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寒浞,他们都说我是一个顶级混蛋

1

我叫寒浞(zhuo),大夏王朝第七任国君。

我知道,我的名声很不好,他们都说我是一个不忠不孝不仁不义的人,一个十恶不赦的顶级混蛋,一生劣迹斑斑,坏事做绝。我曾经用绳子捆住我的父母毒打他们,杀了传授我本领的师父,还搞死了我的干爹后羿,睡了他的女人……混蛋事迹不胜枚举,且听我慢慢道来。

后世很多人骂我,说我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奸臣小人,我深感欣慰,因为这是后人对我一生努力的肯定。我的身体里天生自带撒旦的邪恶DNA,一做好事就像毒瘾发作一般浑身难受,一做坏事全身舒畅,所以我命中注定不能流芳百世,只能遗臭万年。

我以身试法挑战伦理道德,为后世所有的乱臣贼子树立标杆榜样,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我容易吗?

夏王仲康七年,我出生在东夷族伯明氏的部落里,自小聪明伶俐,很受父母疼爱。可是部落的族人却很不喜欢我,经常跑到我的父母面前告状,说我整天胡作非为,叫父母好好管教于我。

我就纳闷了,这些大人们真是蛮不讲理,我只不过是看见族里的小朋友有好吃的好玩的抢过来而已,他们找我理论,我也只不过是用一双拳头小小的教训一下而已,有本事你再抢回去啊!打不过我反倒怪起了我,真是岂有此理!

寒浞.jpg

可恨的是,连一向对我听之任之的父母也骂我,说我太不像话。我以前一直这样,你们怎么不说啊?我一气之下,用绳子把他们绑了起来,省的对我指手画脚。部落里没一个好人,我这一肚子坏水正愁没有用武之地,不搅他个鸡飞狗跳誓不罢休。

他们看我闹的更凶,就告到了族长那里,这个老不死的东西大发雷霆,竟然下令将我逐出部落,永远不得回来。

这时我才13岁啊,外面天寒地冻,野兽横行,不是把我往死路上逼么?妈的,我诅咒这帮子陷害我的人一辈子吃屎!

罢了,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爷也不稀罕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不会赖着不走。押送我出境的士兵竟然傻逼的问我,要不要跟父母道别?他们只是享受造我出来的过程而已,自此以后,老死不相往来吧。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不复返。我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的走了。

2

偌大的天下,竟没有我寒浞的立锥之地?我命由我不由天,想当年我的祖上跟着轩辕黄帝一起驰骋江湖,那是何等的威风!堂堂七尺男儿,应当志在四方,可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我本是小镇少年,下一步该往何方?

就这样漫无目的的流浪?走四方,路迢迢水长长,迷迷茫茫一村又一庄,不知道走到哪里,有我的梦想……

正当我陷入迷茫的时候,我听到了一个天大的好消息:有穷国的后羿掌控了夏朝的大权,驱逐了夏王相,当上天子啦!“大丈夫当如是也!”我不禁脱口而出,后羿就是我心目中的男神,这不正是我学习的榜样吗?——偷鸡摸狗有什么意思呀,要做就做窃国大盗,那才是大英雄!

后羿.jpg

素闻后羿天生神力,擅使弓箭,百步穿杨,射了九个太阳,杀恶魔诛水怪,造福人间。嗯,我决定去投奔他,跟着他混,干一番轰轰烈烈的大事业。有人又要瞎BB了,人家后羿是什么人物,那可是当今天下男一号啊,岂会看上寒浞你这个小屁孩?

