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你的独立

先分享个小故事,小A问小C:你在干什么?小C说:我在和男朋友吃饭。但过了会儿,她又说:字打错了,不是男朋友。小A问:那到底是不是男朋友呀?小C想了半天,很迷茫地说: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男朋友,又像又不像。


小C问坐对面的小D:我们是什么关系呀?是男女朋友吗?小D说:如果不是男女朋友,又算什么关系呢?小C很困惑地说:我也不知道,我们算什么关系。

记得很久前微博有篇文说,情侣确定交往的10大特征: 1、见过双方家长; 2、交换住所钥匙; 3、一起外出旅行; 4、规划未来; 5、参加家庭聚会; 6、说“我爱你”; 7、在对方那儿过夜; 8、至少隔天见一次面; 9、两人分享所有事情; 10、留一把牙刷在对方住所。她对照了一下,发现除了第三条之外,没一条符合。难怪,她不能确定,两个人之间是什么关系了。


言归正传:独立,已经成为我们的口头禅了。因为心里知道:男人靠得住,母猪会上树。知道靠山山倒,靠水水流。包括男人找对象,有时也会把要求女方经济独立,放在第一位。因为独立了,才不至于成为他的负担呀。其实,有时候,个人觉得,要求女生独立,也是在逃避他自己的责任呢。


有个朋友说,  她和男朋友交往一年,分手的时候,发现什么礼物都没有收到,一点恋爱的证据都没留下啊。除了有次,走在公园,被一个小孩子缠着,他万般无奈,花5块钱送了她一支玫瑰。她有钱,什么都不缺。但是,她想到,那个口口声声说爱她的男生,连送礼物的心意都没有,就觉得很悲哀。想当初,我们都是被宠上天的公主,时过境迁,竟然也会在感情里变得如此廉价,让别人不愿意付出了。


有个朋友说,她和男朋友逛街的时候,她去买衣服,男生就站在店门口等她,等她付好钱,再一起出门。吃饭的时候,也是AA,因为男生说,独立的女生才招人爱。于是,她一直很独立,独立到男生为她花五毛钱,她都要还回一块钱,免得他说她不独立,说她拜金。


可是,我想说,如果我们真的独立到所有的事情都自己搞定,你们站在身边,都成了累赘,那要你们干什么呢?还不如买个芭比娃娃,想怎么捏就怎么捏呢。如果什么东西都要分你的,我的。物质上的,算得一清二楚,精神上的,分毫不差。那要你做什么,宁愿孤独终老呢。起码,还有自由。


有个朋友说,我好孤单,可是,你不在身边。她男朋友说,你要学会独立,要不因为别人的存在或离开影响自己。但是,如果两个人在一起,还是需要一个人去承受所有的无助和孤单。自己去付所有的账单,自己一个人在深夜的孤独中沦陷。在彼此心里,可有可无,鸡肋一样,食之无味,还不如普通朋友,那要你干什么呢?只是一个摆设吗?摆设,还可以放那里展览,而你,还要藏着掖着,连摆设都不如啊。


有时,男生送女生礼物,会被说成是拜金,物质。但是,如果不送礼物,你的爱拿什么来呈现呢?只是,嘴上说说吗? 假如你的生日,你女朋友没有任何表示,和别的朋友一样,只是说了句生日快乐,你会不介意吗?你会不会想:怎么,她和我的普通朋友没两样啊。你心里,还是期待有礼物的吧,哪怕是送一根草,也证明了她在意你的生日啊。


礼物不是最终目的,但一定是最简单粗暴最有效的证明爱的一种方式。如果只是说早安晚安,和无数的甜言蜜语,这些不足以诠释爱啊。生病的时候,一杯温度刚刚好的水;节日的时候,一份用心去买的礼物;哭泣的时候,一个宽厚的肩膀……这些物质的,精神的,都是必要的啊。 而不是,因为要求彼此独立,所以不作为。


记得有朋友说:有个女生发现自己怀孕了。打掉怕疼,生下来养不起,男人在两周前分手了。认识男的时,就让男的买果7。即然是冲着物质来的,那么谁也不欠谁的。男人提分手,理直气壮。聪明人,让别人欠自己的。如果不图物质,好好谈,即使分手后发现怀孕了,回过头找男的,正常人都会有表示补偿,现在一点机会都没了。


我说:如果她要男的给买, 是她的错。但如果是男的主动送 的,也无可厚非,相爱的人之间,互送礼物,不是很正常吗。为什么要别人补偿?成年人,还要别人对你的人生负责吗?错了,也要错下去,打落牙齿往肚子咽。


​我很独立,我可以一个人到处旅行,自己搞定机票和路线,可以一个人四海为家,自己养自己,供自己吃喝拉撒睡。我想做的事情,都可以一个人去完成。但是,这,不代表,我不需要你的帮助,不需要你的礼物,不需要你和我一起抵御孤单的侵袭,不需要对你有任何情感上的依恋呀。


没有你的时候,我很独立。但是,如果你出现,我就想依赖一下。如果你不乐意,那请你离开。两个人在一起,不就是要相互扶持吗?我懂你的忧伤,你懂我的孤独,一起对抗世间的冷漠。感同身受吗?


那个要求你独立 ,不愿意付出任何物质上或精神上的东西的人,我可不可以理解为,他只是想消遣你。因为消遣你,不需要成本啊。花一点时间,花一点技巧就好,什么都不用付出。消遣完了,拍拍身上的尘土,绝尘而去,相忘于江湖就好,多省事啊。


去你的独立,我就想找个人,可以把彼此当宝,宠溺到老。我就想要一个人,可以撒娇,可以拥抱,可以像个孩子一样去依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