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坐台女孩的梦想

丽丽第一次来店里购物是我接待的。当时,丽丽看上去不到20岁,皮肤底子比较好,白皙,细腻。但严重缺水,显得灰暗,粗糙,无光泽。也许是因为睡眠不好的原因吧,那天,丽丽看上去一脸的疲倦,皮肤显得暗哑,无神。  针对丽丽的皮肤,我重点给她介绍了一套补水保湿的产品,告诉她如何使用,并给他办了会员手续。临走时,我告知丽丽,会员可享受免费化妆的特权。丽丽一听可免费化妆,就来了兴致,瞪大眼睛问我,“真的吗?”


我答道,你今天购物200多,已经成为我们的会员,今后享受会员免费化妆的待遇。


从那以后,丽丽每晚7:30左右,汗水流流地急急赶来化妆,期间电话不断,化完急急忙忙又走。


随着丽丽来化妆次数的增多,逐渐与丽丽熟络起来,丽丽开始称呼我阿姨。丽丽对我产生信任,开始给我讲她的事情:


丽丽今年19岁,家住本市郊区,童年时,家里特别穷,现在条件好些了,已经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环境。家里姐弟三人,丽丽排行老二,姐姐高中毕业后,一直没工作。弟弟还在上学。丽丽只读了初中就没上学了。现在郊区一工厂食堂里上班,下班后骑自行车40分钟到这市区,晚上到酒吧里兼职。


丽丽看上去很清纯,我有些不忍丽丽兼职做这种工作,害怕那种大染缸迟早要将丽丽染的“面目全非”。于是,我就委婉的劝丽丽,


“你这样辛苦地干两份工作,别累坏了,又不是生活过不去,为什么要这样呢?你家里人知道了会吵你的,对你将来也不好。”


“没事,阿姨,我姐姐在那里干了两年了,每月可挣2000多,我一个月才600元工资。我姐姐老笑话我,我兼职做这份工作挣个2000多,加上我的工资。一个月我就有3000元的收入了,我想挣点钱,买个车跑货运,我不想一辈子在食堂蒸馒头!”


面对丽丽的想法,我无语。


(二)


丽丽依然每晚风雨无阻地来化妆,有时,丽丽也向我诉苦“好几个晚上没出台了,没挣到钱……”


我十分好奇,


“你不是每晚都去了吗?怎么没出台?”


“不是去了就能出台,包厢里客人要小姐时,大堂经理一次推荐4个人进包厢,供客人选择,客人没选你,你就出不了台,也就没钱!


在那里工作,还要给大堂经理搞好关系,大堂经理才多推荐你,你才有机会出台,前天,大堂经理过生日,我送了400元呢,昨晚他推荐我四次包厢,我都没选上,气死我了……”


啊,还这样啊,我算是开了眼界!


可当着丽丽的面,我“哦”了一声,点点头,表示明白了。


“说实话,有些女孩子的妆,还没我的妆好看,她们眼睛假睫毛粘的长长的,眼影刷的浓浓的,象个鬼!裙子穿的短短的,一进包厢就冲着客人笑,傻死了,可客人偏选她们,不选我,她们就能出台,我却不能!


还有的更夸张,一进包厢,客人还没选她,就去坐到男人的腿上,大叫,老公,我想你。我就直直地站着,才不象她们呢,贱死了。有的客人也不买她们的帐,说声“滚”,她们灰溜溜地从人家腿上下来,乖乖地出去,丢死人了。”丽丽说这些话时,开始是恨恨的,后来又有些得意。


丽丽说这些话时,已经不避讳我们店里所有的人,店员门已经开始瞧不起她了,给她化妆时,自始至终是一句话不搭理她的。可丽丽看不出来,依然每天传播着她的那些见闻。


有时,丽丽也向我抱怨没出成台,可能是我们店员给她化的妆不好的原因,我安慰她,也是为我们化的妆辩解吧,就向她建议:“可能是你的衣服,不太合适,你每次来,身上汗味,油烟味都有,你的客人肯定闻不惯这些的!”


“哎,我在食堂上班,下班后,骑个自行车往这赶,热的一身汗,又没地方洗澡……”


从此以后,丽丽再来时,手里就多了个包,里面是换洗的干净衣服,每次化完妆,丽丽就躲进卫生间,换了衣服再走。


有时,丽丽换完衣服,专门跑到我面前,让我看“阿姨,你看挺好的吧。”


我上下打量,说,好!至少没有汗味,油烟味了。


其实,丽丽的衣服都是旧的,每次换上的衣服,不是领子上,就是胸前总有陈旧的没洗掉的污渍,油渍,在普通人眼里,这些瑕疵也许并没什么,但丽丽的那些客人,他们会习惯吗?我没有对丽丽说出这些。


后来,丽丽又听从酒吧老板娘的建议,也去买了一件超短裙,红色格子的,上衣配了个白色针织衫,胸前箍的紧紧的,将丽丽少女发育的曲线,高耸在上,刹时惹眼!当丽丽再穿上超短裙,往椅子上一坐,真的是“下面露,上面凸”!我看在眼里,心里在暗暗佩服酒吧老板娘独特的审美和经营能力!


这套衣服丽丽只穿了2次,也许确实让她不习惯,也许是我们鄙视的眼光,让她受不了,她后来再也不穿了。


(三)


大概是我给丽丽支的“招”,特别管用吧,一段时间,丽丽再也不抱怨没出成“台”的事了,还说现在有客人直接点她的“台”,同时,丽丽更加信任我了,坐台的细节,新闻天天向我广播。


有一天,丽丽兴高采烈地对我说:“阿姨,有一个唐哥今晚要请我吃饭,他说今晚给我200元,我好开心呀。”


“傻姑娘,你不要去吃这个饭,别人请你吃饭,都是有目的的”我嗔怒她的无知。


“不会的,阿姨,唐哥是**局的科长,我出过他好多次台,他跟别人不一样,挺好的”丽丽分辨道。


我实在不知,该如何去给这个不谙世事的姑娘分析,男人请他这个风月场上的“朋友”,吃饭的意思。哎,就由她去吧。


说着话时,丽丽的手机响了,


“唐哥,我在**化妆,你来接我好吗?我马上就化好了。”


丽丽放下电话对我说,


“阿姨,呆会儿,唐哥来了,我让他帮我买那瓶168元的香水,遮遮身上的汗味”。


我无语,心里并不为她要消费而感到欣喜。反而有种说不出的东西堵在心里。


过了20分钟,丽丽的唐哥来了。三十八九岁的样子,皮肤黝黑,中等个子,身材魁梧,蛮老实的一个人,如果坐在办公室,一眼看上去,绝对是个不错的领导。


丽丽的唐哥,径直走进店来,我和店员各忙各的,谁也没搭理这位“唐”先生,唐先生自己找个椅子坐下来,静静的等着丽丽。


其实,丽丽已经化好妆,是可以走的了,可丽丽还在看看这个商品,摸摸那个商品。最后丽丽还是挑选了她心仪已久的那瓶香水。


丽丽拿起那瓶香水,递给“唐哥”


“好闻不,唐哥,你喜欢这个味道不?”丽丽征询道。

还有 56%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