说这话的人,你这辈子也就是咸鱼一条,嘲笑别人的梦想,是因为你心中根本没有梦想。后世的项羽,在屁大一点的时候见了秦始皇,说了一句“彼可以取而代之”,后来人家够牛逼吧?永远不要小看别人的梦想,指不定哪天就被狠狠打脸。

此去跋山涉水,路途遥远,但我投奔偶像的决心日月可鉴。也许我的决心感动了老天爷,他老人家也开始垂青于我,途中我遇到了一个身怀绝技的世外高人。

高人就是高人,眼光就是不一样,别看此时的我狼狈不堪,一副流浪狗的模样,但高人一眼就看出我骨骼清奇,头脑灵活,将来一定是一个震古烁今的人物。于是,高人准备大鱼大肉招待我好吃好喝,经过一番促膝长谈,他当即拍板,收我为徒,将毕生所学悉数传授于我。

经过一年多的勤学苦练,我学会了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的做人道理,学会了无毒不丈夫的政治谋略,学会了杀人不眨眼的上乘武学。师父倾囊相授,已经没有什么可教我的了,他嘱咐我可以下山闯荡江湖啦!

我想,师父他老人家独居深山老林,一个人孤苦伶仃,一定很寂寞吧?再者,我走之后,万一师父再收一个徒弟,将来跟我对着干怎么办?后世流传庞涓和孙膑的故事,我一定要引以为戒,一定要将这种情况扼杀在摇篮之中。于是,我一不做二不休,在师父的食物里下了毒,毒死他之后,卷了他的全部家财,一把火烧了他的房子,毁尸灭迹。

师父,凭您传授徒儿的本事,日后徒儿一定可以在江湖上扬名立万,绝不会丢您的脸,您老人家就安心的去吧。

走出大山,我坚定的望着前方,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寒浞岂可辜负这美丽如画的大好河山啊!

3

后羿三十年的秋天,我历尽千辛万苦,长途跋涉,终于来到了夏朝的国都。在城里晃悠了十来天,终于抓住机会见到了心中的偶像后羿。

不得不说,缘分这个东西真的很奇妙,我和后羿初次见面,就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怎么说呢,这是一种英雄之间惺惺相惜的情怀,你们这些凡夫俗子是不会懂的。

朝中有几个老东西自以为会看人识相,说我是不祥之人,留在身边将会大祸临头,坚决反对后羿收留于我。可后羿不这么看,他特别赏识我,不仅重用我,还收我为义子,气死这帮老东西,哈哈!

大名鼎鼎的后羿就是我的干爹啦,从此以后,我就要平步青云,扶摇直上啦!但是万里长征才刚刚开始,我深刻的认识到,要想在朝中长久立足,必须改掉以前的坏毛病,令人们刮目相看。刚进宫的日子,我处处小心翼翼,极尽阿谀奉承之能事,百般讨好朝中每一个人,韬光养晦,等待时机。

夏王相.jpg

机会总是青睐那些时刻准备的人,不到一年时间,我的机会就来了。干爹治下的方夷国突然反叛,停止纳贡,干爹大怒,命令我率兵收拾这帮鸟人。师父教我的东西终于派上用场了,这帮鸟人被我杀的哭爹喊娘,乱做一团,最后乖乖的归顺了干爹。干爹十分高兴,对我大加封赏,还帮我操办婚事,成家立业。

自此以后,干爹越来越重用我,朝中大小事务都交给我办,我的地位一天比一高,权力一天比一天大。我也像亲生儿子一般尽心尽力的伺候着干爹,千方百计的投其所好,把他哄的心花怒放,飘飘欲仙。

他喜欢美女,我就从各地挑选能歌善舞的绝色美女进宫,供他淫玩享乐;

他喜欢喝酒,我就让各地献上数百坛美酒供他享用;

他喜欢打猎,我就网罗天下的好马供他骑乘,还选了几百名打猎好手供他差遣。反正一句话,他喜欢什么,我就提供什么,变着法子讨他欢心。

糖衣炮弹才是天下最可怕的武器,包括后世绝大多数君王一样,都抵挡不住这样的诱惑。如果每个君王都像李世民那样明辨是非的话,我们这种小人是基本没有出路的,所以后羿这个老色鬼竟然真的以为我对他忠心耿耿。

老色鬼竟然傻不拉几的说:“有寒浞这么孝顺的干儿子,是我后羿一生的福分啊!”哈哈,怎么样,够傻逼吧?我心中那个乐啊,真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真搞不懂后世那些大臣为什么非要做忠臣?要知道,做忠臣是一件很苦逼的事,搞不好就掉了脑袋,名声有那么重要吗?没听过好人不长命,祸害遗千年吗?我虽然名声不好,可我活的舒坦啊,死了别人怎么骂,哪管的了这么多,真是一群书呆子,迂腐不堪!

