你有场约会。



2.粉荷争艳,情意浓

夏天的风,吹着浮动的心,那是三年后,我在准备高考。夜里常有大雨驾到,闪电雷鸣,似武林弟子的刀光剑影,拼命厮杀。高考逼近,我在练习着“葵花宝典”,心想在这场武林大会中一举胜出,走出狭小的世界,迎接美好的人生。

为了达成目标,走向更广阔的天地,我不再寻求茶水的安慰,换成了来自西洋的黑色粉末状的速溶咖啡,据说它更有威力,能让失眠君陪我奋斗整宿。

我和失眠君最甜蜜的时光就在高三的夏天,我一杯接一杯喝着苦涩的咖啡,失眠君在身旁守候,翻开课本,计算着三角函数,默念着洋流的走向,提笔写着作文。学习学累了,我问失眠君:“能休息一会儿吗?就几分钟而已。”

失眠君义正言辞地说:“你忘了梦想吗?快考试了,再不复习就迟了,我在陪你呢,亲爱的。一定要奋力学习,才能跨过高考的独木桥,才能走出去…”

我眯着眼睛:“放过我吧!求你了!”

失眠君:“你不爱我了?所以才会迷迷糊糊地敷衍我。”

我:“别说风凉话,我现在证明给你看!”拿起厚厚的冲刺试卷,做起文科综合试题。

每做对一道题,我都会兴奋地拉起失眠君的手,温柔地看着他的脸,对视持续一分钟,继续破解下一道题目。

自从有了失眠君,整夜学习成了最幸福的事,是他在深夜的陪伴,鼓励,让我勇敢地去面对高考,寻找更广的世界。

高考结束,我在荷塘边赏月,听青蛙歌唱,又是深夜月圆时,我和失眠君失散了。我累倒在病床,哭晕在厕所,睡了一个假期,也没找见他的踪迹。

失眠君,你出现在热烈的夏,灿烂了我的奋斗年华,我却丢掉了你,以后,不知能否再相见?



3.落叶知秋,又邂逅

秋风微凉,我在北方的某医科大学读书。小雨淅淅沥沥,淋湿了干燥的空气,我张口拼命呼吸。傍晚时分,在解剖实验室触摸了沾满福尔马林气味的尸体,拉起尸体身上的肌腱,对比课本图片认识,记忆。

雨夜,我遇见你了。

“失眠君,当初你为什么要离开我?”

偏偏在接触尸体后的时刻,我躲在床上,藏在被窝里,脑海浮现着实验室的那具男尸的模样,他的右脸保持着僵硬的表情,左脸被分解成皮肤,肌肉,骨骼。老师喜欢用戴着白色橡胶手套的手指挑起他的脸部肌肉,向大家提问。

“你不是走了吗?为什么还要出现?”我问,失眠君不语。

那一夜,失眠君和窗外的细雨陪伴着躲在被窝里的那个傻丫头,我听着班得瑞的《Woodland Night》,空灵的音乐,记忆慢慢模糊,渐渐忘记了解剖实验室的场景。

入梦,常在熟悉的地点遇见模糊的背影,记忆碎片开始剥落,掉在地上,是一声清脆的响声,常听见失眠君嘱咐我努力学习的声音,要拼命地读书,做实验才有可能出人头地。我似乎醒悟了,跑到图书馆借书看,不管是深奥的哲学,神奇的心理学,通俗经济读物,家居时尚的内容也有涉猎,甚至一度迷上中国传统文化,看《周易》,喜欢《黄帝内经》,去旧书摊淘来有趣的《麻衣相法》,自学面相学。高三时的忙碌充实感又回来了,和失眠君在一起的奋斗的小日子,那甜蜜蜜的感觉给予全身力量。

深秋,金黄的银杏叶子在空中飞舞。我的脸上莫名其妙地长了痘痘,皮肤暗黄,眼袋下垂,茶饭不思,精神萎靡不振,独坐在宿舍的阳台上发呆。随手抓起一本来自美帝国的书,翻看两眼,讲述的竟然是疾病与睡眠质量的相关内容。

仔细阅读,发现书中提到的症状,在我身上表现地淋漓尽致。原来我生病了好久,七年前偷来的茶叶就注定要失眠,该邂逅一段缘分。和失眠君相伴的夜里,我想拼命地吸收知识,出人头地,获得别人的认可。竟然忘记自己学医的初衷,曾想提灯守候病患,却在毕业前夕成了病人。

失眠君,遇见你是个美丽的意外。你更像是罂粟,明艳的花朵,结出恶毒的果。曾经,我以为整宿整宿地熬夜是努力的代名词,曾经以为你的鼓励是疼惜。可我还是病倒了,而且中了你的毒,病入膏肓。



4.寒风萧瑟,提分手

纠葛了七年的感情该有个结局了。

我走在雪地里,靴子踩在地上发出坚实的声音。干枯的杨树上喜鹊叼来几条枝条,它补修着巢穴。分手,七年的一切如落在地上的雪花,温度升高,就化成水溜走了。

我跑到河边,抓起石子用尽全身力气扔向河面。冰面破了洞,洞下河水静静流淌。独自走在无人的原野,冷风抚摸着脸。

失眠君,早就消失了三个月,我渐渐已经淡忘了他的模样。他在何方,和谁在一起。也不再是关心的话题,只是偶尔心疼,又有谁重复着我的过往?千千万万的人拜倒在失眠君的破洞的牛仔裤管下了吗?

阳光从窗缝里溜进来,我慵懒地伸着腰。老妈带我去散步,路边的迎春花开了,一朵朵招人怜爱。初春要来的时候,我爱上的锻炼君。为了向新欢表明诚意,果断扔掉了失眠君送给我的咖啡罐,把茶杯埋在挖好的坑里。每天坚持和锻炼君跑步,开始了新的生活!

5.冬去春来,结新欢

锻炼君说我越来越美了,我不信。他带我去了桃花山谷,粉红的花瓣次第绽放,我兴奋地说不出话,拉着他的手疯跑,眼里噙着泪花。

和对的人在一起,每个季节都是春。选择一种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作为终身伴侣,才会有幸福的可能。滚蛋吧,失眠君!我爱过你,感谢你让我坚持;我也恨你,恨你指引我,为名声和利益奋不顾身。

遇见锻炼君,和他一起生活,我再也没了失眠,焦虑的症状。从此眼角多了笑纹,小虎牙常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多像盛开的花!我爱上阳光的生活,吃蔬菜,勤跑步,穿素衣,过着简单素雅的生活,全身心由内而外散发着喜悦。



PS:为了传播健康常识,小韩也是拼了小命啦!如果你也曾失眠过,不妨从现在起养成早睡早起,勤锻炼的习惯,学会用音乐,书籍等减压,让健康与快乐成为你的终身伴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回忆你的人生经历,有没有一个特别的时间,让你做出了一些改变? 我是有的——2014年10月15日,该是一个平常的日...
    魔镜老师阅读 928评论 3 11
  • 大约是在三年多以前,我才开始尝试玩微信。作为一名入门级的选手,除了能拍个照发朋友圈,别的啥门道都摸索不着。 ...
    燕语诗心阅读 203评论 0 3
  • 每天早上迎着晨阳踏入校门,总有鸽子振动双翅飞过头顶,飞向浅灰的天空,吸引得我常常驻足仰头,想和它们一起飞在云端,畅...
    竹露滴清响阅读 781评论 25 39
  • 有一个女孩,未成年就上了大学,怀着对新世界的好奇,她开始了自己的大学生活。 她了解自己的兴趣所在,所以选择了一门犯...
    喃忘阅读 2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