这不,朝中武罗、伯因等这帮自诩为忠臣的老家伙站出来劝后羿:“寒浞迷惑大王,把大王往邪路上引,这是亡国之路啊!”所幸的是,无论这帮老家伙怎么劝,后羿这个老色鬼就像中了邪似的,鬼迷心窍,打从心里认定了我这个孝顺的干儿子,各位看官,我能力怎么样,不是盖的吧?

这帮老家伙始终是我的绊脚石,留着祸患无穷,不行,得想办法除掉他们。

4

后羿三十二年,是我人生当中最难忘的一年。这一年后羿不顾群臣反对,拜我为相,总揽朝政。官场得意,情场也得意,这一年我遇到了生命中最爱的姑娘——纯狐,人如其名,她就像一只纯粹的狐狸精,迷得我小心肝扑通扑通的跳,把我的魂都勾走了。

纯狐是被后羿这个老色鬼强行纳入宫中为妾的。我看得出来,她只是摄于后羿的淫威,表面上对他百依百顺,实则内心跟我一样,巴不得这个老色鬼赶紧去死。我一见到她,就被她倾国倾城的容貌惊呆了,天底下还有这等美丽的女人啊,我暗暗发誓,一定要得到她,为了她,我可以不顾一切!难道这就是后人所说的“爱情”吗?你别说,还真的很奇妙,怪不得天下那么多善男信女在爱情面前就像走火入魔似得,毒药啊!

纯狐是个绝顶聪明的姑娘,她一眼看出,野心勃勃的我对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地位并不满足,我们二人心灵相通,犹如干柴烈火一拍即合。三年来,我们二人通力合作,纯狐主内,不停的给后羿吹枕边风;我主外,不择手段的结党营私。男女搭配干活不累,武罗、伯因等一帮大臣都被我和纯狐一一除掉,此时的我权势滔天,我知道,弑君篡位的时机已经成熟了。

纯狐.jpg

一日,我正在床上与纯狐缠绵,不料老色鬼喝得醉醺醺地闯进来,他见此情况,怒火中烧,就想杀了我。你生个什么鸟气啊,我只不过是跟你老婆脱光了衣服聊聊天而已嘛,这么多年孝顺你,连个女人都舍不得,小气!好吧,既然你想死,别怪老子心狠手辣!老色鬼多年来沉迷酒色,也上了年纪,早已不复当年射日屠龙之勇,哪是我的对手呀?想杀我,反倒被我给宰了,老色鬼,知道老子忍你多少年了吗?

为了洗刷多年来屈居人下的耻辱,面对死去的后羿,我和纯狐妹子想了一个绝妙的主意:我命人将后羿的尸体剁成肉酱,加入剧毒制成肉饼,然后送给后羿的族人吃,谁要不吃,我就将谁乱刀分尸…哈哈,有趣吧,后世不是有个暴君商纣王吗,他杀死伯邑考不正是效仿我的杰作吗?

苍天有眼啊,我寒浞奋斗多年,终于当上了一国之君,真是应了后世那句名言,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5

当上国君后,我改国号为寒,立纯狐为正妃,但是我也知道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道理。

虽然我做了国君,但绝不可以学后羿那样,贪图安逸,掉以轻心。一来我的王位是篡夺得来的,众人肯定不服;二来寒国只是夏朝的半壁江山,夏朝不灭,我的王位永远坐不稳,被驱逐的夏王相阴魂不散,必然派兵攻打寒国。所以现在的当务之急,就是安抚民心,大力发展农业生产,休养生息,整顿操练兵马,防备夏朝军队的进犯。

果然不出所料,就在我登基的第二年,夏朝天子相联合各路诸侯,派兵攻打寒国。幸亏我准备的充足,他们也拿我无可奈何,双方对伺几日,各自撤兵回师。小样,你等着,待我养精蓄锐,看我一举端了你的老巢。

后羿的妻子不是嫦娥.jpg

寒国在我的统治下,经过二十年的厉兵秣马,终于羽翼丰满,灭夏的时机已经成熟了。在此之前,我已经灭了斟灌氏和斟鄩氏两大诸侯,除去了夏王相的左膀右臂,嘿嘿,这小子现在就是瓮中之鳖了。

我兵分三路直扑夏王相的老窝帝丘,这厮还率军负隅顽抗,真是不自量力,以卵击石。在我的英明领导下,帝丘不堪一击,城破之后,我命大军血洗帝丘城,夏王相及其族人被我杀的干干净净,城里城外,血流成河,痛哉快哉。

至此,夏朝正式亡国,夏朝的统治区域全部落在我的手里,而我寒浞,就是整个天下的主人!一路走来,我要感谢的人实在太多了,父母、师父、干爹、还有最爱的纯狐妹子,但是我最应该感谢的人就是自己,女娲娘娘创造了他们,就是为了衬托我的君临天下……我太激动了,今夜我要不醉不归。

6

天下的一切都是我的,我还奋斗个屁啊,搂着纯狐妹子整日醉生梦死,此生足矣!

直到有一天,我听到了一个令我万分震惊的消息:当日我血洗帝丘城,并没有斩草除根,夏王相一个怀孕的妃子从城墙洞里逃了出去,在其娘家有仍国生下了一个儿子,名叫少康。

我内心有种隐隐的不祥之感,这个少康一日不除,我一日坐立不安啊!我立刻派人前往有仍抓捕少康,不料走漏风声,少康逃到了有虞国。

有虞国的国君特别器重少康,不仅重用他,还把女儿许配给他,这小子比他没用的爹强多了,绝非池中之物,终日刻苦学习,广交天下贤士,为日后复国积蓄力量。

少康.jpg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当初怪我太大意,没有斩草除根。少康这个孽种势力日益壮大,他就像悬在我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令我寝食难安。

我知道,终有一天,少康会率领千军万马杀入夏朝国都,取我项上人头。

没想到,这一天竟然来的如此之快,此时我已年逾八十,躲在宫中苟延残喘。我终于体会到被人背叛的滋味,报应啊,当初我背叛后羿,如今我的部下见我大势已去,竟然将我从妃子的被窝里扒了出来,把光着屁股的我交给了少康……这就是你们津津乐道的“少康中兴”。

我知道,我的死期到了,从少康发红的双眼中,我感到了一股冲天的仇恨,令我不寒而栗,他恨不得将我碎尸万段。我这个不可一世的大魔头终于死了,你们的鲜花与掌声呢?

这就是我的故事,我已踏上了黄泉之路,功过是非留于后人评价。其实,我还是干了几件好事的,虽然在我干的坏事面前,这些都可以忽略不计,但是人死如灯灭,毕竟是四千多年前陈芝麻烂谷子的事了,即使我坏的惊天地泣鬼神,想必各位也会一笑置之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一章 寒浞之事 戚薇子见少康剑术长进,熟读圣贤和兵法,甚觉心慰。一日,戚薇子对少康道:“你的敌人寒浞万分强盛,...
    雪鹰飞阅读 240评论 2 5
  • 原文: 1 女嬃之婵媛兮, 申申其詈予,【144-146】 2 曰: “鲧婞直以亡身兮, 终然夭乎羽之野。【147...
    金石明镜阅读 2,033评论 0 2
  • 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
    幽居客阅读 547评论 0 4
  • 一天到晚不停的游呀,鱼儿不停游,我是一只山溪里的小鱼,从小到大都过着与世无争,安逸快活的日子! 或者是出生的地方和...
    很帅的粑粑阅读 193评论 0 3
  • “ 哗啦啦,哗啦啦",窗外传来了一阵下雨声,是那么清晰,那么清脆。我在家坐着, 望向窗外,细细的,细细地聆...
    饕餮额额额阅读 2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